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41.落荒而逃

41.落荒而逃

    霎时所有的难堪与难过将我淹没,一把推开他踉跄了着地后慌不择路地夺门而出。但门外是远风的大面积办公区,即便是中午也依稀有几个人在走动着,我连忙埋头往电梯里面走,按上关闭键的一瞬抬头刚好看到莫向北一脸沉鹜地站在办公室门口望向这处。

    这样的场景昨天晚上在我家公寓楼下刚上演过,然后可笑的我明明逃了却考虑到一座电梯、一扇门岂能挡得住他莫向北,又不得不下楼去面对。

    但这一刻我只企望电梯门可以快快关闭,将他的视线阻断,也阻断外面远风员工有意无意的探寻目光。终于如愿阖上向下沉降时,我那含在眼眶里的泪珠顺着脸颊滚落而下。

    莫向北没说错,这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哭。曾经再多不甘愿与委屈,都是打落了牙齿往肚子里吞,唯一一次情绪难抑也是与他分手后,而今自己的功力实在是倒退了,单单第三次相处,其中还隔了一周的时间,却被他激的落荒而逃。

    我乘了电梯直下地下停车场,把车从远风大厦开了出来,但上了路后却又漫无目的不知道能够开去哪。回华盛?沈熹在坐镇,回去要怎么解释?昨晚的ktv之行恐怕就已经落了痕迹于他眼中了,后面越是不来追问就越让我心难安。

    没有想到自己漫无目的里居然开回了学校后门,趴在车窗上看着出出进进的学弟学妹们,忽然觉得好羡慕他们。我拨通了老四的号码,本打算上她那蹭一会,没想她在电话里吱吱唔唔地说不在学校,只能无奈地挂断了电话。

    似乎心情郁闷起来,连个说话的人都找不到。

    应是门卫还认识我,在看到我往校内走时只看过来一眼并没有阻拦,于是这个下午我就沦落在校园里游荡。出来“匆忙”,手机都被落在办公桌上,也可省了我这心。

    当走到操场时感觉脚有些酸了,于是就找了个僻静处坐下,远远看着篮球场上一群男孩在打篮球,彼时,心静安怡。

    其中有个特别高挑的男孩子身手很矫健,基本上其余人都围着他在转。运球、突破、上篮,一气呵成!傍晚的阳光打在男孩身上,身影一周都朦朦胧胧的,又显得很英气。

    不知谁拍偏了球,朝着我的方向飞过来。当然不会狗血地出现篮球正好打中头的桥段,在离我十多米处就落了地,继续滚至我的脚边。我下意识地抬脚踩住,只听啪嗒啪嗒的跑步声由远及近,但听一声惊喊:“季小五?”

    抬起头,终于看清男孩的眉眼,恍惚了一瞬才在脑中有反射弧,认出来是秦浩。

    秦浩显得惊喜之极,兴奋地跑到我跟前问:“季小五你怎么会来学校找我啊?”我翻遍脑中所有词汇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而他却难得细心地发现我的不对劲,弯下腰来仔细看我的眼睛,“你怎么了?哭过?”

    我摇头,“刚才风大,沙子吹进眼睛里了。”起身拍拍屁股上看不见的灰尘后又道:“你去打球吧,我要走了。”但秦浩却一把拽住了我胳膊,在我眉宇要蹙起时听到他说:“我们缺个后卫,你来当好吗?”

    微感意外地回头看了眼他手中的篮球,顿时改变了主意:“好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