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41.无可挑剔(下)

141.无可挑剔(下)

    当警察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时,冯知泽就知道,一切都完了。谁也不曾想到,就在他要把那个不该出现的孩子放趴在床上,营造窒息而死的假象时,卫默秋突然会出现在他的身后,并且随后就报了警,他甚至没有机会跟卫默秋要一个答案。

    为什么,他这么做是为了不让Amy和那个孩子有一天出现在卫默秋的跟前让她烦心。为什么,为什么她会这样的对待自己?在这个关头,她不是应该去保护自己的丈夫吗?为什么她会毫不犹豫的报警,让人把自己带走呢?

    所有的疑问都被他憋在了心底无法问出,他的麻烦还在眼前,除了面对心中的疑问之外,警方的连环审核也让他无从招架。甚至可以说,从一开始惊诧出现,就已经认定了他是一个杀人犯。

    等他被允许和亲人见面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之后,那时候他的所有事情已经尘埃落定。他没有显耀的家世和人脉,自然没有人给他在外奔走,所以他也没遮掩,坦坦荡荡的把所有事都给说了出来。

    卫默秋抱着一个孩子出现在他面前。虽然卫松雪他也没抱过几次,但是他却能一眼看出,卫默秋抱着的,并不是卫松雪。可如果不是他和卫默秋的女儿,那这个孩子只能是....?

    “这是你儿子。”卫默秋未曾修饰,岁月的沧桑在她的脸上显露无疑,“Amy被送到医院,没抢救过来,我干脆就把这孩子收养了。卫默然有一儿一女,从此之后我也儿女双全了。”

    冯知泽不由面露震惊之色,以他对卫默秋的了解来说,她是个极端自负的女人,更便捷受不了别人对她的背叛。自己和Amy的孩子怎么说都是个背叛的产物,她居然会收养这个孩子?

    窥见了冯知泽表情里的震惊,卫默秋轻笑了一声,“许是当妈了就变成圣母了,总觉得那孩子太可怜,本来没有父亲不是什么大事,反正生父也不是好东西。可是谁承想,他那个不是人的父亲,居然还把他妈妈给害死了。”

    冯知泽无意纠缠卫默秋话里的讥讽,他终于想起了自己心里的疑问,“你为什么会知道Amy回国,为什么会出现在Amy那里?”

    如果不是卫默秋的突然出现,他特意选择在午休时间去看Amy的事情就不会有任何人知道。那个地方又是老旧小区,根本就没有摄像头这些东西存在。他处理好了Amy和孩子,甚至不会有人知道他曾经来过这里。

    一切就会像在法国那样,甚至比法国那时候还要顺利的多。可是卫默秋的突然出现,毁了自己的所有一切。

    卫默秋看着面前毫无悔改只有遗憾的冯知泽,心里忽然承认,卫默然说的还真对,自己看人的眼光真的有够差。眼前这个人佛口蛇心了这么久,自己居然有那么一阵子,是真的喜欢上了他。

    尤其是当警方告诉她,客厅里的花瓶碎片是冯知泽故意弄碎的,是为了布置成意外现场。而怀里的孩子之所以会被他弄成趴着的姿势,也是因为他的父亲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他活下去。那一瞬间,她终于明白卫默然劝她小心时,那眼神里挥散不去的情绪。

    他在法国的前妻是怀孕的时候没的,母子俱亡。也就是说,只要这个人起了杀心,他甚至连自己的骨肉都不会放过。卫默秋不由心里生寒,所幸自己发觉的好,否则要是真有那一天,自己的女儿是不是也留不住性命。

    所以在冯知泽问她到底是谁告诉她Amy的存在时,她下意识的按照卫默然教她的那样说出了口,“卫默东告诉我的,他知道我的脾气,也知道你对他并不是完全忠心,所以就把Amy回国的事情告诉了我。所以那一天,我本来是打算去找Amy让她和孩子滚蛋的,没想到,你也在。”

    当这话说出口的时候,冯知泽的脸上显出了一阵一阵的灰白,气血上涌的瞬间他甚至有种要晕倒的感觉,,他听见铁窗外电话筒里卫默秋的声音又传了进来,“冯知泽,我自问对你不差,却从来没想过你真的会做出这种事情来。背着我有孩子也就算了,你这次能杀了Amy,以后是不是也会来杀我?”

    许是卫默秋的话刺激到了冯知泽,玻璃那头的冯知泽反倒是渐渐安定了下来。隔着玻璃窗,他的声音渐渐安定下来,说话的语气里却带上了一股谜一般的悲伤。

    “你担心我会杀了你?对,如果这次不是被你发现了,也许有一天你挡住了我好好活下去的卢,也许我真的会杀了你,我就是想好好活着,活出个人样来就那么难吗?”

    “我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你大概是想象都想象不到的。我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考虑着今天家里是不是能有足够的口粮保证我能活下去!为了这个活下去,我跟着我爸妈拼了命的干活,拼了命的读书,我只想有朝一日离开这里,去过一个体体面面的生活。不用再为了那几十块钱的学费,陪着我父母到处求爷爷告奶奶,给人下跪磕头才能求来那可怜的几块钱。”

    “等我上了大学,我成绩第一,我是学生会主席了,我以为我能体面了。可我才知道,原来我和那些所谓普通的同学还有那么大的差距。我没有钱跟他们一起出去玩,我没办法带女朋友去旅游,没办法送她礼物。可偏巧,高晞桐还那么耀眼。”

    那时候同学都说他们两个金童玉女,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作为那个所谓的金童,他的内心有多么的煎熬。高晞桐的确不是那种要求男朋友买东买西的人,可是当自己知道,高晞桐随手买的眼影跟他的伙食费一样时,心里还是觉得不舒服了。

    她凭什么就那么骄傲,凭什么就能比自己过得好?所以当他有机会抱住导师的大腿攀附上导师的女儿时,他毫不犹豫的选择在高晞桐最难的时候远走高飞。而后在发觉导师的女儿所有作用已经发挥殆尽的时候,将她也逐出了自己的跟前。

    所以到了最后他选择了卫默秋,只是没想到卫默秋会在和卫默然的争持中一败涂地,最后自己还是要再次依靠卫默东。不过看起来,这一次也还是失败了。

    “我一直以为,我勾上了你就一定可以彻底解决我所有的问题,可以让我所有的过去再也不为人所知,让我可以彻底成为上层社会的人!可是最后我发现,这些不过都是我凭空臆想的罢了。你还有你的父亲,到底都是看不起我的!”

    卫显龙的气势,卫宅里仆从们的窃窃私语,还有卫默秋毫无争议的强势,都变成了压垮冯知泽的工具,在他的身上积累起了愈演愈烈的压力,让他最后变成了一个疯魔。

    “可你最终也不用害死她啊?”

    冯知泽的嘴角挂起了一抹邪笑,“你的父亲曾经明着警告过我,如果我敢做半点对不起你的事情,他一定会把我大卸八块的。我怎么敢,我怎么敢让一个可能会威胁到我生命安全的人活在这个世上呢?生了孩子又怎么样,法国的那个女人,不是一样怀着我的孩子被我除掉了吗?”

    玻璃窗那头的卫默秋眉眼低垂,好像是对他已经无话可说。过了半晌,狱警提醒探视时间要到的时候,卫默秋终于开口了,“你不会再出来了,孩子我会替你养好的,就算是我们夫妻一场,我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卫默秋抱着孩子离开看守所的时候,大太阳晒得正烈,怀里的孩子有些不安的在就扭动身子,紧跟着出来的保姆在后面嘟囔了一句,“二小姐,真的要养这个孩子吗?”

    “要,这也就算是我能为那个人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加上如果不是因为我,他的母亲大概不会死的吧。”

    冯知泽的入狱好像并没有掀起什么轩然大波,他回国不到一年,echo虽然发光发热,可他背后的人确实没有什么水花。加上卫默然不想跟这件事有太大的关注度,刻意让人安排避开了这件事,所有人只当他就渐渐的消失不见,却没有人想过他到底去了哪里。

    而他的结局,只在一个没人的午后,由卫默然不经意的宣之于口,“冯知泽的案子判了,死刑,你要去看看吗?”

    高晞桐听见这个名字只是楞了一下,不过片刻就摇了摇头,“从他那年离开我就已经再没想过这个人,再出现就是敌人,我无需再想这个人了。”

    很多年以前,她第一次遇见冯知泽,记忆里的冯知泽总是很喜欢冲着她笑,那笑容看起来很阳光又很真诚。所以她喜欢赖在他的身边,喜欢逗他笑让他开心,希望可以驱散他眉头的紧锁,可以让他在自己面前能够真正的笑一回。

    只是从来都没想过,他会在最难过的时候离开自己,后来又变成了那副样子。高晞桐只觉得可怕,又觉得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