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30.谁才是狗(下)

30.谁才是狗(下)

    “也就是说,如果你那个朋友不跑路,舅舅不受伤的话,舅舅就跟你一个组合出道了?”高子懿坐在沙发上,听俞以恒回忆过去听得津津有味,但是又觉得有点气鼓鼓,“舅舅这个大坏蛋,从来都不告诉我这些事!”

    俞以恒敲了他脑门一下,“这是你舅舅不愿提的事情,我今天都是跟你多嘴了,你还好意思怪你舅舅。”

    高子懿撇撇嘴,“他和小姨都一样,都以为只要什么都不告诉我就是对我好的,可是我11了,家里面什么事都不知道,感觉像个傻子。”

    “你就是个傻小子!”俞以恒瞥了他一眼,“我们都恨不得在你这么大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你倒好,还恨不得自己知道所有事。”

    “我也是个男子汉,我怎么就不能知道嘛。”高子懿虽然语气软了,但多少还有些不服气。

    俞以恒叹了口气,他主动说起高晞朝以前的事情其实是有私心的,他想的是讲出高晞朝的故事,也许高子懿就能想明白为什么高晞桐会不同意他进泰丰了。以俞以恒对高晞桐的了解来说,她怕的就是高子懿再重复当年高晞朝的悲剧。

    他不希望高晞桐在外面打拼的时候,高子懿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对高晞桐有所怨怼。只是目前看起来,自己这个方法没效果,高子懿这个小兔崽子完全没想那么多嘛!

    高子懿和她两个人关系闹到现在的地步,高晞桐的忽视与冷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可是俞以恒看她在外面那么辛苦,就有点舍不得多说她什么,只能想办法从高子懿这边从中开解了。

    后来他杂七杂八的跟高子懿说了好多,高子懿第一次知道,屏幕上那个永远温柔阳光,说话熨帖的以恒叔叔,私下里居然是个大话痨。大话痨碰上小话唠,两个人居然还精致勃勃的叫了烧烤外卖,吃了个热火朝天。

    “你小姨他们俩的名字出自一首诗,桐花万里路,连朝语不息,形容的是对情人的思念与爱慕,是你外公给起的。”

    一双儿女的名字,自然是包含着过世的高父对妻子那番深沉的爱意。但是俞以恒一想到高晞桐说起的那件事,自己的心又狠狠的疼了一下。母亲离开之后,这对姐弟的名字,大概就变成了一个笑话。

    “那我妈妈叫什么?”高子懿把羊肉串塞进嘴里,无意的问了一句,差点把俞以恒吓得舌头都咬掉,刚想编个什么理由出来,高子懿的班主任突然打来的电话犹如神明般解救了他的困境。

    不过高子懿就有点难过了,因为小李老师告诉他,他这个学期的英语成绩,貌似有一点惨不忍睹,如果可以的话,得让家长来一趟。更为严峻的问题是,高晞朝明天飞深圳,要去的话只能是高晞桐。

    但是如果高晞桐去了的话,高子懿非常担心,那个老女人那么聪明,万一小李老师说漏嘴自己压根没有什么篮球赛,恐怕自己就要惨了。

    许是看见了高子懿的神色为难,俞以恒突然善心大发把手机给接了过来,一张嘴居然跟高晞朝的声音有七八分的相似。

    “小李老师,我是高晞朝,这两天我和子懿的小姨都不在本市,您看要不您在电话里先跟我说说,等到我回来了再去找您。”没成想,就连高晞朝的说话习惯他都能模仿出来,要不是高子懿亲眼所见,他几乎就要以为这是舅舅本尊了。

    解决完小李老师的问题,俞以恒把手机扔回高子懿手里,“记得跟高晞朝串供,不然迟早露馅。”看着高子懿一脸惊诧的表情,俞以恒笑了一下,“我好歹也是个演员,又跟高晞朝认识这么久了,电话里冒充一下还是做得到的。”

    “以恒叔叔你太厉害了,我以后一定要变成你这样的人!”高子懿一脸崇拜的看着俞以恒,那小眼神跟平常粉丝看向俞以恒的也没什么区别。

    “兔崽子你想好怎么瞒着你小姨比较重要吧!”

    此时依旧被蒙在鼓里的高晞桐和公司的其他经纪人还有几位高层坐在老总办公室旁边的小会议室里,看着卫默然的秘书在投影仪上播放着资料。高晞桐坐下之前扫视了一下屋子里的人,发觉有好几个经纪人还有负责人都不在。

    “人来的差不多了,放视频吧。”卫默然坐在这儿,冷声说道。

    也不知道卫默然是从来搞来的这些录像,全部都是偷着拍下来的内容,上面赫然都是今日未到的那些人,镜头下的他们正在跟对面的人做着什么交易,有的干脆直接就是拿了一箱子钱过来,前两天被带走的财务总监亦是赫然在列。

    视频时间不长,不过20分钟就放完了。卫默然扫了一眼底下坐着的人,随手点了根烟,烟雾缭绕间底下众人神色各异。

    “众位看看这些事发生的时间,时间点还真的挺奇妙的。”卫默然吐着烟圈扔下一句话,“基本上每一次收了钱之后,公司里都会出点事。以恒那边的事儿闹的大就不说了,其他几组不是有练习生解约就是有其他问题出现。我向来不多疑,但是现在这么多事,由不得我不奇怪。”

    卫默然平常看着就是普通的中年老阿姨,顶多是比别人精致了点,现在一说正事,身上的戾气就立马散了出来。如果有泰丰集团的老员工看见的话,肯定会感觉是老卫总来了。

    “虽然我老子四十多岁才有了我,但是好歹我也是跟着他长大的,也算是他名正言顺的女儿,我就挺想知道的,是不是有人在我这儿待得不好,现在还在挑主子?”

    冯知泽去世心口猛然跳了一下,面上倒是没什么变化,他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高晞桐,看她眼珠轻转,就知道她又开始盘算事情了。

    高晞桐的确是在盘算,今天这场会议事发突然,缺席了这么多人倒也说得过去。但是看视频里那些人正好对应了缺席的人,财务总监前两天还被带走了,说明卫默然手里已经握住了这些人确实的把柄,所以干脆直接找人去处理这些吃里扒外的人了。

    但冯知泽现在还坐这儿,安安稳稳的听着卫默然训话。未必是因为冯知泽身上干干净净,究其原因大概是卫默然手里,还没抓到什么确凿的证据罢了。

    虽说卫默秋此人有些恋爱脑和傻白甜,但是耳濡目染跟在老卫总身边这么多年,总还有几分本事,卫默然一时半会抓不住也是正常的。

    “卫总这话说的有意思,我们这些人跟着你没有十年也有八年了,凡事用不着给我们绕圈子,你倒是不如给我们说清楚,到底想让我们做什么。”

    副总率先开口质问,话一出口旁的那几个眼里都露出了赞许的神色。今天这场会议宛如鸿门宴,他们来了就不知道还能不能走。况且公司这么大,说是没有派系内斗也是不可能的。

    视频里出现的那些人,和坐在底下看视频的他们都不是单纯的上下级关系,不是有举荐关系,就是被这些高层直接提拔上来的,说是属于各自派系一点也不夸张。

    端着杯咖啡的高晞桐显得就淡定的多,她显而易见是卫默然的人,这是公司里无可争议的事实,“卫总向来不做无用功,把我们叫过来必然是有目的的。想来,卫总是觉得这些人只是小虾米,后来还有大鱼没上钩?”

    话一出口她悠悠然的看向旁边的几个人,无一例外眼神里都充满着对自己的愤恨与恼怒。其实也不难理解,你高晞桐仗着自己是卫默然心腹,就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的怀疑别人了?

    “不过,卫总能把大家聚到一起看这个视频,就证明卫总还是信任诸位的。所以诸位也要做出点事情,来回报卫总的这份信任。”

    “你说来说去就是要我们做事,那你不如说说,卫总打算让我们干什么。那几个人已经被卫总抓包了,我们能做的还有什么?难不成替警察去抓人?”

    卫默然笑了两声,“我没那么大本事,我知道你们也没那么大本事,都回去好好查查自己的身边人,别到时候让人坑了再来怪我无情无义。”

    众人不意她高拿轻放,正要松一口气,卫默然的下一把刀就已经悬到了他们头顶上,“诸位在泰丰娱乐都是有股份的,泰丰与你们同生共死。我反正无所谓,泰丰娱乐黄了我可以回家啃老,但是诸位也许就没那么幸运了。”

    卫默然用鞋跟轻轻敲击地面,“所以为了自己一辈子的饭碗,还请诸位打起精神来,泰丰娱乐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未来的荣华富贵,都在你们自己手上。跟错了人,做错了事,都别怪我。公司里这只吃里扒外的野狗,我是一定会抓出来的,不仅要抓出来,我还要给他送到打狗队里,让他下辈子都不敢做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