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79.光怪陆离(上)

79.光怪陆离(上)

    以前高子懿熬夜看跨年演唱会的时候,只知道无论是主持人还是上台表演的嘉宾都显得非常精神饱满,每一个站在镜头前的人都显得那么的淡定和从容不迫。可是等到他自己得到这个机会的时候,才知道是有多么的兵荒马乱。

    圣诞节之后他们基本每天都要去一趟表演现场进行彩排,到了跨年夜前几天还会带妆彩排,而且无论是大明星还是十八线的小透明,都是从一开始就彩排开始就等在那里。彩排远比正式演出累得多,一次效果不行还得来试第二次,四个小时的演出光彩排就要差不多半天的功夫。

    而且一个明星身后就要跟着整个团队,像是俞以恒这种级别的就连造型都不会让别人来插手,全都是让自己的团队来完成。主办方对此虽然颇有微词,但是俞以恒的造型师必然是业内有名的,做出来的未必会差,也就听之任之了。

    不过高子懿他们这些小练习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只能是按顺序被主办方请来的化妆师蹂躏,每次都是涂上厚厚的一层粉底,确保在镜头之前也是白白嫩嫩的。

    化妆什么的还在其次,主要是那种高度紧张的气氛让高子懿紧张到不行。可绕是这样,他们彩排之后等待离开的功夫,高子懿居然累到睡着了。以至于最后撤退的时候,他干脆也没上公司安排的大巴车,直接就被工作人员抬到了高晞桐的车上。

    “到底是桐姐的亲儿子,来了公司之后桐姐各种给机会,我要是有这么强硬的背景,估计早两年就出道了。”艾温走在大巴车上,看着高晞桐开车离开,听见身旁的好友在自己耳边嘟囔着。

    “人家有颜有能力,又有桐姐这样一个好妈妈,发展好是正常的。”孟知念在旁边插了句嘴,“人家也算不上强推之耻,有什么好让人讨论的。”

    艾温轻哼了一声懒得理孟知念,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孟知念比他还要小一岁,也一直没有他受关注,但是平白无故的他就觉得孟知念身上有一股子气势,一股子他不敢惹的气势。上次他本来想在更衣室给他点颜色瞧瞧,却没想到反倒是让孟知念给吓到了。

    反倒是艾温旁边的那个小子,听了孟知念的话来的点兴趣,“别的人知道高子懿是桐姐儿子之后都挺害怕的,我怎么看你这么淡定呢?你就不怕高子懿最后比你还要早出道?”

    “小红靠捧,大红靠命,强推遭雷劈。”孟知念面不改色的说道,“泰丰看能力不看人脉,只要把自己做好了还有什么可怕的,没出息的才怕别人威胁自己。”

    孟知念一句话说中艾温心里,要不是现在要准备上台,艾温恨不得一口咬死孟知念算了,可是这会儿老师还有公司的工作人员都在,他要是太激动了,恐怕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虽然说冯知泽已经承诺会帮他筹谋后面的路,可是他还是有些舍不得放弃现有的一切。做演员是要沉得住气,也许一个月他就能找到一个好角色一飞冲天,又或者是也需要等到十年之后才会等到最适合自己的角色。

    而且一个角色爆火之后如果后续资源跟不上,好不容易起来的人气便会迅速消失不见。所以演员这个职业,还真的不好做。

    爱豆就不一样了,由于操作方法不同,爱豆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吸收到大量的人气,但是如果技能提升跟不上的话,也会以最快的速度糊下去。

    一时间,艾温竟觉得两种方式自己都很喜欢,哪一边都舍不掉。舍不掉作为出道预备役已经积攒起来的人气,也不想放弃演员这个不用被束缚的机会。

    另外一边的高子懿睡得迷迷糊糊,睡梦里感觉到有人在自己的脸上戳着什么,他猛一睁眼才看见高晞桐正拿着化妆棉在他脸上涂什么。

    “这么浓的妆,要是不卸掉的话明天脸上就要长痘痘了。”高晞桐一边说一边给他卸着妆,“然后就只能用更重的妆容来掩饰,恶性循环就完了!”

    高晞桐说完这话,吓得高子懿恨不得立马做起来去洗脸,结果还没等起来,整个身子就酸痛的不行,他往后一仰起不来了。

    “妈妈我好累啊。”高子懿委屈巴巴的拉了拉高晞桐的衣服,“真的好累啊,我都快困得睁不开眼睛了。”

    “乖,再坚持,再坚持几天就结束了,到时候肯定给你们放假的,到时候妈妈带你出去度假吧。”高晞桐细细的用卸妆水把高子懿脸上的残留物一点点洗干净,帮他涂上保湿的东西,这才换了衣服,顺便又在高子懿的要求之前陪他一起睡了。

    高子懿转过身搂住高晞桐,脑袋埋在高晞桐的胸前轻声道,“妈妈,我小时候你也这么抱过我吗?”

    “当然了,没少抱你,谁让你不抱就哭。”高晞桐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你从小就是个爱哭鬼,不抱你就哭,稍稍不理你一会儿就哭。”这些都是实话,只不过高晞桐愿意抱他的时候不多。

    她知道很多事情高子懿是无辜的,但是那个时候她做不到不迁怒,可是每每看见高子懿哭她又会心软。所以多数时候,她抱着高子懿的心情都是格外复杂的。

    高晞桐轻轻拍着怀里的高子懿,过了没十分钟高子懿又昏昏沉沉的睡去。等到第二天早上,他又是被高晞桐死活拖着从被窝里爬出来的。

    这样的生活持续到跨年夜当天,许是第一次上舞台的紧张让高子懿失去了睡觉的**,他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失眠,到第二天带妆彩排过一次之后才略微有了点睡意。

    可是这会儿已经完全来不及睡觉了,陪他们过来的助理阿姨只好是给他找来了四五听红牛,让他赶紧喝了好打起精神来,不说熬到跨年夜也好歹把节目给熬过去。

    俞以恒差不多要到压轴才能出来,也就是说这帮小练习生是要一直在这儿熬着的,眼看高子懿实在是熬不住,助理只能是让他赶紧先睡一会儿。

    今天高晞桐一直都在那边忙活着,等到节目开始她总算是可以喘口气稍微休息一会儿,本来想着去后台看一眼高子懿,结果又因为主办方的boss突然降临而忽略了这件事。

    时间敲过十一点,俞以恒终于要在千呼万唤中走出来。高晞桐好不容易抽出点时间才跑到尹珊儿那边的位置上坐下,音乐一响,俞以恒总算是出来了。

    “子懿的妆怎么看着怪怪的?就好像是没来得及随便化的一样?”他们一上台尹珊儿就注意到了其中的不对劲,“化妆师不知道拜高踩低到这个地步吧?”

    她们也不是没遇到过那些狗眼看人低的工作人员,觉得对方是个小透明就轻慢以待,但是这一回是俞以恒带着人去,背后还有泰丰在,怎么说也不至于不上心啊。

    所幸不管妆容如何,高子懿的表现绝对是够出彩,肯定是赶不上俞以恒,但是台风也让人颇为瞩目。跨年晚会还没结束,就有人来问高晞桐这个练习生出没出道了。

    “这孩子台风这么好,就差点调理就能上来了,要是泰丰没有继续培养的想法,不如早点让给我们算了。”干脆有人都在高晞桐面前直言不讳。

    高晞桐笑吟吟的没说话,只剩下尹珊儿皮笑肉不笑的把那人给挡了回去,“那是高晞朝的外甥,你去问问高晞朝同不同意。”

    高晞朝是业内有名的摄影师,而他是谁的弟弟有目共睹。他的外甥,那岂不就是他姐姐的孩子,他的姐姐的话,他们所知的也就高晞桐一个人。也就是说,那个被他们大家夸赞的孩子,很有可能是高晞桐的儿子。

    仔细观察的话,的确是能看出这两个人之间容貌的相似之处。旁边几个人都心有戚戚,幸亏没过分明着挖人,不然高晞桐还不得吃人啊!

    不过高晞桐这会儿没空关心他们,尹珊儿说完那句话之后她也看到了高子懿的妆容。不是没上妆,而是显得妆容很敷衍,就像是....就像是时间来不及随便凑活的一样。

    所幸没出任何纰漏,看周围人的反应也不错。见时候差不多了,高晞桐赶紧拉着尹珊儿到后台等那一帮兔崽子。

    后台化妆间里几个第一次上大舞台的小孩正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其中尤以高子懿最激动,“我开始还紧张到不行,结果上了舞台之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跳舞就够了,好爽啊!”

    她快人快语说出了大家的感受,顿时引起了共鸣,除了艾温之外都跟他热热闹闹的说了起来,似乎也忘了前一阵子对高子懿的不爽。

    唯独艾温似乎有些不快,一直站在旁边没插嘴,不经意间他转过头,看见高晞桐走了进来,他蓦然站了起来,声音也带了一丝紧张,“桐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