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48.挑拨离间(下)

48.挑拨离间(下)

    “大小姐,您可是我的活祖宗,下次您回来别气老爷子成吗?”老管家站在家门口看着卫默然神清气爽的拎着包走出来,一脸无奈的看着这个年过四十仍旧致力于气死自己亲爹的大小姐。

    卫默然笑了一下,“卫叔,难道你从来都不觉得,每次我气我爸,他吃饭都能多吃三碗吗?他现在可想得开了,觉得一定要好好活着不能被我这个不孝女给气死。而且,老爷子现在中气足得很,我要是能把他气死,我觉得我也是神了。”

    说完卫默然心满意足的上了车,留下老管家一个人在风中凌乱。凭直觉他觉得大小姐在挖坑,但很神奇的是,自己竟然没有什么可以反驳的话。毕竟现在每次老爷子懒得锻炼和吃饭,自己就拿大小姐来哄他。

    老宅子里卫默秋还没着急走,卫老爷子靠在榻上闭目养神,卫默秋在帮他揉着有些肿胀的双腿。这会儿卫默秋低眉顺眼的样子,压根看不出她在外面的张扬。

    “这么多年,你怎么就想不开呢,你和她根本走的就不是一个路子,非要这么别苗头吗?你这么闹下去,等我哪一天真的闭眼了,你哭都没地哭。”

    卫默秋垂下眉眼,“凭什么都是爸爸的女儿,我就要被看死了。这么多年我按照您的要求,把外面的人偷偷安排进集团里,不也没让她发现吗?我难道就那么差?”

    “你真以为她什么都不知道?”卫老爷子冷哼一声,“她是懒得跟你计较,你自己好好看看,那些人进去之后有几个有出息的?最后算下来,还不是都吃了闷亏没法出头。”不过是自己的一群磨刀石,还真以为自己有多大的本事。

    卫老爷子咽下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看向卫默秋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慈爱,“你就这么老老实实的在基金会待着,不少你吃不少你喝,等到我闭眼了你也不会吃亏的。闹过分了真让她收拾你,你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卫默秋有些不甘心的应了,卫老爷子也知道,随便一席话怎么可能平息了卫默秋多年积累在心中的不爽与不甘。可是继承人向来只能有一个,卫默然从小就在自己的手下被磋磨,磋磨了这么多年才有了现在的本事,自己也没时间再培养别人了。

    卫默然坐在车上,把自己刚才从监控室里拍到的图片发给了高晞桐。没过五分钟高晞桐一个电话打了过来,“这个小兔崽子是不是打算要气死我?”

    “他是不是这么打算的我不知道,但是他要是再这么作下去,我们下一个团是要黄了。早恋的爱豆,啧啧,一想这就是娱乐版头条,还是你高晞桐带出来的。”

    “我这两天回一趟C市,最后警告他一次,如果屡教不改,那就给我回家。”高晞桐向来就是个雷厉风行的人,说话的口气也坚决又狠厉。

    卫默然嘴角一弯,“这十来年你带过爆火的团却再也没有一个常青树,艾温好不容易被选出来,你舍得?”

    “所以已经给过一次机会,就再给一次,但是没有第三次。我惜才,但是那些不值得,我也没有必要珍惜。”高晞桐站在片场眉头微皱,“不过这小子还挺有脑子,知道跑去老城区谈恋爱,毕竟那边人少,要不是卫姐你看见了,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联想到前两年隔壁公司本来有个势头正猛的新锐偶像,正准备大开杀戒杀出一条血路的时候,被当时的女朋友踢爆了私房照。饶是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将照片公关了下去,可仍旧是代言被撤,资源全无的结局,最后悄无声息再无影踪。

    挂了电话之后,高晞桐叫过刘婷婷,在她耳边吩咐了两句,刘婷婷虽然有些惊诧,但仍旧是下去按照高晞桐嘱咐办事去了。等到俞以恒结束一段拍摄之后,高晞桐还是皱着眉头坐在那儿。

    “公司又有什么事让你烦心了,还是高子懿又打架了?”俞以恒大喇喇的往他身边一坐,完全看不出是那天因为入戏哭成狗的样子。

    高晞桐身子稍稍贴近他,把艾温的事情简单给说了一遍,“我有点烦躁,这孩子我也不是一次两次说过了,我也不是他爸妈,就算是爸妈也没有强硬要求分手的吧。偏偏他就是不在乎,以前给他们讲的那些反面例子,大概都是白讲了。”

    “十几岁的小孩总有些热血在身上,觉得自己就是绝世英雄可以背离全世界做很多事情。其实他们都不知道,英雄在成为英雄之前都是个孤家寡人,是绝对不合群的。”

    “行了,大道理谁都懂。但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艾温是得给他点教训。不然他就会以为,出道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还真以为没人能管他了吗?”

    俞以恒喝了口水,“给点教训可以,但你别过头了,小心逆反期。”

    “说起来,你那会儿有没有很烦我?有没有也想过干脆谈个恋爱放纵一下?”高晞桐微微挑眉,一脸探寻的看向俞以恒。

    俞以恒被她看得心口直跳,过了半晌才小声说道,“我保证,真的没有。”

    “反正有我也不知道。”高晞桐笑了一声就转过头去跟其他的工作人员安排工作了,“给我订一张明晚飞C市的机票,我回去办点事再回来。你一个人在这边没问题吧?”

    俞以恒一脸的受伤,“在此之前我都已经自己拍过多少回戏了,你现在才想起来关心我吗?”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让高晞桐看着格外受不了。

    “我是回去给高子懿过生日。”高晞桐被他这个表情弄得格外的心软,“过完生日处理完艾温的事情我就回来,你在哪儿闹什么?跟爹妈有了二胎就不要你的可怜老大一样!”

    高晞桐向来做事干脆,订完机票第二天直接飞回C市,艾温在练习室里看见高晞桐的时候整个人差点没给吓得尿裤子。

    “最近没怎么关注你,这阵子没事就回来看看你。”高晞桐笑吟吟的看不出任何生气的架势,“把你最近练的舞还有歌给我看一下吧。”

    许是高晞桐的样子有些皮笑肉不笑,又或者是艾温真的因为谈恋爱疏忽了训练,反正音乐响起来的时候,他直接抢拍,后面又错了好几个动作。一整套动作下来,他自己都没脸抬头看高晞桐了。

    “公司的意思是,让你今年年底就出道的。”高晞桐也没训人,直接坐在他旁边,轻声吐出这一句话,直把艾温弄了个目瞪口呆。

    “上次不是说,要等我高考之后吗?”

    高晞桐瞥了他一眼,“公司肯定有公司的打算,让你早点出道也是希望你能早一点入圈子,对未来是有好处的。但是现在这个形势你也明白,跟你一样的练习生每年会出现几百上千个,没有过硬的实力还有毫无瑕疵的经历,是走不长的。”

    她有些意味深长的盯了艾温一眼,艾温被她看的身子一抖,差点就跟高晞桐老实交代自己还在谈恋爱的事情。可是最后的理智让他还是选择暂时闭嘴。弱弱的跟高晞桐表了一下决心,“桐姐,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你别让桐姐失望,桐姐也一定不会辜负你的。”高晞桐深深的看了艾温一眼,“我对你有多大的期望,你未来以后会是怎样的前途,你比我要明白的多。凡事有得必有失,你总得付出点代价,才能得到更好地回报。”

    公司里这些孩子虽然年纪都还小,但是一个个的脑子绝对不笨,有时候是非对错他们比大人还要清楚。尤其是艾温这种,为了出道过五关斩六将的人,他比任何人都知道,只有他有一点松懈,立马就有更多人会上来顶替他。

    跟艾温聊了大半个小时,高晞桐才从练习室出来,脑子一抽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往平常很少有人走的那部电梯走去,往下两层就是试训生训练部,她忽然心生好奇想去那边看看。

    以至于高子懿本来在好好地训练着,忽然看见尹珊儿跟疯了一样把他叫出来,一把推进了厕所里,走之前还嘱咐道,“没我来找你,你不许出来!”

    以至于他一个人特别无辜的在厕所里待了半个小时,尹珊儿才准他从厕所里出来。一见面还顾不上跟尹珊儿抱怨,就听尹珊儿说道,“你今天差点就被你小姨发现了!”

    要不是她今年也在这边核对试训生课表,老远的就听见人叫桐姐的声音,她也没办法穿着高跟鞋一路飞奔把高子懿给藏起来。她跑出了一头大汗,高晞桐后来还笑她头发乱的像梅超风,完全不知道她刚才的紧张。

    而还在楼上练习室玩手机的艾温通过了一条好友申请,对方立马发来了一条消息和一张图片。

    图片是他和小女友手牵手的照片,消息上写的是,“想不受影响的出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