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46.挑拨离间(上)

46.挑拨离间(上)

    挂了视频之后,高子懿的心还在扑通扑通的剧烈跳动,整个人也因为高晞桐答应下来的事情而变得有点亢奋。高晞朝被他的样子逗笑了,觑了他一眼,沉声道,“你小姨又不是洪水猛兽,看你这怂样。”

    “切,还不知道谁比我更怂呢。”高子懿嘟囔了一句,“也不是谁被小姨训得一愣一愣的,连个字都不敢说!”

    高晞朝闻言一付要打人的样子,不过最后还是放下了自己的手,“我这是给你小姨打预防针呢,现在慢慢给她提要求,改善一下你们两个的关系,以后那事被发现了咱们两个不至于被打死。”

    “如果能被小姨打一顿,她就能答应我继续训练的话,我也愿意被打一顿。”高子懿扬起小脸认认真真的跟高晞朝说道,“我很喜欢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

    高子懿的眼神落在高晞朝心上,让他忽然有些恍惚。眼前的外甥眼神澄澈干净又明亮,有着对未来的期许还有无限的憧憬,细究起来和十多年前的自己很像很像。

    “那你就好好训练,你替舅舅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好不好?”高晞朝忽然眼睛有点湿润,好像是回到了自己以前在公司训练的日子。

    那会的日子可真好,每天训练虽然累,但是未来有目标,身边还有朋友一起,所有的苦都感觉没有那么重要了

    高晞桐前一天被花架子给砸了,第二天她还是如常站在了片场外面,只不过走进她的人会闻到她身上有些隐隐约约云南白药的味道。

    “你都受伤了还折腾过来干吗,就不能好好休息?”休息的俞以恒捧着一杯梨水坐在高晞桐身边,“这时候又不是打造劳动模范!”

    “花架子没事都能砸我身上,我怕我不在的话,那些魑魅魍魉再欺负你怎么办?”高晞桐眉眼低垂,““再说你看看这两天好多老牌艺人进组了,经纪人也都在,我不在就显得太傲了。”

    俞以恒轻轻颔首,这两天来了很多前辈,他这两天本就紧绷的弦又紧了几分。演技对她来说一直都是弱项,虽然不至于面瘫和咆哮,就是最近和echo比较起来,他有些莫名的失落。

    有天赋的人就是好,要比他们这些人轻松那么一点,至少自己就需要更加的努力才能赶上他的进度。这种无力感,就跟十来年前突然跑路的队友离开时一模一样。

    “下一场,俞以恒准备!”樊素素喊了停结束了上一场戏,俞以恒深吸一口气起身准备上前投入到下一个阶段的拍摄。却在马上要上去的那会儿,听到耳边几声咔咔的声音,是粉丝又一轮的蹲守,过不了一会儿新的剧透图就要来了。

    这一场戏是男主回到自己旧时的家庭,准备跟自己爱恨交加的家人彻底断绝关系并远走高飞。早在看剧本的时候,高晞桐就问他要不要改动一下。但是他为了尊重樊素素,也想突破自己内心的一大桎梏。

    “以恒。”高晞桐站了起来,见俞以恒回头看他,她笑吟吟的说道,“我相信你,一定会解决掉所有的问题。”

    她的笑容里满是对他的信任,以及充盈在眼底的笑意。俞以恒心里忽然就有了信心,转头连步子都轻巧了几分。

    “action!”樊素素戴着墨镜喝着冰水,盯着镜头里的俞以恒和对面的演员,开始了新一轮的拍摄。

    “这是我这个月的薪水还有我一直攒下的钱,算上这些,爸以前养我花的那些钱就都还完了。我已经买好了车票,明天我就要走了。以后...应该也不会回来了。”

    青年男子推过一沓钱,紧接着就低下头,紧紧握住膝盖的手能够看出他的紧张无奈。坐在对面的一对中年夫妇表情各异,女人看着有些无奈和悲伤,而男人涨红着脸看起来很生气。

    那一沓钱被男人一张不落的收了起来,青年刚要露出一抹冷笑,紧接着劈面一巴掌就把他的唇角打流血了。

    “混账,你吃老子住老子的花了多少钱?你以为这就完事了?我告诉你,老子对你的恩惠,你一辈子也还不完!我跟你说还想走,你一辈子都别想走!”

    唇角流血的青年抬起头来,用无喜无悲的眼神看向男人,“你不是总叫我滚蛋吗?说这里不是我的家,所以我现在滚蛋了。如果你觉得我还需要为这个家付出的话,我以后会寄钱回来的。”

    “我跟你说,你休想,老子后半辈子还有你弟弟上学做工的所有钱都得你来出!不然你就是忤逆!就是不孝!就对不起我把你们娘俩给带回来!”

    这是要绑上自己一辈子的节奏?青年又笑了出来,“我又不是你生的,我凭甚管你?”

    青年说着起身就往外走,刚要走到门口的时候听见身后传来女人的惊呼,许是福至心灵又或者是被虐待了太多年养成的警觉,他下意识的回身一抬胳膊,就挡住了来自男人挥下的凳子。

    男人到底是老了,没有了年轻时的魄力。但是表情还一如那时一般狰狞如厉鬼,仿佛下一秒就要吃掉他一样。被压抑多年的心忽然就爆发出一阵莫名的情绪,青年抓住凳子腿一挥就把男人摔在了地上。

    紧接着他的领口被一把攥起,一直被他压在身下打的青年此时忽然变得格外凶厉,“你以为我真的怕你吗?如果不是我妈给你生了儿子,我早就带我妈走了,你是不是以为我真的拿你没办法?我现在一个电话,巡捕房立马就可以来抓你进去!”

    他只是为了恐吓男人说出来的大话,唯恐他离开之后这个男人对母亲和弟弟不利。可是下一秒他的胳膊就被人狠狠咬住,是一直在旁边哭的女人狠狠咬住了他。

    “你这个不孝子,快放开你爸爸!”女人下嘴极狠,咬下去青年的胳膊都见血了。青年似是有些不相信的看着那个女人,半晌都说不出一句话。

    他盯着自己被咬出血的胳膊,以及检查男人有没有受伤的女人,忽然笑了出来,那个笑声在寂静的夜听着有些可怕,笑着笑着,青年的脸上划过两行泪滴。

    “原来我真的是这个家的外人。”青年死死盯着女人,“等以后你被他打的半死,赶出家门的时候,千万别来找我!等你死的时候,我会来给你收尸的!”

    说罢,青年回身打开门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家,当他走出家门,看见漫天星河及周围的万家灯火时,忽然就蹲在一个墙角嚎啕大哭起来。

    “过!”樊素素满意的放下耳机,今天这场戏俞以恒拍的是真的好,将要离开家门的那种不舍以及对母亲的失望完全都表达了出来。到时候他的粉丝凭着这个镜头,可以往死里夸他的演技好了。

    “下一场准备,以恒可以稍事休息,下午我们拍另外一场。”樊素素说完就去安排下一场戏了,俞以恒站起身来,有些恍惚又有些发愣。

    刚才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分不清自己是在现实还是在戏里。说是戏里,可是台词和场景和那一年又那么的相似。可若说是现实,剧本里男主离开家之后就真的再也没有回过家,没有理过那家人。

    高晞桐已经快步走到了他的身边,柔声道,“我们去车里歇一会儿吧,实在不行下午我给你请假。”俞以恒人高马大,此时又有些浑身无力,靠在高晞桐身上让她有点支撑不住。旁边的几个工作人员见状,连忙上前把俞以恒给扶着回了车上。

    俞以恒倒在床上的时候。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还有些不对。高晞桐把其他人给打发出去,坐在床边轻声道,“要不睡一觉吧,你这样有点吓人。”

    “我睡不着,我现在一闭眼,就能看见刚才那个女演员的眼神。我跟我妈闹掰的时候,她也是用这个眼神来看我的。仿佛我是让她过上现在这种生活的罪魁祸首,是我天天打她是我让她变成了那个不堪回首的样子。刚才那些话,我感觉就是我妈对我说的!”

    高晞桐温热的手紧紧攥住他,“不一样,这只是一场戏!你没有戏里那么绝情,你这么多年不还在照顾他们吗?你不是那种人,如果没有你他们也许早就过不下去了!”

    一向能说会道的高晞桐此时忽然觉得有些语死早,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言语来安慰眼前这个脆弱的男人。这个圈子每个人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大多都苦涩难言,她和俞以恒都是一样的。

    俞以恒忽然坐起来一把将高晞桐搂进怀里,高晞桐能够感觉到肩头上热热的感觉。她想挣扎着离开俞以恒的怀抱,却在他抱上来的那一刹那放弃了自己的所有抵抗。

    “桐桐,那段时间我真的以为,世界上就只有我自己了。”

    “怎么会,你一直都有我。”高晞桐被他弄得也有些泪意,抬起胳膊回抱住他,“你一直都有我在,不是吗?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