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42.一场完美的秀

42.一场完美的秀

    事实上我并没有打球的天赋,加上还穿着一身的ol衣装,哪怕脚上踩得是平地皮鞋跑动起来也不方便。在接连失误了几个球后,秦浩的队友就不由埋怨:“耗子,你找来的后卫不行啊。”秦浩一瞪眼:“哪那么多废话?球输了反正是我请客。”

    原来这小子还在跟人赌球呢,我也只当没听到,乘着他们注意力不在这时往后退了一步举手将球抛投了出去。优美的抛物线弧度、完美的落框空心球,引得场上一片寂静,随而秦浩眉开眼笑地叫了起来:“好样的季小五,三分球!”

    我嘴角也微微上弯,运球夺球我不行,但定点球可是当初下过狠功夫练的,隔了这么久居然还能找回手感来。之后场上局势顿然而变,秦浩立即调整队形换他当后卫,常把球丢给我让我做远距离投射,一时间配合默契拿下十几分,立即又把之前的颓势给掰回来了。

    中场休息时秦浩给我递水,语气惊讶:“还真没看出来啊季小五,你居然还有运动细胞呢。”我横了他一眼,不跟这小子计较。

    旁边有个男孩推了秦浩一把问:“耗子,那边站的男的很酷啊,我看他看我们打球有一会了。”也就是下意识地转头去看,却不禁惊愕住。

    那一身齐黑缓缓走来的男人不是莫向北又是谁?但是,他为什么会在这?

    秦浩也觉惊异:“莫少,你怎么也来了?”他跟着秦淼参加过几次他们的聚会,自然对那圈子里的人也都熟悉了。不过应该秦淼有告诫过他,这个莫少不能惹,所以秦浩的语气不敢太放肆。莫向北在不紧不慢地走到近处后也不看我,只是扫了眼在场的男孩们道:“我加入你们的队,打大前锋位置。”

    他是跟秦浩相对的那个队伍里的男孩说话的,可能是他的气势太过凌人使得对方错愕地说不来话。却有人不知天高地厚地叫嚷:“你穿成这样还能打篮球?”

    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估计是秦浩的同学,他闻言就回过头狠瞪了那人一眼。

    只见莫向北笑了笑后便解开外面西装的扣子,直接脱下了扔在一旁地上。他里面穿得是一件黑色丝棉衬衣,原本衬衣下摆是束在裤腰里的,但见他将之抽拉了出来,又解开三粒领扣,把两边袖管给撩起来到手肘。

    在这过程中没有人作声,全都默默看着他做着这些。明明举止优雅而高贵,但却隐约露出掠夺的狼性气息,从而使场上的气氛变得有些凝固。

    他抬起头看向持球者低声发令:“把球给我。”

    在今天之前,我从未想过会有一天和莫向北回到自己的学校,在篮球场上展开一场厮杀;哪怕今天之后再回想这刻,都觉得匪夷所思,恐怕说给秦淼听都会不相信吧。

    事实上,他用一种狠烈的方式告诉了这群男孩,对他质疑是错误的!

    有了他上场后,秦浩渐渐的似乎也被激起了斗志,他不再一味的把球传给我想让我表现,而是单刀赴会与莫向北较量。只不过后果是惨烈的,在被莫向北接连晃过以及盖帽之后,他的神情从不服到惊怒再到愕然。

    最后那一下莫向北一个完美的投射,三分球命中彻底断了男孩们赢球的希望,而秦浩因为救球而摔倒在地,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输了这场比赛。

    再去仰望莫向北的目光里多了一分震撼,只不过这个男人却始终嘴角微抿并不以为然的样子。他从头至尾都没有把秦浩当作过对手,而这场秀只是做给我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