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44.老四的情

44.老四的情

    听到门声陆少离最先反应看过来,目光落至我们处微有愕然,转而就在老四耳边低语了一声什么,只见老四像惊弓之鸟一样转过了头,看清是我之后眼神闪烁。

    这样的表现已是再清晰不过了,也终于明白为何在自己不带手机的情况下莫向北也能找到学校去。原因就是当时打电话给老四的时候她正与陆少离在一起,而陆少离肯定回头就告知了莫向北。我倒并不生气行踪由老四这暴露,却为老四担忧。

    陆少离与她认识才多久?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这时间也太短了吧。还是,在这之前他们就已经认识了?

    老四叫李彤,长相清秀,脾气很好,小家碧玉的样子。她是我们同宿舍里最用功读书的一个,有时我们会戏称她是书呆子,她也不生气。

    而陆少离......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相貌不像莫向北这样精致,但也很英俊,身上还夹藏了痞痞的坏坏的感觉,可能就是这种感觉最招女人或女孩的心。

    原本他俩就在吃着东西,见我们来后陆少离就打电话给前台让又上了一锅鱼头汤。于是四人围坐一桌边吃边聊天,大多都是陆少离在掌控气氛,偶尔莫向北应上两句。令我吃惊的是平时闷葫芦一般的老四竟然也会去搭腔,但在每次我朝她而看时又躲避开目光。

    莫向北应是有意留空间给我和老四说话,把陆少离喊出去吸烟了。

    我没有任何迂回地直截了当问了老四,为什么会是陆少离?那个圈子你做好准备迈入了吗?后面那句话是当初老三问我的,而今我却用来问老四。

    老四当时的表情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记忆犹新,她轻弯嘴角露出恬静的笑容,可在那笑容底下却又隐隐有着苦涩,她说:“小五,咱们宿舍属你与老三最是耀眼,无论在哪都会成为场上的焦点。你无法体会像我们这种平凡人的渴望,当那颗光芒四射的星星突然把光拂照到自己身上时是有多激动。”

    我想辩驳自己也只是个平凡人,对这种生活并不向往。但见她垂下眸视线放空了说:“我好久之前就见过他了。”顿时把我到嘴边的话都堵了回去。

    “是一个阳光静好的午后,他站在艳阳底下眉眼英俊到让我移不开目光。后来一路随了他来到这家‘墨丰’咖啡店,得知他是这里的老板,每周六下午我都会来这里泡上很久,就为了能够偶尔可以看见他。但是我从没有试图走到他面前去,因为他对我而言实在太光芒万丈,他也从未留意过我,因为我即使坐在他的店里于他眼中也太过普通。直到昨晚,”她抬起头,眼中满是希翼的光芒,但并不来看我,“你们给了我机会!进门的一瞬我就看见他了,你一定不知道当时我有多紧张,不敢明目张胆只能偷偷地看他。可能在你唱歌的时候,所有人的眼睛里都只有你,但是我的眼里就只有他。”

    到这时老四才转眸看我,浅声而问:“所以小五,你还要继续劝我吗?”

    我默默地看着她,心中答案是否定的。假如她只是一时的被陆少离迷惑,那我或还尽所能地将她从泥潭捞起来把她推得远远的,但假如她早就深陷其中,甚至敛藏了极深的感情,那已不是我力所能及的了。

    默了片刻后,我主动提出:“我出去喊他们回来吃东西。”

    老四冲我点点头,又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起身时我在心里想:老四,谁说你没有魅力不漂亮的,当你这般笑着时应当是没人能抵挡的了这片柔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