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庙里的女道士

庙里的女道士

    老道师傅走了庙里只剩下陆无霜一个人。一天除了练功也没有其它事情可做。她感觉很无聊!

    她都玩惯了,在一静下来,倒觉得很难受!心想若有人来陪我玩玩儿多好。但她师傅说要保密,所以她也不敢让外人过来。心中只是想,若有人来陪她玩玩,她还能开开心。

    这阶段有点太郁闷了,自已成天就练武,搞不了怪。想着无奈地摇了摇头。自己不能搞自己师傅吧?这老道师傅那么厉害,万一给他搞急眼了他收拾我,我可打不过他。

    这段时间闲来无事,她把这座小庙前前后后里里外外都细细的查看了一下。她发挥了考古专业的特长,对庙中的一些古物进行了一些分类排序。

    陆无霜发现这个庙确定不简单。里面的文物也不少。不管里面的家具还是那些石刻石像的,都是很有年代前的。

    以往忙于练武,并没有留意这些东西。上次来谭飞说到这里有比地上次看的东西还好,她也没有太留意,终究是找到了一个好师傅,她的目标在于练武,成为大妖精。

    陆无霜在庙里探查时,发现有不少小型佛像及石刻都是汉唐时期的。这市场价值都不会低的。

    她很好奇,这地方竟有这么多好东西,为什么别人没有发现哪?这也不可能啊?现在这些搞文物的,有点儿什么好东西都会被他们挖掘出来。何况不少文物贩子和小偷也在四处找这些东西。竟然在这庙里保存的很完好。

    陆无霜想了想,终究这个庙里住着一个隐世高人,他对金钱也并不感兴趣,外人想偷那是太难了。真要偷的话,不得让他那老道师傅给打残废了。

    好奇归好奇,陆无双还是知道这些东西的价值所在,也知道师傅让他在这块儿看着。并不是看他那些家伙事儿,主要是看着这些东西,地不能让这些东西丢了。

    陆无霜想了想,自己是一个小丫头儿。住在庙里很容易引起外面的注意。也会往不好的方面去想。自己马上产生了一个主意。

    陆无霜来到老道师傅房里,找了一件他不穿的灰道袍,她把这身道袍给改了。按照自己的身材改了一个小道袍。

    自己改制完穿上以后,在镜子里照来照去,没想到自己又变成了个漂亮的小女道士。

    别说改制完的道袍穿在陆无霜的身上,竟然另有一番番风情。自身长得还漂亮。穿着这身道袍在身上真有点儿道姑下凡的感觉。

    她把头发也挽成了一个发髮高高的顶在脑袋上。

    照镜子一看这小女道士,除了眼睛鬼精鬼灵的。其他跟那些女道士也没有太大区别。而且是很漂亮的小女道士。她对自己的装扮很高兴的。

    陆无霜满脑袋都在想给自己起一个什么样的道家名号。也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寻思寻思等还是等师傅回来再给我起吧,自己有时间再考虑考虑。

    她还得抓紧练功,等师傅回来,能提高自已的功力,让师傅看看。

    庙里偶尔也有人来,基本也都是山里这几户人家。

    陆无霜跟他们很快的混熟了。这几户人家知道这是老道收的一个徒弟,也对她比较恭敬。这老道师傅没少给他们治病。但这些人也想不明白,怎么收了一个女徒弟呢?而这女徒弟身上竟然象学生。不像一些道家修道之人,对外界一些事情漠不关心。

    陆无霜说话办事儿,也都很老道,别看她跟同学们去搞怪,但跟这些乡下人她还是一本正经的跟人家去谈话。

    她听老奶奶说过,这些人家也有好东西。便跟这些人也说了,抽出时间去上他们那看看。这些人听说这个小丫头竟然是给老奶奶换家具的,也都盼望着她去看。这东西能否也换回一套家具?

    陆无霜答应了,说东西好坏,我都要了,家具她会给他们买的。只是得等两天,这些人说不着急。我们给你把东西留着。

    这天庙外来了两个中年男人。敲门得进庙后,看见只有陆无霜一个小道姑在这块儿。而且这个道姑长的眉清目秀。真有点儿脱俗的感觉。但眼晴不会骗人的从陆无双眼里透出是一种顽皮,灵动的眼神儿。

    陆无霜问他们来干什么,他们说只是上庙里来上上香。陆无霜也没有特别在意他们,终究这是一个庙上香那是很正常的。她只是在那陪着这二人。

    陆无双眼神儿特别好,而且脑瓜子特别灵。她看出这两个人的眼神飘忽不定,进庙时在四处打量着t这庙,而且看到那庙里的文物时,眼神里也露出了一种狂喜的感觉,这都没逃过陆无霜的眼睛。

    陆无霜本身也是搞文物的,这些文物贩子和那些骗子,她也都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包括自己看到好东西时也都两眼放光。她心中暗暗担心,不会这俩人把这个庙里的东西又看上了吧?

    这两人都是四十多岁,而且瞅着也都是一种阴沉的感觉。陆无霜在他们身上更多的感觉这俩人像是搞盗墓的。这跟她所学的专业有很大的关系。以往考察时也都看着,很多地方都被人挖洞盗窃走了。这帮人就像一个耗子似的。身上也都沾染着一种阴气的感觉。

    两人看着陆无霜便问道,这座庙主持是哪一位?不会就是你一个小道姑在这吧?

    陆无双知道他们在探听信息。便说我师傅上山采药去了,还没回来。你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做嘛?两人看了看,说到我们也没有什么事情,我们只想来散散心啊,见见庙上的师傅。说着两人就沿着庙里四处在查看。

    陆无霜心想,这次可是碰到这些人偷盗的人了!心中也在盘算着怎么跟他们去交涉。但既然来上香的,也没有做什么过格的事,自己也不便去撵人家走。只是在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

    陆无霜陪着两人看了一圈以后。走了出来。他们说到既然师傅不在,那我们就不在这麻烦你们了。说着就跟陆无双告辞走了出去。

    两人走出庙门外,那三十多岁的问那岁数大的,说到在庙里有不少好东西啊!以往怎么咱们没有发现呢?那多岁大的男人阴沉着说这地方太平常了,一般人也不会留意的,哪想到这里竟然有这么多好东西。

    嗯,那年轻一些的男人说这庙里那小道姑长得也特别漂亮。而且庙里也没有什么人。大哥,咱俩先把小道姑给上了。再把这庙里的东西给偷走。搞好了咱们即得到美女还能挣一大笔钱。

    年岁大的说,你怎么总喜欢女人呢,咱们是来干正事儿的!你早晚得坏事儿。年轻点的说,你没看那小道姑长得多漂亮,像仙女儿下凡似的,我都有点挪不动步了。

    岁数大点儿的说,先把东西搞到手,这些东西我也看了,确定有不少好东西。你挺值钱的!现在是大白天,要是这么拿肯定会让人注意的,这要是报警咱们也不好逃啊!

    他接着说,不如咱们晚上过来偷把他们这些东西偷出来,但有些东西有点太沉,也搞不动!咱们雇台车,不行先搞一些能拿得动的。半夜趁他们睡觉,咱给他偷出来。

    这俩人在那合计着怎么能把庙里的东西给偷走。这二人常年不是挖墓就偷窃,主要就是那些古董文物等,这些东西利润太大了。搞这行的,你自己还得有个好眼神儿,还得有销售的渠道。

    两个人决定看看怎么能把这些东西给偷走。他们也在暗暗地观察看看这个庙的主持多怎能回来。是什么样的人?

    二人走出庙门时,陆无霜已经感觉出来了,这些人已经对他庙里的东西感兴趣了。

    陆无霜认为这些人肯定会在晚上下手,他们会先查看一下子周边的情况。可以肯定这几晚肯定会来偷窃这些东西。

    自己也很着急,终究她还是一个小姑娘,虽说胆子比较大,但还没有外人来帮她。

    陆无霜想了想,既然摊上这么回事儿了,师傅也说我对付一般高手也能有应付,这就当磨练自己吧!这几晚一定得注意。

    陆无霜知道这些人不会在大白天去搞这些事情的,一定会是在晚上。

    陆无双在大学里,这些专家和这些教授们也都把这些盗墓的,搞文物的这帮人分析一个透彻,知道他们怎么去盗墓,用什么方式。而且这些人身上都透出一种阴气。

    陆无霜想了想回身上师傅房里拿来一把剑。这剑锈迹斑斑的,一看也是很多年都没有用了。一看也是一把好剑。把剑拿回自己房里。好好擦拭了一番,有这东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师傅头阶段也教了一些剑法给自己。当时没有用真剑,师傅怕她伤着自己。给她的用的都是那木剑。她上师傅房子里,拿了师傅一把古剑出来。自己也很喜欢这把剑。

    陆无霜把四周各种的可能进来的方向,也都好好细致的盘查了一下子。她也在考虑这些人来偷什么东西。她把这些东西上都做了记号。而且在这些东西的上面都安了一个小铃铛。有人动就会有响声。

    陆无霜把一切都安置妥当,就等着这帮偷盗的了,自己也信心满满,终究练了这么长时间的功夫,也要验证一下子自己到底能打败他们不?

    陆无霜的玩儿心特别大。心想,既然你们来了,我就陪你们玩玩儿,平常也没有人来陪我玩儿,正好你们来了,那咱们就好好玩玩。

    自己想想到这些时,也是暗暗高兴。心想你碰谁不好,你不知道我是小妖精吗?你看我是道姑小妖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