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我,锦衣卫,永镇大明一万年 > 098 臭脚杨

098 臭脚杨

    靳一川现在不用上班,还有钱拿,可以说是带薪休假,顺便还能泡妞。

    生活的很滋润,如果自己的师兄不来骚扰自己,那就更好了。

    方正轻轻关上木窗,此时,屋里面漆黑一片,只有书房的位置隐约透过来几缕昏黄的灯光。

    他放慢脚步,动作轻灵的就像伺机捕猎的花猫。

    北斋这个人物,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

    前期信王救了她,估计只是当成了一个玩物。

    后来发现她能歌善舞,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就留在府上做起了瘦马,还利用她的诗画暗讽时政,借此打击魏忠贤的执政。

    而魏忠贤是替天启皇帝办事,攻击魏忠贤,就是在变相抹黑皇权。

    方正之所以没有告诉沈炼,就是怕他虫精上头,说不准还要给自己来上一刀。

    沈炼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在女色方面有弱点。

    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沈炼居然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方正都有些佩服他的毅力。

    方正蹑手蹑脚的来到书房门前,用手指在窗户纸上戳了一个小洞,里面的情况顿时一目了然。

    一个身穿青色纱衣的古装女子伏案而作,手中拿着毛笔,正在专心致志的涂笔。

    方正试着推了推门,发现房门竟然没栓,真是天助我也。

    推门而入,寒风裹着细雨一齐涌了进来,吹得案上宣纸四下飞舞。

    妙玄没想到大半夜的会有人突然闯进来,差点就要惊叫出声。

    可是“啊——”字还没有出口,方正的大手却已经捏住了她的脖颈。

    如今的方正,已经晋升到二流上级武者,十步之内,眨眼可至。

    更不用说妙玄这个什么武功都不会的普通人,拿捏她,跟捏一只蚂蚁毫无区别。

    “你敢叫,我就掐死你。”

    方正恶狠狠的盯着手中的女子,目光如电,似乎要看穿她的内心。

    眼前的这个女人,相貌美丽,五官棱角分明,尤其是一双眼睛,大而有神,搭配上白皙滑嫩的皮肤,更显得乌黑透亮。

    顺着脖子往下看,方正不得不承认,臭脚杨的身材确实很哇塞。

    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肥瘦均匀。

    “你是谁?是想要钱吗?”

    呃,这个女人一开口,方正的脑子里瞬间就响起了那首爱的供养。

    其实这个女人不说话,还是挺好看的。

    “小姐,我想劫个色。”

    “什么?劫色?”妙玄的声音沙沙的,脸上瞬间涌出了恐惧,一双眼睛满满的惊恐,她的手摸到了放在书案上的一把裁纸刀掩在衣袖下,“能不能打个商量,我给你钱,我有很多钱。”

    “钱?你能给我多少钱?”

    方正根本不相信一个玩物能有多少钱,她是卖画的,又不是卖肉的。

    “一百两,我给你一百两。”

    妙玄试探着说出一个数字,眼睛却盯着方正的脸,想要看看自己的价格是否能让他满意。

    方正闻言一怔,娘希匹的,出手这么大方吗?

    要知道他一个百户,一年的薪俸也就100两银子,这还要算上地方官员炭敬和冰敬。

    没想到这女人居然还是个小富婆,方正的手不自觉的摩挲的两下,这一动不要紧,吓得妙玄又开了口:“五百两,我给你五百两。”

    五百两?

    方正忽然觉得自己今天晚上没有白来,魏忠贤就算给他银子,出手也没这么大方过。

    别看贪官污吏家里银钱众多,可是架不住他们家大业大,一家几十口、上百口的人,光是每月的例钱,就得几百上千两。

    如果不贪,他们自己就得崩溃。

    方正也算是个正常人家,家里只有三个仆人,满打满算,一年的花销也用不了五十两银子。

    这还得每日大鱼大肉,衣服啥的还得用上好的布料。

    实在是这个时代的银子太硬了,购买力极强,根本不是后世的纸币能够比拟。

    “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有钱,说,这些钱都是哪来的?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

    妙玄听到方正的问题,不由一愣。

    这人到底是干嘛的,问我这些做什么,难道他是信王的敌人派来刺探敌情?

    妙玄忽然闭紧了嘴巴,她打定主意,绝不跟方正说一句话。

    看到女人一脸从容就义的样子,方正也不逼迫,眼睛余光一瞥,看到书案上摆放的硕大宣纸上,一只活灵活现的公鸡跃然纸上,在雄鸡的下方,还有一只通体翠绿的蝈蝈。

    这是一幅雄鸡斗蝈图,在画卷的右上角还有两句诗“燕池昔有金丸戏,蝈氏今无牡菊烟。”

    方正读书少,不知道这两句诗是什么意思,可是画卷的内容很简单,就是普通的农家乐,不过这妙玄的画技也太好了,这水平放到后世,简直秒杀一众大师。

    “这幅画能卖多少钱?”

    方正忽然觉得,这样一个美人,技能又这么出众,如果捏死了,还真有点可惜。

    “庸俗。”妙玄没好气的答道。

    说我庸俗?

    老子可是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训练的好嘛?

    如果老子从小学的是画画,肯定比你强!

    “好,有骨气,等会我把你剥光了,看看你的身体会不会跟你的嘴一样硬。”

    方正的手摸到了她腰间的束带,只要轻轻一扯,这件青色的衣衫就会随风飘落。

    面对方正的步步紧逼,妙玄完全是一副遭受迫害的无助少女,那楚楚可怜、泫然欲泣的模样,很好的激起了方正的兽欲。

    “撕拉——”

    青色的衣衫随风飞舞,方正表露出色魂欲授的样子,妙玄的眼底闪过一丝计谋得逞的眼色。

    “唰——”

    妙玄手中的裁纸刀以极快的速度戳向方正的小腹下三寸,这一下既快且准,事发突然,而且两人之间几乎没有距离。

    断子绝孙刀!

    这一下如果戳中了,方正就可以考虑加入舅舅的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内官。

    方正只觉得胯下一凉,一柄闪烁着寒光的刀片已经触碰到了外衣,刀锋所指,寸草不生。

    “好阴毒的女人。”方正眼睛一眯,左手猛地抓住了女人的胳膊,女人挣了几下,却根本无法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