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61.不过如此(上)

61.不过如此(上)

    高子懿从小就皮的很,四五岁的时候没少闯祸被高晞桐拖过来打。每当这个时候,高晞朝通常都是充当保护神的角色。高子懿没想到,自己的保护神打起自己来比高晞桐下手还要狠,打到他本来睡得好好地,睡梦中一个翻身,不小心就压到了自己还肿胀的屁股。

    疼痛感让他激灵一下从睡梦中清醒过来,发觉自己躺在卧室里之后有些怨念也有些万念俱灰。没想到自己出师未捷身先死,刚下楼就碰到了舅舅,身为出谋划策者的舅舅居然没有支持自己的计划,居然还把自己给拖了回来打一顿。

    一想到这儿他就觉得,自己回公司训练的希望渺茫了很多,大概最后自己在强势的高晞桐的压迫之下,只能放弃自己喜欢的训练了。正胡思乱想着,卧室的门打开了。

    高晞桐走的蹑手蹑脚,没成想一推门进去,高子懿一双大眼睛正溜溜的转着,看见她进来明显楞了一下,然后直接就翻身过去不理她了。

    原以为高晞桐会走,却没想到高晞桐走进来在他床边坐了下来,手轻轻盖在他的身上,低声道,“你舅舅打成什么样了,让我看看。”

    “死不了不用看!”高子懿趴在被窝里不肯出来也不肯回身,裹着裹着就把自己弄成了一个蚕蛹。

    被子里有点闷,可他就是不想出去,尤其是不想见高晞桐。可饶是这样,高晞桐的声音隔着被子还是传了进来,“你害羞了?你人都是我生的,你什么样子我没看过。”

    只这一句话,高子懿立马翻身就坐了起来,剧烈的行动牵动着身后还肿痛的屁股,让他忍不住龇牙咧嘴了一下。

    关于他的亲妈是谁,他心里早就有了猜测,只是高晞桐死撑着一直不肯说,他也就只好暗戳戳的偶尔捅咕高晞桐一下,以往每次每次高晞桐也都直接给挡回去。时间长了他也就觉得灰心丧意了,大概一辈子高晞桐都不会跟他说实话。

    可是这个实话居然就这么来了,还是在这个关口突然就来了。高晞桐说的轻巧,仿佛这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话题一样。

    眼前的高子懿的眼神里充满着惊愕,眼睛里忽然浮上了水汽。高子懿的心里忽然溢满了委屈,他死死盯着高晞桐,一开口就是哭音了。

    “你走,你走!我讨厌你!我讨厌死你了!为什么要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个时候告诉我!”高子懿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哭声,他伸手使劲推着高晞桐,想要把高晞桐推出去,“我最讨厌你了!”

    看了高子懿的反应,高晞桐忍不住苦笑,设想过自己告诉过高子懿这件事之后的各种反应,想过他不相信想过他哭,却没想过会被孩子讨厌。

    看着高子懿在自己跟前哭了半天,高晞桐才想起来自己或许这时候该抱抱他。安慰俞以恒的时候她没犹豫过,在应酬的时候跟人礼仪性的拥抱她也来的干脆,唯独要抱高子懿的时候,她忽然不知道该用一个怎样的姿势了。

    高子懿小时候,自己是怎么抱他的?高晞桐的记忆里有点恍惚,可是这时候她要是再有半点犹豫,高子懿恐怕就真的要讨厌她了。顶着高子懿的推搡,胳膊伸到背后,高晞桐轻轻轻轻的,把高子懿搂进了怀里。

    “是,妈妈最讨厌了。”高晞桐摩擦着唇齿,轻声说道,“都是我不好,不该那么强硬的让你放弃训练的。”

    怀里的孩子由最初的挣扎到最终放弃,软软的靠进高晞桐的怀里。这是他无数次渴望的怀抱,终于靠近了却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你是不是在骗我,等我好了不要离家出走了,你就又会把我从公司给拉回来。会不会我一放松下来,你就又不承认我是谁了。”

    高晞桐忍不住笑了一声,转眼又正色道,“高子懿,你听好了,你是我高晞桐的儿子,是我生的。我也同意你继续在公司训练,一切还和以前一样,如果你没被淘汰,那你就继续走下去。”

    从下飞机就一直还没换的衣服已经被高子懿刚才的一番折腾给弄得皱巴巴的,高晞桐隐隐约约还能感觉到湿意。高晞桐轻抚某个小孩的后背,“还有...如果你愿意叫我妈妈的话,就叫吧。”

    这句话一出口,压在高晞桐心口上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被放了下来。这十二年里,她时常被矛盾来回撕扯着。想听高子懿叫自己一声妈妈,但是心里又过不去那个坎儿。这种情绪一直压在她的心头,终于在这一日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出口。

    “嗯...我要考虑考虑。”高子懿忽的就嘴硬起来,以前在嘴上心里不知道偷偷想要叫过多少回,这一会儿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俞以恒这一觉睡得久,一觉醒来又过了一夜,收拾收拾出来发现竟然是高晞朝系着围裙在厨房忙活早餐。

    “哎呦喂你可真能睡,在我家一睡一天,我们家客房就这么舒服吗?”高晞朝听见俞以恒出来的动静,举着铲子转过头来,“你睡得倒好,可不知道那娘俩在哪儿作成什么样了。”

    “桐姐把话说开了?”得到高晞朝肯定的答复之后,高晞朝忍不住摇了摇头,“我和桐姐还真是患难真情了,我白天跟我妈闹掰了,她晚上跟子懿闹了个天翻地覆。不过好歹,都是好结果吧。”

    高晞朝骤然回身,“你说什么玩意?患难真情?”敏锐如他,八卦如他立马就听出了俞以恒口吻里的不对,“俞以恒,你不会兔子吃了窝边草吧。”

    俞以恒连个磕巴都没打,瞅了一眼高晞朝,“窝边草才是没毒又好吃的,有意见吗?”

    “俞以恒你疯了吗?”高晞朝突然关了煤气灶,回头拎住俞以恒的衣领,“你什么身份你忘了吗?我姐要是跟了你,岂不是一辈子都得做个不见光的人!”

    “我不会做一辈子的偶像的。”俞以恒垂下眉眼,“我也不会让桐姐一辈子见不得光的,你知道我这个人,做不到的事不会说出来。”

    高晞朝有些泄气的放开了俞以恒,他的确是这么个人。当初说要出道说要做顶级爱豆,他真的做到了。如果他是真心对高晞桐的话,那也一定会给高晞桐一个好结果。

    “可是我姐那边,还有个高子懿呢。”高晞朝沉下声来,“你不介意?”

    “他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能有什么介意的。”说话的功夫,高晞桐也从房间里出来的,只不过是从高子懿的房间里出来的。

    看见俞以恒站在厨房那儿,高晞桐嘴角挤出一抹笑容,“休息的怎么样?”

    “还好,可以开始下一阶段的工作了。”俞以恒还想再说两句就被高晞朝给打断了,“亲姐,我建议你现在把高子懿给叫起来,今天他月度考核!”

    高晞桐回头看了一眼还紧闭的房门,“我出来的时候已经在穿衣服了,一会儿你送他去一下吧。我跟着以恒去卫姐那边汇报一下工作,还得给以恒后面的工作排个班。另外,高晞朝你是不是打的也太狠了点,我看子懿都有点坐不住了。”

    “谁让那熊孩子闹着要离家出走来着,我不给他打到服,他转头再跑了怎么办。”高晞朝说的非常理直气壮,完全不考虑就是他一句话才使得高子懿产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

    等到高子懿坐到他的车上,他还跟高子懿嬉皮笑脸,“怎么样小子,连着两天没训练,休息的够了吧?”

    “你还好意思说!”高子懿一说到这事就恨不得打死这个不正经的舅舅,“我这次要是考核等级不够,我就跟你....跟你,跟你势不两立!”

    高晞朝笑了两声,“那你以后就自己去公司训练,自己挤公交去吧。”见高子懿泄气,高晞朝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舅舅下手是重了点,不过好歹让你妈妈心疼了,你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我也不知道小姨会......”高子懿话说到一般忽然有些泄气,“突然告诉我可以改口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没关系,你愿意叫小姨就叫小姨,愿意叫什么就叫什么。她也只是不想再让这件事折磨你们两个了。本来她还跟我商量着什么时候告诉你这些,没想到居然让这件事给促成了,也算是机缘凑巧。”

    “可我突然不知道怎么面对她了!”高子懿很是郁闷,明明两个人死撑着都不愿意把那层纸给捅破,好像自己也习惯了。

    昨天跟高晞桐大哭大吵了一场,高晞桐居然还抱了他,承认了那个他早就知道的事实,还跟他说以后想叫妈妈就叫吧。这么闹下来,他反而有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这一切都是真的吗?还是高晞桐看自己太难受了,为了安慰自己而故意做出来的事儿呢!

    “如果不是昨天的事情,她是不是还不会承认这些,还是会一样对别人比对我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