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47.对峙

247.对峙

    李晟似笑非笑地看着我说:“我没有伤害她啊,只是陪她玩而已。那天你们拍婚纱照时我就这么陪她玩的啊,后来她还玩累睡着了。”

    说起那天我就心头惊痛,咬牙切齿而问:“你对她做了什么?”

    “你们后面不是有去医院检查吗?有查到药物没?肯定没有是吧,就是单纯地哄她睡觉而已,你们太紧张了。”

    他越这么说越让我不敢去想,即使医院检查并没有任何药物的成份在小芒果体内,可是我仍然感到害怕。指甲陷进掌心,一字一句地质问:“你到底对她做了什么?”

    李晟敛去了嘴角的弧度,漠然看着此时狼狈跌在地上却又离他们还有三米之远的我。

    忽然他换了一种语调对我道:“沈熹有找过我。”

    这是噩梦,从未醒来。

    李晟就像没看到我的惊骇般径自又道:“他跟我讲了一个故事和一句话,说一个故事让人睡下,一句话让人醒来。于是我就先拿你的小公主试验了下这个故事的可用性,效果还行。”

    一个故事让人睡下,一句话让人醒来?

    我首先找到了他话中的漏洞:“按你说的一个故事能让人睡下,沈熹给你讲了那故事后你不得睡着?”却见他摊了摊手道:“在说完后我确实睡了。”

    “我不信。”我绝对不信这种无稽之谈,怎么可能用一个故事就让人睡着的?

    “你信不信都无所谓,当时他这么跟我说了,也让我在你回国后告诉你。不过现在要见你一面实在太难了,所以只好绕着弯子通过你家小公主找你了。”

    我觉得他完全就是在信口开河,真要为沈熹传达他尽可以一通电话,而非用现在这种诡异而令人胆颤的方式。有一件事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获知:“沈熹死了。”

    李晟挑了下眉,眼中有意外,“哦?真是令人难过。”

    可是我看他神色里一点都没有难过的意思,也是,沈熹与他虽然或有一层亲戚关系,但想必交集少到可怜,若不是后来沈熹掌握了大权,恐怕李晟也不会把他放在眼里。

    那一瞬间我不知道自己的思绪是如何走的,只是控制不住犹如痉挛了的神经道出事实:“沈熹死了,而且死在了我的面前。”用手在脖子处比划了一下后,视线变得茫然,“在与我说着话时,突然他就把不知从哪留下的尖锐物插进了自己的咽喉,猜猜我当时什么反应?尖叫?害怕?大哭?”

    我从地上爬起来,摇晃着身体前行:“都没有,我一个字也没发出来,因为当场晕倒陷入了沉睡。普通人的睡眠一般至多24小时,我的睡眠则可以长达整整一周之久。”

    这时我走到了李晟的面前,茫然的视线变得清晰,看到那双眼中有着比刚才听闻沈熹死还要多的震惊。就在那一霎,我突然矮身从他怀中夺过小芒果,可能他真的是猝不及防,也可能他抱着小芒果的手臂本没有那么用力,所以一下我就把小芒果带进了怀中并且往后大退了两步,然后心跳剧烈,大口喘息着怒目瞪视着他。

    理智惶然惊觉了现实,我清醒过来,这时候抱着小芒果跑出屋子根本不现实!若李晟带了恶意,那么我现在的行为已经触怒了他,再跑得快也快不过他男人。

    而且小芒果的情况才是我最担忧的,确定李晟呆在原地没有动后我低下头轻唤:“小芒果?”但她并不作声,依旧双目低垂而下。我再次尝试地凑到她耳边轻语:“我是susan,不要不理我,要不我会很难过。”感觉在掌心间的小手突然勾画了下,我并没明白那是什么意思,那边李晟突然问:“她怎么了?”

    心头微动的同时我让脸上写满愤怒:“怎么了你不是最清楚吗?你对她做了什么又说了什么?知道我为什么会陷入重度睡眠吗?因为这,”我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一字一句道:“被沈熹下了一个心理暗示的指令,它变成了死结,不光是影响了我的一生还让小芒果打从娘胎里就落下了心理阴影,她的每一次沉默都代表着与我们摒弃的开始。”

    “可是,我只是说如果她能安静,那你就不会受到伤害。然后她就真的安静了,而且上回和刚才你进来前我与她玩时也都很正常啊。”

    听他这么说时我知道自己赌赢了,李晟到底与沈熹不同,他没有沈熹那样阴暗的童年,所以不可能会有太过阴暗的心理,于他而言可能人生里最大的挫折并不是丢失了公司,失去了金钱,而是被相信的朋友欺骗和利用。

    所以他就有点像个孩子一般想要报复,却在真的把小芒果带离后又于心不忍,设了个连环局可能想要用点非常手段,却在听到我道出一些事实和真相后他自己都惊愕住了。

    我正视着他的眼睛,认真了态度:“李晟,首先我真的要对你说抱歉。会接受你父亲的邀约回国来你们嘉橙当顾问,确实是因为内部牵扯到一些陈年旧事。有些恩怨或许能够冰释前嫌,但有些恩怨却是至死方休,如同沈熹对我。人已死我不想再过多菲薄,只是想对你说,如果真的有解不开的心结能不能换一种方式来解决?”

    李晟沉默了好长一会,没有正面回应我的问题,只是幽沉地看着我问:“你脑子里的那个结会让你如何?”我轻轻抿唇,“前阵子在云南的时候,我开始出现短暂性失明,后来有过幻听,当它变得越来越大时因为神经的压迫而致使我的五官都会出现问题吧。”

    “然后呢?”他又追问了一句。

    “你是想问我会死吗?”我道出了隐晦在口间的疑问,在他瞳孔收缩时轻声而回:“将来的事谁能知道呢?可能还会有很长久的岁月,也可能就是朝夕之间。”

    他的脸上出现怔忡的表情,目光凝在我脸上又似乎并没有真的在看我,忽而他低了头道:“在来之前我想好了要吓你一吓,然后把你和你女儿都劫持了带走,让martin尝尝其中滋味。可是我从没想过有一种可能是,你会在不知道的某一时间悄然死去,而且这个时间还可能是因为我而缩短。”

    “这与你无关,是我的宿命。既然说开了我也不怕告诉你,我已经做好了这一天来临的准备,但是我希望在这之前不要再被破坏正常的轨道人生。李晟,你能成全我吗?”

    他抬起头来,眸光复杂,情绪也略有些激动:“难道就没有一点办法了吗?”

    “唯一能够破解指令的人已经死了。”

    李晟张了张口,却还是把话缩回了喉间。突兀的铃声使两人都惊了一跳,唯独小芒果最淡定,还又一次在我掌心用指尖划了两下,这时我自然了悟小芒果并没有事,她甚至在安抚我。目前我无法了解,为何在李晟对小芒果说了那么一句话后竟然懂得规避危险,呈现出一种伪自我状态来。

    手机铃是李晟的,他拿出手机看了眼后就把屏幕对向我,看清上面的号码是莫向北。

    只见他接通了放到耳边听了数秒后就道:“martin,不用故弄玄虚了,我知道你已经在下面了,上来聊聊吧。”

    我心中一惊,他说莫向北现在已经在楼下了?怎么可能,我明明看见他开着车离开公寓范围的,还是......在李晟放下手机时我问:“你在试探他?”

    他摇了摇头说:“以前是我从未对martin设防,也没有正确的评估,在深入了解后基本可判断,以他那敏锐的直觉至多半小时就能回过神来。”神色间似有不耐地挥了挥手,“行了,不跟你们女人计较了,还是男人之间解决了。”

    如他所料,不出两分钟就听到屋门处传来动静,门被推开的一瞬我感觉呼吸都停滞了。莫向北遁入视线时神色不见慌乱,眸光轻掠而过将门轻轻带上。

    我们已经从小芒果的卧室出来了,如果连点成线的话可以说是分散为三个点,我和小芒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属于最里面;李晟靠在卧室墙上而莫向北站在门处。

    莫向北走进几步并没有急着来我身边,只挑起眉对李晟道:“出去谈。”

    李晟嗤笑了声回:“martin,你把我还当小孩子耍呢,门外是不是陆少离侯在那呢,等着一出门就把我摁倒吧。”

    莫向北说:“要摁倒你现在也可以。”

    “行啊。”李晟摊开双掌,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那么能耐的一个人屈居于我身边只当一个部门部长,着实是委屈了你。现在反正你翻云覆水一切尽在掌握中了,为什么不一进门就撂倒我呢?还是你其实也害怕?”

    我想他定然说中了莫向北的心思,确如所言,依照莫向北的脾气必然一进门就会狠揍李晟。而以刚才上楼的速度判断,他是真的一早就在楼下了,却不敢有所妄动。

    原因无非是我和小芒果在李晟手上,他怕但凡有所妄动都有可能造成我们的伤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