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055 公主

055 公主

    素慧容满脸疑惑,她牢牢的握紧棉衾,并没有听懂方正话里的意思。

    “我是说咱们来个狸猫换太子,将这小女孩换成男婴,到时候这个男婴必然是太子,而你则顺理成章的成为太子的母亲。”

    这个说法太过震撼,以至于素慧容完全被惊吓到了。

    她手中的棉衾滑落下来,顿时满室生香,雪白耀眼。

    “大人,你不是在开玩笑吧,这可是抄家灭族的大罪!”

    不得不说,方正的这个提议极具诱惑性,素慧容承认自己在某一刻的确心动了,可是怀中婴儿的吮吸,瞬间将她拉回到现实中。

    作为一个母亲,她舍不得自己的女儿。

    或者说素慧容只是一个普通人,她还没有狠心到舍弃自己的亲生骨肉,去谋求虚无缥缈的荣华富贵。

    方正说道:

    “你考虑清楚,如果计划成功,等待你的是一国之母,是载入史册,是名留青史!”

    方正握住她的手腕,将她拉到自己身边继续道:

    “你也可以选择苟且偷生,可是你想想,你能逃得了?你不过是个普通人,带这个孩子,你能跑多远?你不会不知道西厂背后代表的含义吧,先斩后奏,皇权特许,你觉得你和你女儿的命在西厂面前有多少分量。”

    素慧容说道:

    “可是,你难道不会保护我吗?”

    方正说道:

    “我当然会保护你,我会将你安全的送回宫里。”说着,方正冷笑道,

    “后宫是什么地方?吃人不吐骨头,你从小在宫里长大,你觉得自己回去能活多久,你的孩子又能够活多久?”

    “你就忍心让这么可爱的孩子,失去母亲,孤零零的在后宫长大?”

    素慧容十岁进宫,见惯了后宫里面的蝇营狗苟,魑魅魍魉。

    一想到自己和孩子日后就生活在不见天日的后宫,她的身体如堕冰窖,就连胸前的春光乍泄都没有发现。

    她被朱由校临幸后,发觉自己怀孕,第一反应不是惊喜,而是惊吓。

    说到底,她并不想要这个孩子,可是古代的医疗条件,堕胎的死亡率是百分之九十,几乎是必死之局。

    她才二十岁,美好的人生刚刚起步,她不想死,所以她逃了出来,寻求一条活路。

    素慧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方正的问题,眼里的泪水积满自溢,顺着幼白的脸颊滑落,砸在胸前的玉碗上。

    女婴抚摸着自己的口粮,湿湿的,年幼的她并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是如何忧伤。

    她在孜孜不倦的从母体那里汲取营养。

    方正见她态度不似初始般坚决,趁热打铁道:

    “你放心,后宫并非皇后一手遮天,此事由我来操作,别忘了,我舅舅是谁!”

    素慧容心神大震,说别的都是假的,唯有这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

    方正的舅舅是魏忠贤,大明东厂督公,权倾朝野的九千岁。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人可以保自己,那一定是魏忠贤。

    京师里面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京师乱不乱,忠贤说了算。

    在京师,紫禁城,皇帝的话都不一定有魏忠贤说话顶用。

    这是现实,也是方正说出这个想法的底气。

    素慧容嗫嚅道:

    “可是上哪去找男婴?”

    这个计策的确有可行之处,只是有一个最大的难处,就是孩子。

    正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

    皇宫里面的那群太医、内官也不是吃素的,并非你带回个孩子,说他是皇子就能轻易过关。

    琼瑶阿姨的两个格格的情况,压根就不可能出现。

    方正笑道,冲着隔壁指了指: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素慧容捂住小口,一双桃花眼睁圆,不敢置信的看着方正。

    “这能行吗?胡大哥和嫂夫人如何能够舍得自己的孩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素慧容充分体会到胡一刀对她的关爱。

    这种关爱无关**,而是真真切切的兄妹之情。不过更让她羡慕的,还是胡一刀与其夫人的爱情。

    相濡以沫、相知相爱,都不足以形容其感情的万分之一。

    她曾不止一次的幻想,如果能够把自己换做胡夫人的角色,就算让她即刻死去,也是甘愿。

    越是了解胡一刀和胡夫人,就越是不会相信他们会为了荣华富贵,来完成这次计划。

    方正冲她眨眨眼,说道:

    “你放心,山人自有妙计。”

    方正转身离开,临出房门之际,指了指她的胸口。

    素慧容低头一看,顿时霞飞双颊,俏脸绯红,棉衾不知何时滑落到腰间。

    她为了方便让孩子汲取营养,只穿了一件小衣。自己岂不是被方正给看光了?

    方正来到胡一刀门外,敲了敲门。

    开门的是胡一刀,看到方正,不免一愣,随即笑道:

    “郭兄弟,请进。”

    从夫人口中,胡一刀听说了方正的事情,对他救自己夫人很是感激。

    方正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他径直来到床前,看到小家伙正在母亲怀里。

    与那个娇弱的小公主不同,这小子身体倍棒,火力旺,冰雪儿用皮裘裹紧他,反倒被他一双小腿蹬开,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骨溜溜乱转。

    “这孩子,跟他爸一个德行!”

    胡夫人故作生气,轻轻拍了一下他小屁股,谁知这小子当即哇哇大哭,哭声震天。

    胡一刀看的哈哈大笑道:

    “那当然,这是我胡一刀的儿子,老子英雄儿好汉,日后肯定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冰雪儿点点头道:

    “不错,我儿日后要像你爹爹一样,杀尽天下恶人,还世道一个朗朗乾坤。”

    胡一刀闻言,又是哈哈大笑。

    方正见他夫妇二人说话光明磊落,坦荡自然,羡慕的说道:

    “胡大侠、胡夫人,在下有事隐瞒了二位,其实我是北镇抚司小旗官方正,并不是什么郭靖。”

    胡一刀闻言,说道:

    “江湖险恶,兄弟小心谨慎,也不为过。”

    方正继续道:

    “胡大侠,今天晚上的事情还要多亏贤伉俪相助,否则公主危矣。”

    “公主?”

    胡一刀夫妇相视一眼,均是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