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37.此消彼长(中)

137.此消彼长(中)

    “好了,今天的训练课就上到这儿吧。你们赶紧去吃晚饭,一会儿晚上还有文化课。”舞蹈老师看着眼前几个快要变成水捞出来的男孩子,挥挥手赶紧让他们去休息。高子懿这才拖着近乎抬不起来的腿,勉强撑着往休息室去。

    休息室的小桌子上早已摆好了送过来的晚饭,每份盒子上都写着练习生们的名字。为了保证营养均衡,泰丰娱乐是安排了专人每天负责饭菜的分发,几个人凑到一起就是一桌好菜,而且分量保证足。

    毕竟这一群训练量极大的年轻男孩,每次训练之后都饿得不行。虽然时间充足,但是吃起饭来就跟生怕有人抢没什么区别。不过凡事都有例外,黄允宁就是其中之一。

    他的肠胃习惯了清淡,餐桌礼仪也使他并不习惯像身边人那样吃饭,这也就导致周围一群人风云残卷,他在旁边吃饭吃的慢条斯理。

    “训练了这么久你不饿吗?怎么吃饭还这么慢?”苏若函坐在他身边,早把一盘子红烧肉还有米饭吃的差不多了,他还想着再去看看有没有多的准备再添上一点,没想到旁边的黄允宁连一半都还没吃下去。

    黄允宁肚子很不争气的咕咕响了两声,他有些郁闷的夹起一块肉塞进嘴里,“我当然饿了,可是这饭菜太油腻了,大晚上的怎么能吃这么油腻的。”

    “你可别逞强,晚上咱们还有舞蹈课呢,你要是这会儿不吃饱,晚上你根本撑不住。你看我就是每顿吃的那么多都没长肉。你看那边那几个,吃的比咱们好吃的比咱们多,可据说还是瘦了。”

    苏若函自然说的就是高子懿他们几个,自从他们五个开始一起训练,公司内部仿佛已经有了共识,他们是铁定要出道的人了,其他的练习生和他们天然隔绝开了距离。

    初时高子懿还有点不习惯,后来还是孟知念劝他想开,“你自己想想看,如果现在是苏若函确定出道,你自己还要训练,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出道。平常他跟你说起来的,也是作为一个预备出道的艺人要上的课,你心里难道会舒服?”

    孟知念这么一解释,高子懿才想明白这其中的关窍。虽然有些物是人非的感觉,但是一想到苏若函对自己做过的事情,他心里也就渐渐放下了。

    可是这边厢黄允宁又盯上了这边,他看着高子懿狼吞虎咽的把眼前饭菜吃下去,又从自己的柜子里拿出来一盒不知道是什么的吃的放在其他几个人跟前,道,“这是我舅舅没事的时候做的卤豆皮,特别好吃,你们尝尝。”

    他和孟知念几个人说说笑笑的好不快意,却不知黄允宁和苏若函的目光死死的盯在他的身上。过了半晌,苏若函有些郁郁的扔下手中的筷子,“看看人家就要出道的就能天天凑在一起,那么多东西也不说和屋里人一起分了。”

    “你少泛酸了,他们几个马上就要一起出道了,一般都是公司嘱咐多一起玩培养团感,以后出道了省得都不熟悉。”旁边人插了个嘴,“我说苏若函,你在这儿就算望穿秋水也没用,人家高子懿就是比你牛的多!”

    “我要是有个桐姐那样的妈,没准这会儿我也在出道组里了。”

    回应他的是一个鄙夷的眼神,“你当所有人都眼瞎吗?你的天赋和实力是真的赶不上高子懿,人家评委也不眼瞎,有这么厉害一个人干嘛非要选你。说起来你比高子懿大一岁,比人家早升级,居然最后还让高子懿抢了先,你也够怂了。”

    这番话说的尖酸,偏巧还字字说在苏若函的心上,气的苏若函恨不得一巴掌扇过去。可是他到底不想让人看了笑话,只能是咽下了心里的不甘选择闭嘴。但是这样一来,饭也是吃不下去了,他也只能是找了个理由先出休息室。

    上课之前他和高子懿又在茶水间狭路相逢,说起来他们两个还真是作孽一般,明明彼此已经撕破了脸,但偏生在这个苏若函心里不爽的饿时候,高子懿又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

    高子懿不想跟他吵架,就装作没看到他一般,准备绕过他去接水,却在水龙头刚放出来的时候,被人从身后猛推了一把,整个人都扑向还没来得及关上的水龙头。

    高晞桐赶到的时候,高子懿再次悲惨的进了诊疗室,这次被热水烫到了他的手上,还有几滴热水溅到了他的脸上,所幸没有多少,也不会给脸上造成疤痕。

    “幸亏这孩子手快,先用胳膊撑住了水箱,虽然手烫的有点严重,但是好歹脸没扑过去。不然要是热水进了眼睛,把眼睛烫瞎了怎么办。”处理伤势的医生一边上药一边念叨,看见高子懿胳膊上的另外一处烫伤留下的疤痕,“你这孩子怎么老是被烫,以后还是离热水远一点吧,不然毁容了怎么办。”

    毁容两字一出口,高晞桐的心骤然缩紧。对于一个即将出道的偶像来说,脸是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算不是倾国倾城的美或者惨绝人寰的帅,但是如果有烫伤的痕迹的话,那肯定是不行的。

    这是有人要让高子懿毁容吗?高晞桐已经大略知道发生了什么,她上前一步跟高子懿柔声道,“你好好上药,妈妈会把这件事处理好的。这次,妈妈不能再心软了。”

    高子懿点点头,他的心里只觉得后怕,如果不是自己那会儿下意识舍出自己的手去撑着那个水箱,这会儿自己的脸会不会已经被热水给烫熟了。他也在看过烫伤的痕迹,也害怕自己成为那样的人。

    可是他怎么都没想到苏若函会在自己的身后做出那样的事情来,上次的事情他还历历在目,只当自己把这事忘了也就算了,可是万万没想到苏若函会做出这种事情来。

    可是苏若函未满14周岁,任何犯错的事情放在他身上高晞桐都没办法去处理。就算是报警能怎么样,顶多是让他的父母赔上一笔医药费也就罢了。上次他害高子懿脚底被扎她还没跟苏若函算账,没想到苏若函这么忍耐不住,居然还要再害自己的儿子。

    --------------

    “经由公司管理层会议,一致通过跟苏若函解除练习生合约的决议。”尹珊儿拿着解除合约的协议书,“你们看下内容怎么样,如果可以的话就签字吧,如果不同意的话,我们就走法律途径,要求法院解除合同。”

    苏若函的父母坐在尹珊儿的跟前一脸尴尬,尤其是对面还坐着一个凶恶的要吃人的高晞桐,怎么也没办法抬手去接那个合同。

    “苏若函这个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我们就把事情给盖过去了,想着再给他一次机会。可是我们都没想到,苏若函还会再做这样的事情。这样心肠的练习生,我们公司用不起。”

    “我...我儿子一直很努力很努力,所以能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还只是个孩子啊!”苏父有些不落忍,“如果这会儿解约,还有哪家公司愿意再接收他?他这么多年的努力不都白费了,你们的付出不也都白费了?”

    高晞桐冷着一张脸开口,“我们不可能为了心疼付出就任由这样一个人在公司里过下去,如果这会儿因为高子懿出道他就想要害别人毁容,那日后要是涉及到真正的金钱利益,他是不是还要做出更过分的事情来?我们公司赌不起这个可能。至于他以后的发展,就与我们公司无关了。”

    “可是高子懿到底不也没事吗?只是烫伤的话,我们愿意出医药费的,可千万别开除我们儿子。”

    苏父还想坚持,尹珊儿已经变了脸色,“那我也只能把话明确说到这儿,苏若函如果还留在我们公司的话,是绝对不会有出道的机会。这样的人,我们没有经纪人敢带!如果你们坚持不解约的话,那我们就直接走法律程序,到时候这事闹大了也就别怪我们了。”

    话已经说到这个地步,威胁与劝诫并存,苏父再也没有继续说下去的**,只能是签了字,垂头丧气的跟妻子一道去收拾这么多年苏若函存在这里的东西。

    苏若函这会儿才感觉到后悔来,整个人抽抽噎噎的不愿意走,可是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他推了高子懿被摄像头拍得清清楚楚,他无从抵赖。他只是恨自己,为什么那么忍耐不住呢!

    只是世上没有后悔药,现在他说什么也不管用了,只能是收拾完东西,有些落寞的离开了泰丰娱乐。紧接着他的个人微博以及官网上的资料,也以最快的速度被撤了下来。

    艾温那个不知名的电话随后就打了进来,“你怎么回事?好端端的怎么就回家了?”

    “我今天推了高子懿,被拍下来了,就这样。”苏若函说的简单,但是艾温心里却起了不一样的感觉。自从高子懿来了之后,几乎就在公司里所向披靡,因为有高晞桐在,所以一些事情只能被压下去,可是有些事情一发作出来就是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