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43.大庭广众之下

43.大庭广众之下

    目睹了全过程的我,对秦浩有些同情。

    他本是这全场的焦点,刚才也是为了突出我才有意把投球的机会让给我,而当莫向北上场后顿时黯然失色,锋芒全被这个男人盖过去了。尤其是,莫向北精湛的球技且不说,光那睥睨之态足以摧垮敌手的斗志。

    很想上前质问:不过是个在校男孩,他又何必这般不留情面?

    莫向北走向我,目光忍不住专注于他身上,不得不承认这样大汗淋漓的他变得有些不同。好似连看着我的眼神都感觉湿漉漉的,走到跟前时他不由分说就把我一拽拉进了怀中。

    下一瞬,他就俯吻而下。

    时间,仿佛在这一瞬间都静止了,周遭的人与物变成了背景。

    他没有强取豪夺,只是轻轻的印在唇上,但在我有退缩之意时便紧迫纠缠而来。我在心中失笑,莫向北就是莫向北,变得小心翼翼不强势就不是他了。

    有那么一点恼怒,又有莫名委屈的酸楚,于是变被动于主动去咬他的唇。他先是一顿,随而轻笑在我唇间并加深了这个吻。耳边,是刚才一起打篮球那群男孩的起哄与口哨声,我想我是第一次这般疯狂地与一个男人在大庭广众之下接吻。

    等到他终于觉得满意放开时,我已变得气喘吁吁而眼神迷离。

    被他环着腰而离,身后依稀听到一声“季小五”在叫,那语气恹恹的没了之前的朝气。我感到有些抱歉,让秦浩成了我跟莫向北之间斗气的炮灰。

    事后有次秦淼还打电话来兴师问罪,说她家秦浩支吾着问我跟莫向北是啥关系。其实是什么关系我自己都回答不上来,那天傍晚莫向北把我带离学校后也不开车,就拉着我的手往大马路上走。

    我虽不明其意但也不想开口去问,就任由他拖着我的手漫步在街道上。本身就黄昏之后了,走没多久天色便暗了下来,不过城区的路灯很亮,打在背上时便将我与他的影子交叠在一起,周而复始。后来我走累了,把手从他松落的掌间抽出来就蹲在了地上,头顶是他微扬的语声:“累了?”我恨恨地想这不是废话吗?与他从黄昏走到黑夜,又从黑夜走到了深夜,还是饿着肚子的。

    不至于夜深人静,但明显路面上行驶的车辆变少了。

    听到他以诱哄的口吻劝:“起来再走一段路就到了。”我诧异地抬头,原来并不是漫无目的,是有去处的?但是......“我们去哪?”

    他说:“去找你家老四。”

    为他这句话我硬是又走了两公里左右的路,走到腿都七拐八弯的了竟发现莫向北带我来的是陆少离那家咖啡厅。疑惑地看向他,觉得是被他给忽悠了,他也不解释拉着我径自走进门。可能店员是新来的,并不认识他了,微笑着上前询问我们要喝点什么。

    他摆了摆手就要往后面走,却被店员拦住称后面是私人领域。总算吧台后的是老员工,在他要发作之前出来称是老板的朋友,这才放了我们一路向内。

    当推开那扇门看见老四笑颜如花地坐在那处时,我惊愕的连下巴都快要掉了。她的身边陪坐着陆少离,在我们推门之前应该正说着什么,两人的脸凑得很近,我几乎能看清老四的脸上有着羞涩的红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