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49.番位之争(上)

49.番位之争(上)

    当高子懿安抚好自己受伤的小心灵,小心翼翼的回家之后,居然看见高晞桐带着围裙在厨房忙活,餐桌上居然已经摆了三四道菜。高子懿刚想问高晞桐是不是抽风了,忽然脑子一灵光想起今天是什么日子,心情忽然就变好了。

    “站着干吗?换衣服吃饭。”高晞桐转过头白了他一眼,“我本来想早两天回来的,结果剧组那边老是抓进度出幺蛾子的,我这才赶回来。”

    高子懿把包往沙发上一扔,开开心心的坐到了饭桌前,反正高晞桐也不是第一次因为各种事情给他的生日放鸽子,像这样专门赶回来给他过生日在他的十来年人生里还真是少见。

    “你舅舅今天有点工作要忙,说晚点回来,给你定的蛋糕一会儿就送来了。”高晞桐往餐桌上摆盘子的时候看见高子懿额头上的汗滴,“我这儿还有个菜准备,你赶紧去洗个澡,臭烘烘的过生日跟什么一样!”

    高子懿也没跟她对着干,乖乖的滚去浴室洗澡。等到他从浴室出来,蛋糕已经摆了上来。吸油烟机有点故障,屋子里有点烟熏缭绕。高晞桐的背影看着有些虚无缥缈,高子懿忽然眼睛一酸,以前他不知道有多渴望这样的烟火气息。

    背后是高子懿出来的动静,他在背后喊了句什么,高晞桐也没听清,转过头的时候高子懿就已经跑到饭桌前老老实实的坐好准备等着吃饭了。高晞桐手艺不错,做出来的吃的品相也好,光看就足以让高子懿食指大动。

    “能让你给我做一桌子饭好难得啊。”高子懿拿起筷子迫不及待的就开吃,“以前还真没发现你手艺这么好,都怪你不给我做饭!”

    高晞桐嘴角弯了一下,“以前的牛肉面感情都喂到狗肚子了?我要是天天在家做饭,你和高晞朝就全得喝西北风去!”

    “那你现在不用那么辛苦了,也没见你能在家待多久。”高子懿撇撇嘴,“以前是要挣钱,那现在不缺钱了呢?”

    高晞桐放了块牛肉在嘴里,“现在我处的位置和以前不同了,要做的事情也不一样了。闲的时候估计是彻底没有了,除非我现在辞职退休。”

    “是因为以恒叔叔更红更火了吗?”

    “不光是因为以恒叔叔,而是有很多很多人希望我能把他们或者是身边人培养成跟以恒叔叔一样的红,所以要做的事情就更多了。”

    今天的高晞桐格外温柔,居然还有心思跟高子懿讨论起了工作上的事情,“我从一开始艺人助理做起,那时候每天考虑的只是我管的艺人今天有什么行程需要配什么衣服,我要给他准备哪些东西就够了。等到后面当了经纪人想的就要更多了。”

    “我要保证自己选人的眼光没有错,确保这个人有被培养的潜质。等到他真的出道了,又要为他找一个最合适的路子,确保他能火起来。从资源到他的一言一行都是我要工作的范围。”

    有的内容高子懿听不懂,但是他很喜欢能够这样跟他温柔说话的高晞桐,她的眼神亮亮的,闪着一丝光芒。高晞桐忽然眼神一敛,把手机拿起来,随手关了机扔在了旁边,迎上高子懿疑问的目光,轻声道,“为了防止又放你鸽子,今晚我就玩一下失联。”

    看着高子懿惊诧又惊喜的表情,高晞桐忽然有些五味杂陈。有那么一瞬间她真的很想把关于高子懿的事情都说出来,这样不管高子懿反应如何,自己心上的一块大石头就可以放下了。可是那样的话,对于高子懿来说实在太过残忍了。

    十二年前的自己第一次直面现实带给她的所有残酷,她有那么一点希望,高子懿能够再晚一点面对这些残破支离的故事。

    “子懿,生日快乐。”高晞桐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个袋子,“你想要的生日礼物,我拜托人弄到了。”

    高子懿只觉得今天的惊喜一个接着一个,高晞桐居然真的给他弄到了詹姆斯同款球衣,“这个不是已经绝版了吗?居然还是签名版?!”

    “你以恒叔叔前两年参加过一个体育类的综艺,拜托那边的人弄到的。”高晞桐揉了揉高子懿的头,“你喜欢就好。”

    整套动作熟练又自然,可是天知道以前高晞桐是多么不喜欢和高子懿有身体上的任何接触。许是那次被俞以恒劝了又被高晞朝说不要老是沉迷过去,高晞桐的内心或许真的有那么一点要改变的。

    那夜高晞朝忙了一晚上,高子懿过了十点就开始犯困,高晞桐看不下去他熬夜,干脆把他拎进卧室踹到了床上,“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你赶紧先睡吧!”

    看着眼前人老老实实的躺下了,高晞桐转身就要关灯出门,灯光暗下来的那一刹那,她听见高子懿轻轻的喊了一声,“晚安,妈妈。”

    高晞桐关门的手顿了顿,紧接着就关上了房门。坐在偌大的客厅里,她的脑海里还在回味高子懿刚才那句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让自己听见的话。

    “傻小子,真是个傻小子。”眼泪蓦然从眼眶里滑落,高晞桐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忽然就觉得自己这十几年来拼命想要隐藏的秘密,其实压根就没有隐藏住。

    手机开机之后,俞以恒的电话直接打了过来,“子懿睡了没,我刚收工,还没祝他生日快乐呢!”

    “我刚让他去睡了,明天我会转达给他的。”

    高晞桐的眼泪已经擦干,但俞以恒还是一眼看出她脸上有点不对劲,“你哭过?是不是又想到以前的事儿了?”

    换作以往,高晞桐一定会嘴硬把这事掩过去,可是这一次她竟然在镜头那边轻轻的点了下头,顺便还跟俞以恒抒发了一下心里的情绪,“我在努力试着把过去的事情放下,没准哪天就把所有的事都告诉子懿了。不过我觉得,他到时候肯定得崩溃。”

    “别把孩子想象的那么脆弱,人家没准比你还要坚强呢!”俞以恒轻哼了一声,“我今天听剧务说,后天剧组就要发人物海报了,听说还搞了一波噱头,到时候网上又有得好撕了。”

    “樊素素现在也开始玩这招了,看起来她对这部戏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有信心啊。”一说到工作上的人事,高晞桐眼里的颓丧立马就消失了,剩下的只有精光。

    早在这部片子要筹拍的消息传出来时,樊素素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格外奇异的笃定,笃定到让所有人都觉得,只要这部戏一放出来就一定是流芳百世的经典作品。加上樊素素手里的确是有资源,这部戏背后也的确是有些名堂,泰丰才出手去抢下了角色。

    “宁宸推迟进组损耗了不少预算,现下樊素素又搞不定所有演员之间的关系。这部戏拍出来肯定是好戏,但是演员之间的破烂事肯定也不少。”联想到这两天片场的低气压,俞以恒深感自己压力山大,“这两天跟老演员们演戏我神经都要绷断了,生怕一有不对,人家的粉丝就要给你扣上一个不尊敬粉丝的帽子。”

    高晞桐揉揉眉心,“想要避免这个方法就只能是平常一点都不交流,收了工就跑,但是这样又会有人说你性子古怪不合群。”

    “人家也未必愿意理我,怕被人说蹭热度。”俞以恒穿着睡袍坐在床上,整个人都有点慵懒,“这两天宁宸没少跟echo互动,我看是要把cp捆绑到底了。超级话题还有饭制视频一个不缺,我看播放量还挺高的。”

    高晞桐轻哼一声,“愿意捆就捆吧,毕竟cp这种东西最后弄不好都会反噬。”她始终都不然让俞以恒搞这一套,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冯知泽还真的以为,echo和宁宸捆绑到一块对echo是个百利无一害的东西。只要他们现在捆绑的越厉害,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把这些事情给当真。原本的官方营业,也许就会被人当做真实存在的爱情。

    一旦当真的话,想要把这对cp拆开那可就难了。既然前一刻还是至死不渝的爱情,那为什么这一秒就变成了普通朋友乃至陌生人。通常在这个过程里,总会有其中一方被指责是过错方,而这一方大概率是男性。

    况且宁宸在圈里的形象就是清高的女神,能让她心甘情愿的只能是真爱了,所以到时候宁九大可以说,我们宁宸好不容易投入到一段感情里,却被这个负心汉辜负了。到时候,她的粉丝自然会拼尽全力去攻击那个所谓的渣男的。

    “这么多年我从来没让你捆绑过任何人,就是怕有一天会反噬到你身上。”高晞桐看了视频对面的俞以恒一眼,压低了声音,“其实也有点不乐意。”

    紧接着她也不去看目瞪口呆的俞以恒,挂了电话就去洗澡了,剩下俞以恒一个人坐在宾馆里,像个傻子一样的发呆了足足五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