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32.祸根深藏(下)

132.祸根深藏(下)

    冯知泽的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孩子为什么要姓卫?”

    卫默秋躺在床上微眯着眼睛,头稍稍歪过去不看冯知泽,“孩子姓卫的话,对她的以后会很有好处。我爸说卫默东他们几个的儿子只有家族基金的份额,但是又不会有名分,这样的话爸爸总觉得遗憾,没有人继承他的姓氏了,所以希望我们的所有孩子都能随他的姓。”

    “所有孩子?”冯知泽敏锐发觉到了卫默秋话里的异常,“就是我们以后不管有多少孩子,都要跟着你姓卫?”

    “不可以吗?做卫家人难道还让孩子吃亏了?”卫默然头部的按摩已然结束,她缓缓让人扶着做起来揉捏起了自己的肩膀,“以我父亲的名义来庇护他们,没什么坏处。”

    “可要是让孩子都继承你们家的姓氏,谁又来继承我们冯家的呢?”冯知泽面上是个出国留学的人,骨子里却是个极传统的人。卫默秋因为家世的原因一直踩在他头上,一直就是个很不舒服的事情,现下连孩子都不能姓冯,他只觉得脑子发蒙。

    卫默秋抬头瞟了他一眼,“你不是还有你弟弟吗?他会给你继承你们的姓氏的。”

    这话一出口,冯知泽顿时如堕冰窖。他从来没跟卫默秋提过自己的家人,他也知道卫默秋一定查过自己,反正只要她不开口,自己就当她永远不知道好了。可是万万没想到,卫默秋会直截了当的提起自己很想遗忘的弟弟。

    见冯知泽半天没说话,卫默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都什么年代了,你脑子怎么还是继承家族姓氏这种奇奇怪怪的思想?”

    “你要孩子随你姓接受卫氏的庇护,难道就不是这种奇怪的思想了?”冯知泽几乎是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却没想到卫默秋没生气,反倒是笑眯眯的看着他,好像在看一只无趣的动物一样。

    “因为你有这种思想,所以我也随你啊。虽然说我很嫌弃这种想法,但你要是非要坚持,那我也就跟你坚持,毕竟你的家世和我比起来,几乎就是天壤之别。”

    冯知泽的眼神骤然睁大,卫默秋当然知道自己的家世拍马也比不上卫家的,但是从来都不会说出这样伤人的话来,没等他反驳,就听见卫默秋又开口了。

    “你也不用跟我否认什么,我知道你一直都想掩盖过去的痕迹。可就算是真要掩盖,除非是你死了或者你从来都没来过,否则就一定会被人抓住把柄的,对吗?”

    “你出生在一个小山村,父母就是种地的农民,前前后后生了你们兄妹三人。你是最有出息的那个,所以举全家之力也要供你上学。等你上大学之后努力打工争奖学金养活自己,不过还是捉襟见肘,基本还是靠你的前女友,高晞桐来帮着你的。”

    所谓杀人诛心,卫默秋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如同利刃一般刺进冯知泽的心里,“高晞桐那时候就已经极度强势,所以你心里一直有疙瘩,趁着有机会就狗血的勾搭上了导师的女儿远赴法国,丝毫没顾忌高晞桐的家里正在遭遇灭顶之灾。”

    “等到了法国,你的确是过上了和过去告别的生活,反正父母弟妹都在国内看不到你。你安安心心的坐到了高管的位置上,要不是你前妻出事,你本应该在法国安稳的过着精英的生活的。”

    冯知泽的身子开始剧烈发抖,他很害怕下一刻卫默秋就把心里那间深藏的事情给挖出来,法国的警方他打通不了,所有的档案都留存的清清楚楚。而且那个故事实在疑点太多,卫默秋如果想多了,那就真的完蛋了。

    所幸卫默秋没有继续再说,冯知泽那颗差点停跳的心总算是安定了下来。卫默秋好像也无意再戳他伤疤,说了没几句就把冯知泽给打发出去了。

    “当初大着肚子说什么也要嫁给他,现在真结婚了连孩子都有了却开始嫌弃了,你这个样子跟老爷子可真像。”冯知泽离开房间之后,原本落地的大幅画像突然被打开,画像后面竟然还别有洞天,卫默然从里面走出来,看着卫默秋坐在那儿,沉声说道。

    “我至少不会跟老爷子气死妈一样把冯知泽也给气死,再说了冯知泽对我能有妈对老爷子那颗心吗?恐怕是我怎么气也气不死的,顶多是等着找机会再把我给坑死算了。”

    卫默然在她身边坐了下来,摁铃招呼另外一个按摩的人来帮她揉肩,“就这么相信我查来的资料,不怕我是来挑拨夫妻感情的?”

    “我有那么蠢吗?我当然是又查过一遍了,再说了,我难道看不出来冯知泽就是个中山狼?他心里一直就没什么好想法,只不过在我面前还不敢显露出来而已。等他以后找到了更大的靠山更喜欢他的人,就该收拾我了。”

    卫默然点点头,“听起来的确不那么蠢,不过我知道你为什么要嫁给他,你不就是想恶心我吗?只不过有点可惜,没恶心到。”

    “你少来,你心里不知道有多怄得慌,只不过跟我嘴硬罢了。要不然你也不会纵容你的得意爱将那么嚣张,连我这种不混娱乐圈的都听说,高晞桐仗着你的喜欢现在愈发张扬了,恨不得要把冯知泽踩在脚底。”

    卫默然不置可否,只是转过头微眯起眼睛,道,“你真的觉得我接手了家里的产业,卫守东和卫默东会这么老老实实的善罢甘休,什么也不做?”

    “卫守东就是个猪脑子,给他钱就能让他闭嘴。但是卫默东可不一定,别忘了当年是谁差点入主卫氏,却被你给横插了一杠子,到现在连名分都没有了,他怎么会善罢甘休?不给你使坏就算了,让他老实,做梦!”

    “我最近打算收购星计娱乐,但是不以卫氏的名义,我跟echo的哥哥合作了,打算发展成面对海外市场的公司。”

    “我记得星计不是跟卫默东有关系吗?”卫默秋脱口而出,却在话一出口的那一刹那愣住了,卫默然为什么要告诉自己这些?难道只是单纯的无聊,卫默然可没有这么无聊。

    收购跟卫默东有关的产业,联想到卫默然对那个人的恨意,那下一步大概还会收购她手里的其他产业。卫默东纵然有卫老爷子多年的偏宠,但是他的实力跟庞大的卫氏相比还远远不是对手。

    “你要让他什么都留不下?”卫默秋的表情忽然变得凝重起来,“你要是赶尽杀绝的话,那他会不会狗急跳墙干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

    “卫默东从小就心思阴郁,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给他逼急了,你说他会不会再去联络冯知泽?”

    冯知泽站在房间里,听着电话熟悉且阴郁的声音,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精神的极大恐慌之中,自从他和卫默秋的关系暴露之后,卫默东就非常自觉地不跟他联系了,他还以为卫默东是惧怕卫默秋跟卫老爷子乱说,可没想到他现在还敢来打电话。

    “你难道还以为我那个好二姐会保护你吗?只要一发现你心怀不轨,她一定会一脚给你踹开的。”卫默东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阴沉,“乖乖给我做事,我还能给你个安稳的后半辈子。”

    “你怎么可能给我安稳,你要是真想给我安稳就不会再来找我了。你不过是卫默然的手下败将,我好歹还是卫默然的亲妹夫,她怎么会容你使坏?”

    电话那头传来轻蔑的一声笑,“我是该说你没见过世面还是傻呢?妹夫算得了什么,她卫默然亲妹妹都能下手,我这个有血缘的弟弟都能被她欺负死,你这个妹夫算得上什么?更何况,你还有案底在我手上不是吗?”

    冯知泽的冷汗瞬间被逼了出来,电话那头感受到了他的紧张,又笑了一声,“关键证据还在我手里,你要是不怕被人知道,就把我的电话挂了吧。”

    可是冯知泽万万不敢挂掉这个电话,他真的害怕前脚自己挂了电话,后脚就让他死无葬身之地。他拼了命的向上爬,不是为了再去当什么阶下囚的!如果真的让卫默东得逞,自己的所有都要不在了。

    卫默秋做完按摩回到房间的时候,冯知泽一个人坐在阳台那边发呆。卫默秋也没叫他,让人把孩子抱过来之后,轻抚着孩子熟睡的容颜,轻声道,“妈妈会保护你的,不会让人伤害你的。也不会像是卫默然的孩子一样,只能隐姓埋名的生活,妈妈会让你做整个卫氏最骄傲的后代!”

    她的话语是难得的言语温柔,冯知泽却觉得有些毛骨悚然。卫默秋就好像那些得了产后抑郁的妇人一样,生怕有人害自己的孩子。那个语气,好像是把自己也算在内。

    冯知泽抬头看向那边,正好和卫默秋的目光相对,他分明惊恐的看见,卫默秋的眼神里,多了一丝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