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155.我在回忆里等你18

155.我在回忆里等你18

    莫向北沉着脸走过来,目光从我身上冷冷刮过后落在陈华浓脸上,再次开口质问:“你说什么男人?”陈华浓扫了眼我,没有隐瞒地道出当时情形:“具体是谁我也不清楚,只是昨晚在舞会上我先发现了她便跟着她过去了,她后面遇见一个男的并被对方抓着手问为什么没去找他,后来活动开始了两人就被冲散了。”

    莫向北扭转过头看我,眼神犀利:“他是谁?”

    “他......他就是一个装扮成钟楼怪人的人。”我有想过告诉他,可是不想在这人来人往的地方而且陈华浓的面前说这件事。

    可我没想到莫向北的反应是掉头而走,我也被他这反应给惊愣在原处,眼睁睁看着他逐渐走离自己的视线。直到陈华浓在旁幸灾乐祸地嘲讽:“你完蛋了,北一定回去查看监控录像了,那个会厅的每个角落都有监控设备的,而且北搞的是那种蓝光高级装置,即使是黑的也能拍得十分清楚,你与那人的互动逃不过镜头的。”

    我怔怔看着他好一会才消化掉那话的意思,狠狠地猛踩他一脚丢下一句:“你混蛋!”拔腿就往莫向北消失的方向去追。

    电视上常常演那种戏码,明明可以早一步说却因为各种原因而没说成,最后误会重重,想要再说时对方已然不信。我不能让这种事发生,必须抢在前头把所有的事跟莫向北坦白。

    可是我跑出好多路都没追到他人,念及上次他在办公室里拿视频诈我的情形立即又往那办公室找去。可是等我找到那发现办公室里并没人,心一下就沉到了谷底,他会去哪看监控?监控摄像室又是在哪?虽然在这船上待了一段时间了,可还其实有很多地方都并不熟悉,因为我的活动范围基本上都一直是围绕着莫向北转的。

    我茫然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他,只能灰溜溜地回走到舱房。

    却在进门时看见他正坐在里头,愣了一秒后立即跑到他身边问:“你怎么在这里啊?”

    他是坐在椅子里的,面色清冷,听见我问后抬起头来反问:“我不在这应该在哪?”

    我一时失了声,不是被问住,而是莫向北的神态与眼神使我发怵。讷讷而问:“你怎么了?”他的眸光像道冰箭一般在我脸上射掠,即使转开我也感到心惊难抑。

    安静的氛围里气息很凝沉,忽而感觉身后一亮,我下意识地回转过头。

    他的舱房本就有一套放映设备,平时我都是窝在这里看投影在墙上的电影。而这时那面墙上放的则是——昨晚舞会的现场,镜头不断深切,锁定在了一个角落。

    那个角落里正有我的身影,我被钟楼怪人拉住。

    声音因为被音乐覆盖而无法听清,但是影像却十分清楚,尤其拉到近景处钟楼怪人拉着我的手,我脸上的惶然表情都一一落在了镜头里。

    我张口想说什么,但是低头看见莫向北那漠然的脸就不敢再出声,只能默默地看着墙上的影像。不光是与钟楼怪人的牵扯,后面与陈华浓装扮的魔法师抱在一起跳舞的画面也有,然后再是被莫向北带走登上高台周遭如施展魔法般层层亮起。

    自己亲身感受和从镜头里看到的画面有着天壤之别,即使在莫向北弯下腰来吻我时已然会感觉心跳加速,可旁观总是没当时那会来得体会深刻。

    眼看着舞会即将结束,我在心里打算着等这看完就跟他说。可没想忽然影像一变,居然后面还有,定睛细看,我的脸色一下就白了,这不是刚刚我在甲板上遇见教练的场景吗?

    早已知道这艘船在各个角落都会安置监控摄像,否则当初我把他过肩摔后逃跑的那次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抓现形了。但是整艘船的监控场景实在是太多,在没有特殊情况的前提下一般是不可能切取到这么精准的时刻画面的。

    可眼下事实显然已经是了,墙上的影像中,教练是站在背对镜头的位置,我则刚好侧脸呈露于内。当教练走上前将我抱住并挡住镜头时,我忽然意识到一件事——似乎真的如之前所想的那般,失去了最佳坦白时机。

    在那之后我都一直神思恍惚,直到墙上的影像定格在我奔跑而走,背后教练落寞的背影,这般的画面之上。我僵硬地扭转回头又低下眼,口中怯懦地喃喃:“不是这样的。”

    他的冷眸微扬,凉薄的语声从他嘴里吐出,却是质问:“他是谁?”

    我的眼神缩了缩,小声应答:“是之前教我学防身术的教练,他和我一样也误上了你的船。”没料他嘲笑出声:“苏苏,你当我这船是什么了?你说你是误上船是因为喜欢你而信了你的说辞,但是你说那个男人跟你一样也误上船,你是把我当傻子一样骗吗?”

    我哑口无言,怔怔看着他,心里就一个念他不相信我,他真的不信我了。

    只见他缓缓起身,阴沉的眸光始终凝定着我:“我的这艘船是私人的,没有邀约是不可能上得来,有你这条漏网之鱼我姑且信,但是这个人你必须给我说出来他究竟是谁?”

    “他真的是我教练......”

    “名字!”

    我被他大声喝断了话,脸色变得惨白,“你想作什么?”各种不祥的感觉都涌了上来,他这般暴怒会作出什么事来?手被他猛的一拽,眼神狠绝地盯着我重复那两字:“名字!”

    我不敢说出口了,低下头闭紧嘴巴。

    下一瞬就被他给重重一甩,跌进了他刚才坐着的椅子里,然后听见头顶传来他萧冷的声音:“你以为你不说我就查不出来了?昨晚的舞会是有名单的,哪怕是把这艘船给翻过来我也要找到他。到时候,就别怪我无情了。”

    我抬起头只看见他绝然而冷硬的背影,极快地消失在了门后。

    这是自认识他以来见他最愤怒的一次,上一次吵架时也就是冷战,不至于严重到如此。除了心颤于他的怒火外,我也有担忧,怕他真的找出教练来然后会发生什么事都没法预料。

    我一个人独自坐在那各种胡思乱想,越想越感觉害怕,舱房外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而莫向北却还没回来。这晚一直等到深夜,才看见那扇舱门被推开莫向北一身清冷地走了进来。

    他看也没看我就直接进了浴室,里头传来水声。我愣愣地盯着那浴室的门发呆,直到他出来又再直愣愣地看着他,同样的他也没有看我,径自走向了床边躺了进去。隔了好一会,我才从椅子里起身,但因为坐得太久而屁股都是酸麻的。

    来到床边时只能看见他背对的身影,我蹲在他背后轻声问:“你还生我气吗?”

    他的身体一动都没动,我只好继续解释说:“我没有骗你,其实最初我确实是和教练约好了一起海外游轮旅行的,可是我误打误撞地上错了你的船,至今也没能跟外界联系上。是好几天前遇见了才得知他居然也上错船了,情况跟我差不多,他让我第二天去找他但是我没有去,然后就是昨晚那舞会了。我起初也不知道钟楼怪人是他装扮的,听出是他声音后才得知,他问我为什么没去找他,我答不上来。后来乘着灯光骤然而暗时从人群中躲开了,哪想躲得开昨天却没躲得开今天,上午在甲板上还是被他找到了。”

    我的思绪其实很乱,只能流水账一般把这些经过讲出来。虽然莫向北是背对着我的,但我知道他一定有在听。舔了舔唇我又道:“原本其实我想今天就跟你说的,可是没想到陈华浓忽然插入进来,先把事情给你提了。”

    在我说到这时他忽而转过身来,幽暗的眸子直直盯着我,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冷沉。只听他问:“为什么有这么多次机会你不说?”

    “因为我......”涩然难言,那些情感的微妙过渡连我自己都觉得说不出口,但是在他湛然的目光下我咬了咬牙低声道:“因为我之前不确定自己的心意。”

    他眼睛微微眯起,目光变得很危险,“什么意思?”

    我真有种在老虎嘴边拔毛的感觉了,后背都在发凉,可话已经说出口了再缩回去也不可能,只能硬着头皮道:“在认识你之前我对教练有倾慕,憧憬这次旅行。后来遇见了你,当时我自己也分不清对你是什么感情,也曾觉得迷茫,为什么明明应该是对教练有好感,可是却满脑子想得都是你。直到后来我才渐渐想明白,对教练是一种不成熟的迷恋,对你才是真正的喜欢,所以今天我跟他也这般说了。”

    我以为这般解释清楚后能够得到他的谅解,却没想到他的眼神变得更冷,并且从床上翻身而坐起了居高临下俯视着我道:“就是说,你在我和他之间还有过徘徊?季苏,我本想把这人抓出来也就算了,听你这一说后,我要这个人——消失。”

    不知是否我的错觉,从那双沉暗的眼中我竟看到了血红的残忍。

    只听他一字一句地道:“你尽管藏着,也祈祷别让我找到他,否则......”

    后面的话他没有再说下去,但足以使我胆颤心惊。这晚我与莫向北的关系变成了冰河,两个人都没有睡,我坐在地上他坐在床上,一直到天明时他才头也不回地离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