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来日方长

我和你来日方长 > 248.我信你

248.我信你

    可以想象当他惊觉李晟很可能就在公寓附近,甚至根本目标是我时,他那一瞬不知要有多懊悔。而此刻他并没有被李晟打乱沉着的节奏,只是平静而问:“你有什么条件?”

    李晟闻言坏笑起来:“我如果说要你拿秦丰来换她们母女呢?”

    却见莫向北眼皮都没眨一下:“你想要随时都可以拿去。”李晟大约是惊愕了他的态度,蹙起眉又说:“再加上你的墨丰以及嘉橙呢?你敢都给我吗?”

    “如果这真的是你的条件,我可以立即让人起草股权转让书。”

    “为什么?你可知道刚才承诺的三家公司价值是多少?”

    面对李晟的疑问莫向北没有半刻的思索,只是转眸看向我,目光又扫过小芒果,语声轻缓而道:“再高的价值也不过是市场估值,没了我可以再赚回来,但是老婆和女儿无可取代。”

    我并不知道李晟这会是什么目的,只知道无法将目光从莫向北身上移开。他在用事实告诉我,没有任何事物能够替代得了我们,哪怕存在一点危险的可能性他也不愿意去赌,所以宁可承应李晟的要求。

    李晟沉默之后终于开口:“martin,是我输了。原本我一直纠结,凭什么你为了你那所谓的仇怨要来牺牲利用我,又是凭什么季苏毫无理由地选择你,就因为你们曾经有那么一段?一个左右了我人生轨迹的人,又有什么资格金钱、权利、老婆、女儿全丰收呢?直到刚才我才明白,我与你输在了起跑线。”

    他从衣兜里摸了一张折叠好的白纸条转向我说:“这是沈熹那天跟我说的故事和那句话,当时他让我说给你听的,我把它们写了下来,看不看随便你。”

    李晟把纸条放在了桌上,转身要走时看见桌上那碗我为小芒果煮的儿童面,这时早就冷了,他迟疑了下竟然端起那碗和拿起桌上的筷子,快速扒拉进嘴巴里。

    这一突兀的举动当真是惊愕了我,也令莫向北蹙起了眉头。因为小芒果的饭量不大,所以我煮的本来就不多,只有那一小碗,很快就见李晟把面给吃光并且连汤水都喝了。

    放下碗时他随意地抹了抹嘴又朝我挤了下眼道:“小孩子吃冷的不好,既然煮出来了就别浪费,话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吃你煮的东西。”

    明显挑衅的语气,步履闲散而走,于莫向北擦肩而过时还故意撞了下他肩膀,就在要拉开门时莫向北突然开口:“等等。”

    李晟回过身面带嘲讽而问:“怎么?想抓我?”

    莫向北没理会他,径直走到桌边翻开那张白纸,不过目光只一扫而过就见他将纸按在桌上,然后说:“有没有兴趣当行政总监?”

    “什么?”李晟一愣,没反应过来。

    莫向北:“青市那边需要有人坐镇,嘉丰的前身是你的本家企业,操作流程你也熟悉,行政总监ceo的位置你敢坐吗?”

    李晟听到此处气息略有不稳:“此话当真?你就不怕我把公司给夺回来吗?”

    莫向北失笑了下说:“你有本事尽管拿回去,再说了,你不是已经把流于市场的10%的散股都收在手中了吗?你已经是嘉丰的实际股东了。”

    眸光明明灭灭间李晟缓缓道:“只要你敢聘我,我就敢坐那位置。”

    这时莫向北却又摇头:“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位置你要坐上去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

    “两年之内,我要市值效益翻两倍。”

    听着我心中一动,记得当初莫向北说动安东尼时就承应了两年付他两倍的资金作报酬,所以他现在等于是用嘉橙与墨丰合体的公司为诱饵,把李晟给拱上位置来创造这个收益。

    我在心底默默给他贴了个标签——奸商。

    不过当下的情况是我最想见到的,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有峰回路转时,不光是李晟那,就连莫向北都能放下成见不计前嫌。

    此刻对李晟而言没有推拒的理由,他的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随时等着与你签合同,martin,这一次我们商场上见真章。”说完他拉开门走了出去,不过我手机立即收到一条他的短信:季苏,对你和martin没有至死方休的理由,只好选择冰释前嫌了。

    忍不住轻笑,莫向北走过来看了眼我手机上的消息,问我:“笑什么呢?”

    我拉住他的手放在脸庞轻轻依偎,轻声说:“其实他还是个孩子。”

    “他是不是孩子我管不着,这是给他的最后一次机会,下次若再犯绝不容情。”撂完狠话他又来抱小芒果,“看到我回来了为什么不说话?”

    “因为那个叔叔说如果我不安静,susan就会受伤害。”小芒果的回答令我感到揪心,想立刻解释现在没事了,却被莫向北先一步道:“有我在,你觉得susan可能会被伤害吗?”

    小芒果歪着脑袋想了想,把头摇得像拨浪鼓,“jacky是最厉害的巨人,能够打败所有的坏人。不过,那位叔叔不像是坏人,他送我好多昆虫玩具呢。说真的虫子susan会害怕,所以送给我这种玩具。”

    也不知道她之前是藏在哪的,这时手上拎着一个塑料的袋子,而里面有各种仿真昆虫。

    小孩子判断是非的逻辑很简单,她没有太多的理由,就是感觉李晟对她没有恶意,不但没有恶意而且还颇为用心地为她准备了除蜘蛛以外的玩具。

    莫向北揉了揉小芒果的头,不吝啬表扬:“今天你表现的很勇敢,保护了susan,想要什么奖励可以跟我说。”

    “真的?什么奖励都可以吗?”小芒果眼睛放光,小脸上却还克制着激动。

    而莫向北也并不是没有底线:“说来听听,如果你的要求在可允许范围内就可以。”小芒果似懂非懂地在思索,过了一会后说:“先把奖励保留行吗?等我想到的时候再要求。”

    莫向北挑了下眉,“当然。”

    后来小芒果嚷着肚子饿想吃大虾,莫向北便去厨房做了。我看小芒果没有因为刚才的事留下阴影,反而把袋中的昆虫都摆在桌上玩得不亦乐乎,就随步来到厨房门边。

    只停驻了一会,里头那忙碌的人就头也不回地问:“想和我说什么?”

    我静了一瞬后道:“为什么你会愿意放李晟一条生路?”那天他的态度不是这样的,是恨不得挖地三尺把人找出来赶尽杀绝的那种。听见我问他回头浅看了我一眼,然后回道:“这不正是你所希望的吗?”

    起先怔了一下,随后便释然。原来真的在他眼皮底下,哪怕我将情绪刻意掩藏也无所遁形,他已然洞察了我对李晟有着不忍。

    迟疑了下,还是问出心头的疑惑:“那今天你……是早知道他就在咱家,还是出到半路才警觉到这个可能赶回来的?”莫向北闻言嘴角一勾,“你其实是想问我是否故意放任你去面对李晟?更深层次的,是否有着利用你说服他的可能?”

    “我没有。”下意识地否认,可迎视那了然的目光却有些畏缩。

    他轻叹,放下手中的厨具朝我招了下手,“过来。”我依言走近,被他环抱在身前,“苏苏,我不是神仙,尤其事关到你和小芒果,表面看起来我好像很镇定,实际上我也会有慌了阵脚的时候。另外,我怎可能将你们置身于险境呢?原本李晟随意报了个商业中心的名字,开车过去的路上始终觉得有什么被我忽略了,一直等到红绿灯口处周旁喇叭鸣笛声响,突然间惊悟过来,被我忽略了的一点是李晟的手机里太安静了,这绝不可能是在闹市区,随即我不顾红绿灯口急转掉头,也敕令老陆不要跟来,你不知道这一路回来我有多懊悔和惊怕。”

    他在说着话时怀抱越来越紧,到此时都令我感觉疼痛,可是我没有想阻止的意思。

    “来到楼下时我恨不得立即冲上来,可是理智制衡着我,我不能冒一丁点让你们遭受危险的可能。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拿出手机拨通那个号码,听他说话的语气我才长松一口气,至少没有太极端,那就是还有谈的余地,只要有余地我就能够有把握把你们赢回来。”

    “莫向北别说了。”我轻声打断他,“我明白,我都明白,所以在你来之前我尽一切可能保证自己和小芒果的安全。”

    到这刻我才痛悟一件事:一直以为沈熹造成最大的伤害是对我,可是有多大伤害加注于我身上,就是翻倍回报在莫向北那,这也是沈熹最后的怨念。

    所以莫向北看起来好似强大无敌,却有着致命的软肋,也就是我。

    假如当年他没有舍下我,恐怕他都不可能走到今天,我会成为他卷土从来路上最大的障碍,他一早就洞悉了这个事实。

    抓着他圈在我腰间的手掌,其实男人也有软弱的时候,就如此刻,他依旧在后怕。我轻声安抚:“北,相信我的眼光,李晟不是他,这世上也再没有他。”

    “嗯,我信你。”良久之后,他轻声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