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36.此消彼长(上)

136.此消彼长(上)

    “前三季度的公司盈利报表出来了,高晞桐那组盈利基本持平,陈诺那组略有下降但是都在正常水平内。”卫默然站在会议室里,拿着财务送来的新报表,开始了她例行的鞭尸活动。

    其实每一季度各组的盈利情况都会送到各位经纪人跟前,用以提醒他们自己和手下艺人目前的市场价值。也好让他们来判断在下个阶段是该走一个什么样的路子。可是卫默然偏喜欢在开会的时候把所有人的成绩都给念一遍。

    挣钱多的那组固然开心,但是被人死盯的感觉也不舒服。那排名靠后的就更别说了,自己手下的艺人要是挣得少,恨不得立马掏个洞钻进去。

    高晞桐身边的艺人虽然少,但是俞以恒一个人的能力就已足够吊打其他人。加上尹萱儿渐渐的粉丝群体在扩大,她的单曲电子销售量在逐渐升高,外加签下的练习生也能产生极大的经济价值,所以很久以来,她就一直都在顶峰。

    她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翻着手里的报表,翻到冯知泽那组的情况时,忍不住眉头轻皱。冯知泽这组的收益水平,可谓是直线下跌。Echo再不济演技也在这儿摆着,去年接下来的戏一点都不少,又有综艺和通告,怎么说也不至于这么低吧。

    不过再往后看详细情况,高晞桐大概也就明白过来了,去年echo刚加入泰丰,他的大部分戏都是在去年拍完的,今年拍的戏大幅度减少,自然收入也就不如以前了。而且艾温跑路到了冯知泽那边之后,粉丝这边很受打击,也没了练习生周边的收入,自然数量就降下来了。

    卫默然自然也发现了这单,她盯着冯知泽,表情有些皮笑肉不笑,“echo是个好苗子,演技也算是同龄人中的翘楚了,这样的好苗子不能在泰丰毁了。否则他哥哥一定不会跟我善罢甘休的,这个道理你比我懂。”

    冯知泽嗯了一声,“echo对戏的要求非常高,世面上那些粗制滥造的剧他不是很喜欢,去年给他接的多了点,所以今年他对接戏的要求更高了。毕竟是走演技派的,接戏要慎重。不能一年接个十部八部,最后一部精品也没有。”

    “你这话可真是一棒子打死了全公司走演戏这条路的艺人。”同样艺人多数偏演艺的陈诺先黑了脸,“这演技虽说是有天赋和灵气的原因,那也不是说随随便便一演就出来的,是需要不停磨砺的。”

    冯知泽也完全没有相让的意思,“那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接一部烂戏就能磨练出演技的,没准这种戏越演越差,以后就彻底废了呢!”

    “烂戏出重彩,能把烂戏都演出水花的人不是更厉害。非要挑什么大制作大格局的戏,非要捆死了自家艺人的路,也真是想不开。”高晞桐喝了口水,默默的帮陈诺补了一刀,还没等冯知泽张嘴回应,高晞桐就已把重心转移回了工作当中

    “第四季度我们这组有新人要推,会有大量的宣传物料,我申请给我们组增加宣传预算。另外,尹萱儿要准备开签唱会。”

    “没问题,准了。还有哪组要增加预算的吗?”卫默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趁着我这会儿心情好,赶紧说了我也没准就批了。”

    其他旁人一听卫默然这么说,赶紧都趁机把自己要增加的预算都给说了出来,没想到冯知泽也跟着来凑热闹了,“echo还有一部戏要宣传,艾温那边的新戏也要上线了,我们这组也需要增加宣传预算。”

    “总共就两个艺人,还有一个是刚出道的十八线,能不能有水花还不知道呢,居然就有面子增加预算?”陈诺轻哼了一声,“等到你那边什么时候让echo成了顶级演技咖再说吧。”

    不过陈诺虽然这么说,卫默然也没直接否了冯知泽的想法。只不过在会议结束时,冯知泽感觉到了来自卫默然的目光,让他很是不舒服。

    “你今天是不是吃火药了,说话怎么那么呛,我都怕一会儿你和冯知泽在会议室里打起来。”等到例会散了,往办公室是走的路上,高晞桐扯住陈诺,忍不住八卦了起来,“我记得echo和你们组的人也没什么交集,他得罪你了?”

    “我就是看不惯他那个架势,从法国回来就了不起了?从法国带回来一个演员就要上天?我承认echo的演技是好,但是比起国内那些有资历的老演员来说还是差着,离名垂千古也还差不少,人别把自己的放的太高了,在这个地方,容易被踹下来。再说了,谁一开始就能接质量高的戏了,还不是一点点走出来的。”

    高晞桐轻抚着她的肩头,“咱们年纪都不小了,凡事少生气,不然甲状腺容易长结节。没必要跟他生闲气,气坏了自己太不值当。”

    “我本来也不想跟他生气来着,谁让他非要摆出一付趾高气扬的样子来,就他带出来的演员更高贵?就算他是卫总的亲妹夫又怎么样,到时候不让公司盈利,还不是照样滚蛋。对了,你说卫总都已经接手那么大的产业了,怎么咱们这边她还是这么事必躬亲?”

    高晞桐显而易见是卫默然的心腹,陈诺跟她问这个问题,既是好奇也是试探,高晞桐唇角一弯,“卫姐是个念旧的人,毕竟咱们这里是她最开始带出来了,自然不好发现。集团那边有职业经理人,她也算省心。”

    “那倒是,只要股份和权柄在手里,自己出不出现又不会怎么样。”两个人一边说一边走,身后冯知泽有如幽魂一样出现,看着高晞桐的背影一阵沉思。

    他刚才分明看见高晞桐的脖颈上的项链换了,换成了一条铂金链子,但是项坠却藏在她的衣服里看不清,只在刚才高晞桐不小心弯腰的时候被他窥见,好像是一个戒指。

    高晞桐怎么突然换了项链还换成了戒指?难不成她和俞以恒已经结婚了?冯知泽不知道自己无形中已经猜到了真相,心里还是觉得不太可能。俞以恒到底才29岁,高晞桐都是34岁的女人,怎么还会和她在一起。

    不过他很乐于给高晞桐添堵,拿出手机来给卫默东发了条消息,让他想办法去散播俞以恒疑似隐婚的消息。自己的面子不足以让营销号冒险去做这些,但是卫默东有这个面子。

    是了,他最终还是跟卫默东勾搭到了一起。一方面是不清楚卫默东手里到底掌握了多少自己在法国的事情,另一方面他已经能感受到卫默秋对自己的防备。自己必须得先做准备,以防来日一无所有。

    俞以恒这段时间一直在跟各路人马接触,准备下一张新专辑的发布。他对自己的作品一向要求极高,发了条微博告诉粉丝自己进入闭关期就开始整日泡在声乐室里做准备。跟随时随地都能想办法进行的体能训练不一样,声乐训练必须是有专业的老师来跟着,所以高子懿发现他的后爹,开启了跟自己一样早出晚归的集训生活。

    不过他比俞以恒还惨一点,他们这些还没读完九年义务教育的熊孩子们除了每天的日常训练之外,公司还聘请了专业教师来给他们集中补习文化课。生怕他们出道之后变成没见识的白痴偶像,所以每次俞以恒在公司遇见高子懿的时候,都会看着他苦着一张笑脸,在那儿委屈巴巴的上课。

    “子懿现在的课程内容不算多吗?这么小一个孩子你这么让他折腾,会不会把身子都给搞坏了。”俞以恒手里捧着高晞桐亲自熬得骨头汤。

    “人家说了,要是现在不累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反正他本来也跟个皮猴一样,现在天天这么训练反倒是没精力闹腾了,反倒是老实了不少,就是辛苦晞朝每天给他按摩腿了。”

    “那我还是不心疼他了,他待遇可比我当年好多了。就是他的压力也要比我大很多,本来就有人说他是仗着你的身份进来的,这个印象想要打破可是难了。”

    “这个是没办法改变的,只不过终归有我还不算太坏,想办法给他把控一下,舆论总能控制过来。我跟你说,今天我们开会,冯知泽那句的盈利额居然是倒数第一。Echo回国之后片酬居高不下,就算是接的戏再少,也不至于这么低吧,连那几个带着十八线的小经纪人都不如。”

    “说到这个,我拍戏的时候听人八卦。冯知泽为了开拓人脉,有不少片子他是主动降片酬的。这种你经纪人都同意了,法务当然只负责合同的合法性,怎么会管你的金额。也许是冯知泽为了自己,故意压低了echo的片酬,反正echo也不缺钱用。”

    高晞桐面色一变,“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是对公司利益的不负责任对echo的不负责任。卫姐如果知道了,会发飙的。”

    “我怎么觉得卫总不仅知道,而且还在纵容这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