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亲爸在虐文说相声[穿书]

我靠亲爸在虐文说相声[穿书] > 013 医院

013 医院

    经过一个晚上的抢救,吴灿荣终于脱离了危险,转到了普通病房去。

    话说来医院的时候,老人家还穿着上台表演用的大褂,陆熙年便帮外公更换了病服。

    刚脱下外公的大褂,陆熙年就想起来:他对这件大褂有印象,外公上春晚的时候穿过一次,那会儿外公才五十出头。现在,外公的头发花白,瘦弱的身体根本撑不起这件大褂,他看了不禁眼中一酸。

    吴灿荣也发现这大褂不合身,道:“我是穿不上这大褂了。你把领口改一改,送给小胡他们穿吧,不能浪费了这么好的料子。”

    陆熙年叹了一口气,外公躺在床上想的也都是徒弟,于是道:“外公,你先养好自己的身体再说。胡师哥他们还年轻,将来要想在相声圈中立足,还要靠你给他们罩着。”

    吴灿荣摇了摇头,只有面对外孙的时候,他才能说说心底话——

    “我心里很明白,自己的徒弟都是不错的料子。小胡的贯口好,小陈是抖包袱好,小黎唱太平歌词是一把好手。”

    “但现在的相声大局面不行了,好好的说学逗唱,底下的观众们都不买账,只爱听什么网络口水歌。”

    “小胡他们几个拜我为师,跟了我风风雨雨十几年学艺,我这把老骨头却没能捧起他们来,真是妄为人师。”

    说到这里,吴灿荣心酸不已。他有些绝望道:“我知道,传统戏曲这一行是没有出路的。豫剧越剧现在都进了非遗馆,将来都没人唱了。你选择跨行当个主持人,我也能理解,只是老祖宗的活儿没了继承人!”

    陆熙年不禁安慰道:“外公,也不是所有观众都把相声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您看,今晚的观众都是冲着听您的相声来的,说明相声还有一定的市场。”

    “但我已经老了,都半截入土的人了,还能在台上翻出个天来?”说到这里,老人家忽然想到了台上的林家母子两,他们可真正是把地狱般的场面翻了过来。

    当时场子热了,响了,大家都在鼓掌称好。

    他仿佛看到眼前闪过了一丝希望,虽然这一丝希望也很渺茫,可他必须试试看。

    于是拉过了外孙的手,殷殷切切嘱咐道:“林家母子对我有恩,好孩子,你不是在媒体界有很多人脉吗?帮外公拉他们一把,让他们也上大荧幕去说相声!”

    “好。”陆熙年答应了下来。

    他昨晚看了现场的录像,也有这个心思拉林桥一把。

    离开了外公的病房,陆熙年去了隔壁的休息室。他亦是一晚没睡。差一点点,外公和他的徒弟们都要跌进万劫不复的深渊。

    他点了一支烟,沉默思忖了一会儿,仔细回忆了下北展当时的状况,觉得有些不对劲。

    明明宣传说的是相声剧,为何会被观众误解成相声?难道是宣传口出了问题,还是说……有人故意不让外公办好相声剧?

    想到这里,他打开了几个售卖票务的网站,扫了几眼,就发现了两个重大问题:

    1宣传海报上用的是外公穿大褂的照片当做噱头。那还是外公上春晚的装扮。

    2宣传语是:阔别春晚二十年,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吴灿荣重返舞台。

    海报做成了这样,难怪会被误解成说相声。

    陆熙年的脸上不自觉浮现出几丝冷笑,他大概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先拨通了一个电话,吩咐道:“替我仔细查一查:北展票务的销售去向。尤其是前排的观众。”

    他再打了一个电话,给外公的大徒弟胡宇航:“航哥,帮我问一件事:是谁负责做的宣传海报。”

    胡宇航听不明白他的意思,“陆师弟,是宣传海报出了什么问题吗?”

    “我看不光是海报出了问题。”陆熙年十分冷静道:“是有人在胳膊肘往外面使。”

    外公这次跌了这么大的跟头,辛苦半年的心血化为灰烬不说,老人家的命都差点丢在了舞台上……

    他岂能轻轻放过那些罪魁祸首?!

    ****

    另一边。

    从北展回来后,林桥便瘫痪在床上,连续睡了一天一夜。

    她真的太累了,救场真的是跑马拉松一样的体力活,站两个小时,动两个小时的脑子,还有嗓子……下来都说不出话来了。

    等到醒来以后,林国栋知道女儿爬不起来,便递给她一块面包和一瓶牛奶,林桥补充了点营养,继续和被子相亲相爱。

    只听爸爸道:“北展那天晚上的事情传了出去。都上了微博的热搜头条……”

    林桥倒是满不在乎道:“爸,微博的头条一天能更换20多个,一年就是有6000多个头条,上个头条也没什么的,大家很快就会忘记这一次演出事故。”

    她不会把这种刷热度的微博指数,当做真实的商业含量来看待。这就是娱乐圈和文艺圈的区别,他们学艺的人,更在乎的是自己的含金量,而不是绯闻抄热度。

    “总之……你睡吧。”

    林国栋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安慰女儿好好休息。

    其实微博上的热搜有三条。

    第一条是:吴灿荣道歉。那天吴灿荣走之前跟观众致了谢,说是自己的心脏不好,必须提前离场,对不起各位衣食父母了。让弟子代劳剩下来的演出。

    大多数的观众都表示了理解,毕竟林家母子的活儿那么好,他们觉得值得票价。

    第二条是:林家母子相声。没错,就是关于他们两人的演出。

    这条热搜紧随在吴灿荣的关键词后面,他们相关的采访视频和演出视频都被翻了出来,引起了不小的话题度。

    有人说林家母子的相声不在节目单上,是主办方不按规矩办事,要罚才是。

    也有人说不管节目单如何,林家母子的相声就值得几千元的票价,让观众们开心才是硬道理。

    第三条是:陆熙年背吴灿荣去医院。这是演出当晚,有人在医院里拍到了著名主持人陆熙年背着吴灿荣进了抢救室。

    因为陆熙年平时比较低调,不爱谈自己的出身来历。直到现在,许多人才知道星光的主持一哥陆熙年,居然是吴灿荣的亲外孙。

    当然,外面的这几天的热闹,都和睡大觉的林桥没有关系。

    林桥躺尸幽会周公期间,她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都是林国栋来接的,用“妈妈在睡觉”挡了回去。

    直到林桥清醒起床以后,林国栋才跟女儿详细谈了谈这件事,老同志也是个人精,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我觉得,这次北展的宣传海报有大问题。不知道吴老的团队出了什么差错,用的是他上春晚的海报,结果许多观众都误会了演出类型。”

    “吴老自己没发现吗?!”林桥吃了一惊。

    “吴老哪里顾得着这些小细节?他肯定是安排徒弟去做的,谁做的……就有点意思了。”说着,林国栋叹了一口气,这是有人欺负吴灿荣是个七十岁的老人呢。

    某些人看老爷子活不了几个年头了,故意给某些团体递投名状。看看那些网络喷子的骂战,就知道吴灿荣面临着怎样的困境。

    林桥仔细想了想,也觉得心惊起来:吴老爷子可能是被自己人阴了一把。

    林国栋盘着小腿坐了下来,“自古啊,这相声撂地摆摊,就怕别人和自己分一杯羹。都恨不得同行死光了才好,你也别觉得惊讶,我们这个圈子没娱乐圈那样物质横流,但人性更加复杂。所以才要用师徒父子的名分去约束一些人的行为。”

    林桥点了点头,“肯定也有好人存在的,吴老杜老都不错。”

    话音刚落,她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林国栋看了看,便道:“是吴灿荣的外孙打来的。”

    林桥吃了一惊:“陆先生?!”

    “这小子打来好几次了,你都在睡觉。”林国栋根本没把这人放在心上。

    林桥连忙接了电话,陆熙年先感谢了她几句,再问道:“林小姐,周末晚上七点你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个饭。”

    他一周到头都有节目要上,只有周末晚上,他才能随意支配自己的时间。

    对他而言,这顿饭的意义只在于:看看林桥这个人的人品如何,值不值得去推红。

    他是选秀节目主持人,看过太多的普通人一夕之间变成家喻户晓的大明星,然后迷失了自我。

    有些人不成名的时候,只是个芸芸众生而已。只有成名之后,才能见人性中的真章。

    有急于撇清旧时恋人的、有全盘否定成名前的自己的、有故意疏远亲戚父母的。更有甚者,陷害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朋友。只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最“落魄”的一面。

    久而久之,他知道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娱乐圈,什么样的人进来就等同于毁灭。

    平心而论,他对林桥的印象十分不错。

    如果她的个人素质过关的话,他才会想方设法帮她做营销和推广。否则的话,把一个不适合娱乐圈的美貌女人推到大众平台上,那不是帮助她,而是害她深陷在**的游戏里,最终沦陷为某些人的玩物。

    他不想发生那样的事,所以才想要全方面地考察她。

    否则的话,宁可违背外公的话,他也不会让林桥改变现在的状态。这即是他陆熙年自己的底线。

    作者有话要说:  不改文名了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