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御姐经纪人

我的御姐经纪人 > 146.孰是孰非(中)

146.孰是孰非(中)

    高晞桐这句话说出口,心里面那个一直存在却又说不清道不明的石头终于被她放下。自从冯知泽突然出现在泰丰,她在工作里不免多了几分争强好胜。她一直当自己是飘了,其实细想想,是她想在冯知泽跟前争口气。

    “其实你说的对,我从来没把你当成一个可以依靠的男朋友。是我的光芒太盛,让你抬不起头来,我们分手的事情,我也占了很大的原因。但是冯知泽,Amy没有对不起你的地方,她给你生的孩子也没有对不起你的地方,还有echo,他们没有对不起你。”

    “你不都说了吗,任何对我来说都只是个跳板。他们不过是跳板而已,所以我又干吗要在乎他们?Amy一向是懂事的,所以我以为她会处理掉孩子之后就回来或者是干脆带着孩子远走高飞,没想到她居然还会回来。”

    “卫默秋那种多疑的性子,卫显龙又死活看不上我,我要是让他们知道我有了一个私生子,他们难道会在卫家留下我?本来我在卫家就已经过得战战兢兢了,我不想让一个不该出现的孩子来毁掉我现有的生活!我做错了吗?Echo虽然是我带出来的,但是他除了演戏之外什么都要我操心,我放弃了这么一个废柴有错吗?”

    冯知泽还在喋喋不休,高晞桐却彻底失去了跟他再说下去的**,她拿着话筒,对冯知泽最后说了一句,“这么多年了,我心里还住着一个会温和的冲我笑的阿泽。我今天终于知道,那个阿泽已经死了。”

    高晞桐说着就要放下话筒,却听见冯知泽在里面突然说了一句,“你看俞以恒的眼神,和当时看我真的不一样。你看他的目光里,有依赖。”

    还未等高晞桐做出反应,冯知泽已经结束了这段对话,高晞桐也不会挽留。两个人再也未曾多看一眼,就已转身彻底远走。

    看守所的氛围逼仄阴沉,来回进出都需要通过好几道关卡。高晞桐经过好几道关卡的检查之后,终于见到了外面的阳光。其实算起来也不过一个小时而已。

    刘婷婷和司机就等在外面,高晞桐戴着墨镜坐回到车里之后,刘婷婷把身子凑过去,低声道,“桐姐,刚才医院那边来电话,小肖她爸没了。”

    高晞桐猛然转身,“不是说养的还不错吗?怎么突然就没了?”

    自从肖敏来到高晞桐这组实习之后,泰丰就专门出钱给老肖师傅安排了护工进行专职照顾。肖敏只需要工作闲暇之余陪一陪父亲就够了,护工照顾的还不错,老肖的精神状态据说一直也不错,突然说去世了,绝对是一个爆炸消息。

    “前两天我听小肖跟我提了一嘴,说是她妈又跑去病房里跟她要钱,在医院闹了个天翻地覆,说是她爸那两天的心率就不太好,结果昨晚也不怎么的人就没了。小肖早上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哭成泪人了。”

    高晞桐听了只觉心有戚戚,想了想,又道,“这两天你这边要是没什么事就过去了给小肖搭把手,她家里好像也没有什么靠谱的亲戚,你先过去,我回去处理点事情我也过去。亲人去世本来心里就不好受,要是再没人帮忙心里就更难受了。先别去公司,先把你送过去。”

    “老肖这一辈子过得真挺窝囊的。”坐在前面专心开车的司机师傅按照高晞桐的要求拐弯走上了另外一条路,“本来公司待遇好应该是享福的,偏巧老婆不安分又脾气大,天天嫌他赚的少又不在家,老是给他气受。要不是他闺女还挣钱,我看老肖还真坚持不下来。”

    高晞桐不由想起了那天在医院里撒泼打滚的中年妇人还有一直表情凝重的肖敏,把刘婷婷放在殡仪馆,她回公司安排好事情,换上深色衣服之后就直接赶到了殡仪馆。赶到的时候,刘婷婷刚帮着她把灵堂布置起来。

    比起其他房间里来来回回忙碌的境况,肖敏这边的确是足够凄凉。高晞桐还带来了组内的男员工,帮着把公司送的花圈摆好,看着还缺什么东西就补上。人多力量大,总算是把老肖的灵感给布置好了。

    “那边我都联系好了,今天守灵明天出殡。小肖说暂时先不买墓地,骨灰先寄存着,我也都联系好了。就是小肖好像是伤心过头了,现在哭不出来。”

    闻言,高晞桐往肖敏那边过去。入眼便是一个眼睛红肿精神头看起来不好的肖敏,她也不知道在忙活些什么,但就是不肯让自己停下来,一径在灵堂里转悠。不是去摆一下供桌上的祭品就是去上一炷香,看起来有些神经质了。

    “亲戚朋友那边通知的怎么样了?公司这边可能会派人过来,毕竟你父亲也是公司的老员工了。”高晞桐把肖敏拉到身边轻声问道。

    肖敏一开口嗓子就是哑的,“奶奶家这边的亲戚都通知了,他们应该上午会过来。我妈这边...我没敢。我爸出车祸之后所有钱都在我的名下,我不想让她来闹,我爸去的不安稳,我不想让他去世后还受烦扰。”

    高晞桐点点头,“也好,闹的太厉害了你爸爸在那边也不放心。小肖,你放心,我把咱们组的人都给带来了,你别担心有人会来闹,我在这儿呢。”

    肖敏闻言眼睛一热,高晞桐显然是想到自己的亲妈可能会带着人来闹灵堂逼着自己把财产分给她,所以专门才把组里那几个五大三粗的哥们给带了过来,到时候也好给自己壮声势。

    “我父亲去世的时候,我也跟你差不多大。那时候可能比你爸爸还要惨一点,我爸被人诬陷侵吞财产,为了不连累我们自杀的。自杀本来就不吉利,他身上又背着贪污的名头,灵堂更凄凉。而且那会儿我妈带着不多的家产跑了,要不是有几个老朋友,我和我弟弟连一场葬礼都不能办。”

    肖敏第一次听高晞桐讲起自己的故事,听见高晞桐谆谆道,“可能是我个人经历的原因,你父亲出事之后我去看你们,你妈妈的那个样子没来由的让我想起了我妈妈,所以我才会让你把钱都攥在自己的手里,别重演当初我的悲剧。”

    “当初多亏是桐姐提醒了我,我妈她...外面早就有人了,她这阵子来闹就是因为那个男人的儿子要上学了缺钱,她让我从我公司赔的钱里面出,我不愿意她就来骂我。她直接就在我爸的病房里闹开了!医生说,可能就是那个争吵刺激了我爸的神经,才让他......”

    肖敏没忍住,眼泪簌簌的往下掉,说着说着就变得哽咽了,最后就是在高晞桐怀里放声大哭。高晞桐轻轻拍着她的后背,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

    灵堂很快就布置好了,也有稀稀落落的亲朋过来吊唁。公司里的人一直都在这里,肖敏虽然伤心欲绝,但好歹有人帮忙也算是能撑下来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高晞桐刚想着叫他们分拨去吃饭,就看见外面气势汹汹的来了四五个人,为首的正是记忆里上次哭着喊着说自己活不下去的女人。

    她显然是没想到灵堂里居然还会有除了肖敏以外的人,而且这几个人一看就不是那么好打发的。她走进灵堂的时候,正好听见高晞桐正在给公司的法务打电话。

    “一般员工遇到民事纠纷的时候,咱们公司是报销律师费还是说直接提供法律援助?是直接提供法律援助是吧,那麻烦直接派个人过来我这边,地址一会儿发给你们。”放下手机,她又跟肖敏说道,“你放心,公司会直接派律师过来帮你处理你爸爸的事情,不用担心任何人。”

    虽然全程高晞桐都把对方当做空气,但是女人清楚的知道,高晞桐针对的就是她。她刚想说什么家事别让外人插手,就被高晞桐一个眼刀给挡了回去。

    最后还是兄弟之一骂骂咧咧的提出,自己的姐姐是老肖合法合理的妻子,是遗产的第一继承人。当时肖敏就没资格拿着老肖的钱,更没资格在老肖死后把这笔钱给据为己有。

    “反正我姐夫没有立遗嘱,那按照法律规定就该是我姐姐继承他的财产,哪有让肖敏这个丫头片子拿着的!到时候不知道又要给谁家了!”

    “那也总比给我妈好,总比让她去贴补野男人的好!”肖敏有些忍耐不住,“就是你们把我爸气死的,要不然的话我爸这么无知无觉的也能过好一辈子,就是你们去吵架,才让我爸没缓过来的!”

    眼见肖敏是要去抓打那些男人,她的小身板又肯定会吃亏。高晞桐让人拉住肖敏,看着眼前这几个男人,黑着脸说道,“你姐姐都犯了重婚罪,不怕丢人咱们就好好掰扯一下,老肖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可以来作证,你姐姐重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还有脸来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