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46.李晟的目标

246.李晟的目标

    默了良久都没再有一句话出来,我将电话挂断,然后拨转另一个号码,那头只响两声就接了,熟悉的温厚嗓音抵进耳膜:“我在回来的路上了,现在什么情况?”

    在给李晟打电话之前我踌躇再三还是跟莫向北说了,不管因为什么理由我如果隐瞒,就是没有对莫向北做到信任,而我相信如果将自己的顾虑讲给他听,他是会考虑我的意见的。

    当时他听完后只问我怎么想?我提出先由我和李晟谈,等谈完后再决定该怎么做。

    我怕他开车出问题,便道:“等你回来了再说,我和小芒果在公寓楼下的康乐设施这边。”不到十分钟就见莫向北的车开进了公寓区域,他也不停停车场,直接往那路口停了下车就往我们这边走。蹲在那玩得正起劲的小芒果听到动静后回头,扯起嘴角而笑:“jacky,你回来了啊?给你看我的蜘蛛。”她拎了一只蜘蛛脚在半空中,带着一分炫耀的得意。

    莫向北走到近处并没急着来问我情况,而是在小芒果身前蹲下,手指轻弹了下那只蜘蛛后才道:“不错,你很勇敢。”一句肯定让小芒果嘴角的弧度上扬的更加大,然后不用莫向北开口就像是挑衅一般地问:“你敢拿它吗?刚才一开始susan都还害怕呢。”

    我微窘,这小妮子居然当着他的面出卖我,而且把我乍见黑蜘蛛时的惧色也都尽收眼底。

    莫向北自然没半点害怕地接过了蜘蛛,在手上翻来覆去察看,我知道他在找什么正要提醒时小芒果又一次出手了。随着蜘蛛脚被拽,肚皮那块又被弹开,明明莫向北是佯装着吓了一跳,小芒果却咯咯笑出了声。

    本来还有愁绪萦绕心头,此时却因为小芒果难得的开怀大笑而逐渐驱散了。

    再见莫向北故意拿蜘蛛往小芒果身上丢,两人玩到一块时忽觉心头柔软异常,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如何能让他们处于忧患之中?

    曾经听过最感动的话来自于一对老人夫妻,在老婆婆弥留之际老爷爷说:世界上最美丽的分离,就是在你走了之后,我可以拥有曾经所有最美好的回忆,不会再有别人。

    我希望这句话在将来的某一天对莫向北也适用,也适用我。

    世界上最美丽的分离于我而言是,当生命走到最后他们就在左右陪伴,而我可以怀揣着所有美好的回忆闭上眼睛,不会再有别人。

    “你在想什么?”突然被莫向北打断了冥想,回神间看见他还蹲在原处却侧转脸讳莫如深地看着我。我想了下浅笑着说:“就是想到一些将来我们的事。”

    他的眉眼跳动了下,出口的话却令我怔忡:“恬静的笑容,忧伤的眼神,苏苏,你想我对你有多心疼?”说完他别转过头却转移了话题:“说吧,李晟在电话里提了什么要求?”

    我怔看他半响,才忽略心头的一丝痛意而将刚才的事陈述而出。

    莫向北听完后没有立即表态,只是眉宇深皱在一起若有所思,隔了一会后走过来再次问我:“他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心头一沉,目光复杂地看着他,“你真的要与他联络?”

    他抿起唇角挑了下眉,“绕了这么大的弯目标就是我,与其玩捉迷藏不如面对面地玩一局,严格来说他还能算是我徒弟呢,这几年也教了他不少,看看成果如何。”

    听他说得轻描淡写,可具体事情我知道绝不是那回事。李晟的意思我明白,他把这所有的情仇都归结在了莫向北一个人身上,要与他做一次了断。

    已经有一个沈熹让我这辈子想起都感到胆颤心惊,他会不会是第二个沈熹无从得知。

    莫向北将手掌按在我的肩膀上,一字一句的:“相信我。”

    我终究还是把写了号码的纸条递给了他,也看着他当了我的面拨转那上面的电话,不知是否李晟故意,响了好一会那边才接起。

    全程通话莫向北说得很少,可只字片语也让我的脸色逐渐泛白,等到他挂断电话时我立即追问:“你答应他见面了?在哪?”

    “他约我晚上单独见面,具体地点到时电话再联络。”

    想都没想就提出:“我也去。”

    而莫向北却回问一句:“小芒果呢?”我下意识地看了眼在一旁玩着的小人儿,想说带上一起可是但凡有一丝危险的可能,我怎能把她带上呢?可是她又与其它孩子不同,不可能让她独自放在家中,“让陆少离带一会能行吗?”

    话问出来我自己都先否定了,小芒果虽然对陆少离已经不排斥了,可是真要把她放在陆少离那恐怕仍有难度。之前也不过是陆少离用昆虫来诱引她,使她肯暂离我们半小时而已。

    “既然他提出要单独见面,其实就是在杜绝你的出现,这一点他还算够男人,也值得我亲自跟他碰一碰面。苏苏,你放心,我不会傻兮兮地单枪匹马过去,老陆一会就到,他也会派人沿路跟着我,你在家里等我,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老陆。”

    陆少离确实随后就赶到了,他们两人走到一旁说了几句后莫向北就走过来说送我上楼。想说就在楼下不用送,可是我张了张口把话缩了回去。

    一路走进公寓楼内,又进了电梯,抬头看着那不断上跳的数字心率莫名加快,在叮的一声传来门开时我抑制不住情绪地抱住了莫向北。双手环扣在他腰间,口中喃喃:“你不能有事。”他的大掌在我肩背上轻拍,“苏苏别怕,我不会有事的。”

    送到门边他没有进门,只给我一句“等我回来”他便转身了。

    他就是这样,在大事上从来不拖泥带水。只是目送着他的身影消失在电梯间,感觉周身都空荡荡的,脚踩的也不是实地。

    推门而入后我让小芒果在客厅先玩,便快走上了阳台,刚好看到莫向北从楼内走出。

    之前车子没停楼下,他独身而走出一段就顿停下来回转身,即使因为楼层太高而看不清他的脸,也好似能感觉到他那熟悉的眸光。

    手机在口袋里震动,拿出来一看正是他发过来的:傻妞,跟小芒果看部电影我就回来了。

    我忍不住弯起嘴角,他鲜少唤我“傻妞”,却就是偶尔那么几次让人感觉独特的宠溺,想了想低头回复了一个简单的“嗯”。但还是目送他的车子开出小区,我才转身而回。

    客厅里不见小芒果的身影,我唤了一声也没听见她应答,看到她的卧室门开着里头也有传来动静便先去了厨房。冰箱里的食材有很多,可利用率不是很高,回来至今大多数都是在外面吃,偶尔在家里也都是莫向北在做。

    我拿了儿童小面出来煮,因为中午有熬鸡汤可以用来做面的汤底,而鸡汤面是最近小芒果爱上的美食之一。目前我们还住在莫向北原来的房子里,新屋虽然是精装修好的,但考虑到小芒果的安全问题决定还是隔一段时间住进去。当时跟莫向北提议时本以为他会反对,因为最初他并不太同意回来这边住,恨不得立刻拎包进那新房子的,可没想在听了我的提议后他想都没想就点头同意了,然后回说了一句:行,新房子留着做婚房。

    把面做好端到客厅放下后,我去叫小芒果。

    她卧室的门是半掩着的,当我走近就发觉里头传来小芒果的语声,心说她这是在自言自语地玩过家家吗?可当门被推开时我的全身血液都凝固住。

    我真的在那一霎整个脑子都是空白的,腿发软到必须靠在门上才能支撑住身体不摔倒。不敢相信之前刚刚通过电话的人,竟然在这时出现在小芒果的卧室内,而且就与小芒果坐在一起。在我开门的时候,他抬起头来冲我咧嘴而笑,那笑容让我从心底里感觉毛骨悚然。

    “susan,你快看,送我蜘蛛的叔叔来咱们家了。”天真的小芒果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还很开心地跟我介绍。

    这一刻我是真的惊慌失措,李晟把莫向北引了出去而他的人却其实不知何时藏在了家中,他到底想要干什么?刚刚莫向北都送我到家门口了,假如他进来,或许就可能发觉了。

    小芒果似乎感应到我情绪的起伏,有些不安地看着我,就在她起身要跑向我时李晟却一把将她抱住。几乎是立即,我看到小芒果的表情整个都绷住,心中一痛大声喊:“你放开她。”

    李晟回看了小芒果一眼,在她耳边不知低语了句什么,却见她安静地垂下了眼眸。

    我的身体不可控制地颤抖起来,想要冲过去但双腿无力到只跨出一步就膝盖一软半跌在地毯上,“你说过的不会伤害一个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