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81.光怪陆离(下)

81.光怪陆离(下)

    关于高子懿饮酒导致轻微胃出血而洗胃的事情,卫默然本来已经做好了高晞桐来骂人的准备。可是令她惊诧的是,高晞桐没来骂人,只是稍微的请了两天假。理由是自己的儿子需要休息,她这个当妈妈需要的在家照顾一下。

    “孩子那么小的时候她都懒得照顾,现在孩子马上进入叛逆期了她开始当好妈妈了,人家说不定还不接受呢!”

    卫默然这话说的有点酸,朱秘书听了只是抿嘴笑,手上也没停下给卫默然泡茶的动作。等到一杯碧螺春放在卫默然跟前,她才笑吟吟的说道,“卫总心里明明挺高兴的却还要这么说话,幸亏桐姐是了解您的,不然换谁都要跟您大吵一架。”

    “那你以为她跟我吵得还少吗?”卫默然捧着茶杯在默默暖手,“中午想吃素丸子汤了,帮我安排一下。”

    朱秘书应了一声,直接拨通了小厨房的电话,过了一会儿默默挂了电话,看着卫默然无辜的说道,“卫总,小厨房说那个做素丸子汤的厨师被桐姐借走了,今天恐怕素丸子汤是吃不上了,已经换上了另外的煲仔饭,您看可以吗?”

    “我就知道高晞桐这个小王八蛋这么安静一定不会让我好过的!”卫默然气的把手里纸巾往外一扔,“算了,孩子总归是在跟我们吃饭的时候出事的,她出出气也是正常的。”

    朱秘书笑眯眯的给厨房那边发了消息,一边整理着卫默然上午签下来的文件,“终归桐姐是您的人,所以这件事也就忍下来了。这要是平常别的那些练习生出事了,他们的父母还不得生吃了咱们。”

    正是因为如此,卫默然才觉得不好办。高晞桐要是跟她闹跟她吵她还有办法应对,偏生高晞桐不吵,她也只能是自己猜测着补偿高晞桐。这事放在任何一个家长身上都足够生气,好端端的孩子给你送过来,最后你给人家弄了个胃出血。

    要说是因为训练太累什么的还能推给身体不好,高子懿是杯子里的水被人调换了所以才受了刺激喝出了胃出血。水怎么会变成酒,未成年人的餐桌上又怎么会有烈酒的存在。那个饭桌上,难道真的有人对年仅12岁的高子懿心怀不轨?!

    朱秘书见卫默然半晌没说话,一边整理文件一边闲聊了起来,“以前大学的时候我可喜欢看恐怖片了,不管是美国的还是日本的,凡是恐怖片我就看得来劲。看了几十部片子,得出来一个结论,有时候小孩子真的是很可怕的。”

    卫默然蓦地抬起头来,瞅了朱秘书一眼,捧着茶杯陷入了深思当中。朱秘书话里话外的意思她听名表了,朱秘书直指那桌上有跟恐怖片里那些小孩一样的同类,借助吃饭的这个机会,趁着另外一边成年人那里都喝高的机会,将高子懿面前的白水变成了白酒。

    酒到底不是毒药,虽说洗胃难受好歹高子懿也挺过来了,可要是下一次有了投毒的机会,卫默然相信这个未知的人还会毫不犹豫的对高子懿下手的。

    卫默然忽然觉得内心一阵恶寒,她虽然这么多年和卫默秋还有卫老爷子那些明里暗里的私生子没少过招,但是她也深切的记得,十几岁的她虽然懂这些但从来都不屑于做宵小之事。

    在她的眼里,有本事就真刀真枪的拼,玩这种下三滥的招数真的没有意思。可是到了今天,居然会有在那样一个单纯的年纪里,神不知鬼不觉的去坑害一个人,甚至于这个人根本就没有威胁他的可能。

    “小朱,你去联系一下酒店,就说这件事事关我们泰丰的名声还有他们的名誉,让他们想办法提供一下那个包间的拍摄录像。”

    朱秘书面上一惊,那天他们去的酒店并不是普通的酒店,而是C市数一数二的星级酒店。而且这家酒店向来只接待跟自己相熟的客人。卫默然身为泰丰的老总,卫老爷子的掌珠,自然是有资格来的,可是随她而来的那些工作人员,人家是拒不接待的。

    他们能去,最后还是借着卫默然和这家酒店多年的老交情了。而且来这里的客人非富即贵,最重视的就是自己的**。要是让这些客人知道酒店里是有摄像头的,还不得把这家店给生砸了。

    “卫总,这个恐怕不妥当吧。就算是他们真的有录像,咱们大喇喇的去要,他们也会咬着牙不承认的,不然要是传出去的话,他们就不要混了。”

    不得不说朱秘书说的很对,卫默然轻叹一声,说道,“你就说高子懿是我们老爷子要力捧的对象,他被人换了水老爷子很生气,要是不能给录像的话,老爷子就要报警了。就这么说,一字都别改!”

    朱秘书闻言,只好是战战兢兢的跟酒店那边去要监控录像了。而本次事件受害人高子懿在医院休养了两天之后终于被医生批准可以回家去休息了,高晞桐顺便也就跟着享受起了一年一度的休假。

    “我真的没事的,舅舅在家会照顾我的,为了我耽误出去休假,不亏吗?”高子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被捂得严严实实的,想要换个电视频道都得把手从被窝里伸出去。高晞桐干脆带上围裙,跑到厨房里给他煲汤。

    高晞桐最近当妈当的很过瘾,听了高子懿的话忍不住就想用饭勺敲他脑袋,“晞朝最近忙飞了,指望他照顾你我还不如让你天天吃外卖。你自己的胃现在什么德性不知道吗?”

    “可是他们今年去的普吉岛诶,你不去不可惜吗?”正逢C市大降温,出一次屋子都要经历一番心理考验,高子懿深深觉得这个季节就应该飞去普吉岛游泳才是。

    高晞桐转头在砂锅里撒了一把香菜,转头对高子懿说道,“我倒是不亏,你可是真亏了,本来还要带你去的。以后训练会更忙,想出去玩的机会都没有了。”

    她现在看着沙发上被裹成球的高子懿,心里只觉得歉疚。以前俞以恒还有高晞朝他们没少劝自己,都说什么稚子无辜,这个道理她当然是明白。可是越觉得明白就越觉得可笑,明明自己是受害者,明明有了一个不想要的孩子,却还要逼着自己去做一个好妈妈。

    可是放下心里这事之后,她浓重的歉意如乌云般袭来,压在她的胸口喘不过气来。每一次自己稍微对高子懿好一点,他眼底的惊喜都让高晞桐一阵一阵的难过。这本来就是他该有的,却被自己活生生的弄成了恩赐。

    她背对着高子懿,高子懿也猜不到她内心的想法,只知道高晞桐后面叫他去喝汤的时候,语气又温柔了许多,倒是把他给吓得不轻,“妈,你确定你还是我妈吗?这个语气,是不是温柔过头了。”

    在他的印象里,高晞桐就算不发火骂人,但是语气里总会有些冷硬。他也是最近才知道,高晞桐其实是会和颜悦色温言细语的说话的。

    “子懿,我以前是不是对你特别不好?”窥见高子懿眼神里的惊诧,高晞桐放下汤碗,有些试探性的问道。

    高子懿沉思了一会儿,“从物质上来说对我很好,从小到大我想要只要不是胡闹你都会给我。但是从精神上来说......是很不好!”

    他还以为高晞桐会发火,却听见高晞桐幽幽一声叹息,道,“以后我尽量改,做的不好的你只管说,别让我做错了都不知道。”

    “你只要一直都认我是你儿子就行了,我要求很低的。”高子懿说完话就低头喝汤,高晞桐的厨艺不错,他一连喝了好几碗汤。

    此时在普吉岛度假的俞以恒躺在沙滩上惬意的晒太阳,舒服的他恨不得在阳光底下睡上一天一夜,不过这会儿他就格外思念高晞桐。都怪那个把酒换成水的小王八蛋,自己和高晞桐的亲密二人游都被破坏了。

    卫默然的电话很不应景的响了起来,俞以恒接起电话之后就听见卫默然在电话那头说道,“我查了高子懿他们那个房间的录像,有两个人碰过高子懿的杯子,一个是艾温,一个是孟知念。”

    我去,嫌疑人一出来还就是两个,而且还都是泰丰准备力捧的,这让人怎么办?!这年头一个出道名额已经可以明争暗斗到这个地步了吗?

    “两个人都是高子懿亲自递过去的杯子,然后不多时就把水杯拿回来了,我看了录像,全程没有机会换杯子。”

    “卫总,咱们都不是福尔摩斯,这件事既然桐姐这边不追究了,那咱们也就放放吧。这两个人都是公司下一步力捧的,出事的话对泰丰影响太过恶劣,这也是为什么桐姐不打算继续下去的原因。”

    卫默然在电话那头沉默半晌,“可是这样,我反而觉得很对不起桐桐。”

    “桐姐是什么样的人您还不知道吗?她说不追究,就一定不会追究的。大局当前,她会议公司利益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