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54.我在回忆里等你17

154.我在回忆里等你17

    再次遇上沈静我并不是太意外,意外的是她还真的赶巧撞上莫向北不在我身边的时候。好像是航程偏离了航道一直没回正路线,莫向北去船长室去了解这情况。原本定了今天可抵达一港口登陆补给的,但现在似乎又没法如期完成了。

    他去船长室,我也不好跟着,便在舱房附近的地方趴在围栏上等他。

    沈静就是这时候走过来的,她不是一个人,身旁还有一个眼睛很大的年轻女孩,相比沈静的妆容精致,那女孩就穿了一身白色长裙。

    我只迟疑了下就掉头而走,倒不是怕她们,实在是不想与他们打交道。之前也因为不小心踩伤沈静的脚而算是结下梁子,还是能避开就避开吧。估计她们也没料到我会突然扭头就走,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等我走了好长一段后才听见有脚步声追来。

    我也不管,索性拔腿而跑,穿走在各个舱厅人流之间,等我跑到甲板上时早已把她们给落的没影了。暗自得意地想:我可是有练过的,她们这些千金小姐哪跑得过我。

    可有句话叫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我躲开了沈静却没躲得开教练......

    本身我也没留意,就感觉有道目光好似一直落在脸上,下意识地搜寻就与离我近十米的人视线对上,顿时全身一僵。

    我从未见过这般表情严肃的教练,即使之前在教课时。而面对他我也没法像刚才见着沈静一般拔腿就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走过来到近处,眼神忧郁地锁定着我的眸,却是沉默。

    默默低下了头,两手的手指相互绞着。忽而手被他一把抓住,只听见他道:“小季,你跟我走。”我在被拖走了几步后就对他背影摇头,“不,教练,你先放开我。”

    他忽而回过头对我低吼:“我不是你的教练!”

    我被吓了一跳,怔怔看着他,这时才发现他满眼都是血丝,眼睛里是浓浓的悲伤,“季苏,那防身术的教课已经结束了,我也辞了那工作,所以我不是你的教练。之前因为你要准备高考怕你高考受影响,所以一直没敢和你提,就是想等你高考结束后这次旅行的,但是......”

    他有些说不下去,低了低头后又再正视我:“季苏,现在和你说还来得及吗?”

    我讷讷而问:“说什么?”

    “我喜欢你,从见你的第一眼起就喜欢你,因为你年龄太小只敢默默把这份喜欢放在心里。可是直到昨晚我才发现自己错了,一直藏着呵护的感情却不曾来到就消失了。我就真的像扮演的那个钟楼怪人一般,只能藏在晦暗之中,像遭人践踏的影子,再无了回旋的余地。”

    我怔立在当场,他的话完全将我冲击地不知该作何反应。他说他喜欢我?甚至是见我第一眼就喜欢我了?可是我以前完全感觉不到啊。

    口中喃喃自语:“怎么会呢?”

    他自嘲地低下头来,语声黯然:“怎么不会?季苏,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吸引人,整个班一共是十个人,其中就四个女孩,而你的一颦一笑都是最夺目的。看着你就觉有无数的活力与朝气,我也会感到心情十分之好。于是每周都会期待你来上课,有时你因某些原因请假就会感觉很失落。”

    “我......我不知道。”

    他惨然而笑,眼神很难过很难过地看着我说:“是啊,你不知道我有多期待这次旅行,当发现自己上错了船时恨不得跳下海游回去。那天终于在船上遇见你,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回去一夜都没睡就等着你来找我,可是等了整整一天都不见你出现。我又去各处寻,几乎翻遍了整艘船,后来你说是因为摔跤受伤了才没来,我还暗自自责没有保护好你。”

    我越听他说就越感愧疚,又不知道要如何来安慰他。之前确实是自己在遇见他后一直逃避,一次次地都只想避开了他不去见那便可以心安理得地和莫向北在一起,可是却没想到伤他如此深。

    正无助时忽的被他拉住手往怀中带了紧紧抱住,听见他在头顶说:“小季,你是喜欢我的对吗?那时候我有好多次都感觉到你在偷偷看我的目光,现在我只问你一句——我还有机会吗?”我想要挣脱他的怀抱,即便之前曾对他有过倾慕,但在喜欢莫向北后对这个陌生的怀抱是不适应和抵抗的,可是他比我高很多,几乎是把我给包在了身体前面,挣也挣不开。

    尤其是他感觉到我的挣动时,怀抱变得更加紧,我一着急直接喊了出来:“我不喜欢你!”

    他浑身一震,终于松开了环抱着我的双臂,低下头看我的眼神中都是不敢置信。我仰着头迎视他,这一次不再躲避了,事情到了如今的地步都是我的迟疑和拖泥带水,应该在认清自己的心时就跟他讲清楚的。

    我认真地对他道:“教练,我不喜欢你。之前可能确实有过仰慕,那是因为......你功夫厉害,为人又和蔼,然后我们女生都偷偷地在看你。原来我也以为自己是在暗恋你,但直到来了这艘船后才明白,那不是喜欢,而是......而是不成熟的好感。”

    “你喜欢上了别人对吗?”

    面对着他我不想再有欺瞒,点了点头。

    他踉跄着半退了一步,神思似乎有恍惚,看着我的眼神除了沉痛还有一些我看不明白的情绪闪过,最后都变成了黯然而低下了头。

    我不忍再看他这个样子,慌乱道歉:“对不起,你忘了我吧。”

    他的嘴角咧了个嘲讽的弧度:“那么容易忘记还能叫喜欢吗?你走吧,让我一个人静静。”

    “哦。”我转过身走出两步,手却突然被他从后面拉住,听见他问:“小季,我还能最后再抱你一下吗?”回头刚想说什么,被他再次抱住而且温软滑过我的额头,等意识到那是什么时我用力挣开他,摸了摸额头,幽声说:“不能这样的。”

    这次我转身跑走了,再不回头去看。

    想去寻莫向北,可是怕自己这副状态被他看出来不对劲,跑到船长室外都没敢上前去敲门。依稀可从玻璃窗内看见他的身影,在他身边的那个中年人应该就是船长,他们正低着头在商讨着什么。

    我默默看了一会最终还是失魂落魄地往舱房走,因为一直低着头而没看前路,于是撞上了人。正要跟对方道歉,但抬头看清来人时我便闭了嘴,这时候实在没心情应付陈华浓。

    径自从旁绕过了他,继续往前走。可这人哪里会是肯轻易罢休的,走在我旁边与我并肩并且一直盯着我看,眼神带着探究。跟了一会后他就问:“你这是怎么了?”

    我眼皮都没抬地回:“你管得着吗?”

    他被我怼了后不怒反笑,啧啧有声着又道:“哟,你这不会是在北那受了气,来我这出气吧。”我没好气地道:“你不跟着我不就行了。”

    “谁说我是跟着你来着了?”

    我扭头狠盯了他一眼,掉头就走。可只走出几步,他就又跟了上来了,于是恼怒地瞪他:“为什么我走这边你也要走这边?”

    他指了指前面道:“我去找北。”

    “那你请便,谁再跟着谁就是小狗。”我丢下话之后又回转身快步而行。

    却听他在身后幽然而问:“昨晚上那个钟楼怪人是你的谁啊?”我嘎然止步地回头,没那心机掩藏惊愕,直愣愣地盯着他,脑中想着他是看到了吗?

    而陈华浓脸上挂着标牌式的邪笑一步一步走近我,缓缓道:“你们还约好了见面是不?看你们拉拉扯扯地挺亲密的,应该不是刚认识的吧,原来你在这船上还有老相好呢。如果我把这事告诉北,你说会是什么后果啊?”

    我面色一白,不经大脑地脱口而问:“昨晚上舞会里你一直都跟着我?”

    他站定在我面前,微微俯下身凑近我盯着我的眼睛回:“没错,从你一走出换衣间我就跟着你了,看到了你与那钟楼怪人的全部。从那人的品味来看应该不怎样,我想不通为什么你有了北还要跟别的男人有牵扯?如果你本来就是这种性子,那么,”他故意顿了顿,气息吐在我的脸上,用极轻的声音说:“不如跟我试试?”

    我没控制得了自己的本能反应,一巴掌甩了上去。而陈华浓应该也没预料到我会出手打他,所以那一巴掌打的是实实在在的脆响,顿时空间凝固。

    我被自己的行为给愣住,而他也怔在原地,但很快眼神变得越来越阴沉,咬牙切齿的:“你敢打我?”顿时被他激得把头一昂,怒瞪着他壮胆道:“打你怎么了?谁叫你说那种侮辱人的话。”他也怒了:“我说什么侮辱你的话了?既然你都敢背着北找别的男人,为什么就不能与我?怎么样我也比那什么钟楼怪人要强吧。”

    我怒不可竭,颤着手指指到他鼻子:“你还说!鬼鬼祟祟跟着人家,又偷听别人说话,现在还诬陷我,你是全天下最可恶的坏蛋。”

    他的眼神缩了缩,随即冷声道:“我有没有诬陷你自己心里最清楚,那个男人绝对不可能是刚认识你才拉着你的,我清清楚楚听见他问你为什么一直没去找他。”

    就在这时,忽而我的背后传来熟悉而冷沉的质问:“哪个男人?”

    我身体一震,只见眼前的陈华浓也直起身看向了我的身后,眼神瞬间变得复杂。待我回过身时,只见莫向北不知何时站在不远处,面色沉冷地看着我们,俨然不像是刚到的样子。

    立时我慌了,陈华浓那话太容易误导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