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抓紧练功

抓紧练功

    这二天她也知道盗匪会来这里偷文物,她得还得抓紧练功。

    老道师傅教的一些剑法。也得抓紧练习,这两天就在苦练剑法。但她知道不会等太久的,这次就有可能把这些剑术用上。

    在练剑的同时,她也反复的琢磨自己这师傅这把古剑。自己也是越看越喜欢。

    这把宝剑身上隐隐约约刻着一条龙,还得在有水的时候才能看到,否则干燥时干脆看不出来。剑把手都是用象牙做的,而且包边都是那青铜塑的带有花纹。一看就特别不凡。

    陆无霜曾用这把剑劈过木头。这是锋厉无比。包括石头她都会用剑砍断了。心想这是一件珍贵宝剑,而且年代比较久远。没想到师傅还存了这一把好剑。

    这把剑也是很长时间没有用了。难道师傅不用这把剑了吗?要是不用呢,哪天要来我用。也不知道师傅能不能给我。

    陆无霜知道每个练武之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不会轻易给别人的,而且随身的武器更不会给别人的。有不少人都是靠这东西成名的,这就代表他的身份一样,想了想摇了摇头,师傅肯定不会把这东西给自己的。

    她很好奇自己师傅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既然会这么高深的功夫,那肯定是大有来头。师傅名叫白云霄,号称云霄道长。既然这老头儿能报个告诉自己的名号,看样这人是深不可测的,怎么去打听他这个人呢,他想还得去从那些武林高手中去探寻,或者是从那些老道或和尚身上能打听出这位师傅的来历。

    但这地没有庙和老道,也见不到武林高手,只能看以后有机会再打听自己师傅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但她敢肯定,这肯定是一个高手,不会是无名之辈,否则师傅也不会隐居于此。

    他拿着那把剑在细细地端样起来。都说好的刀剑,可以吹毛断发,看看老道师傅这把剑能否也能吹毛断发。无霜用剑割一点儿头发。对着那剑吹了过去。竟然真如书上所说,碰过剑的头发断为两截切断了。

    这让陆无霜大为新奇,终究在以前看的武打书里终于找到了一样,跟书里所说的差不多的东西真是吹毛断发啊!

    现在知道,这把剑肯定跟师傅大有渊源。也知道这老头儿肯定剑术特别高明的,否则也不会有这么好的剑。武功要不高,这把剑也保护不了。这老头儿似乎有太多的秘密了。

    她在练剑的同时,也在考虑着怎么对付这几个盗匪。以前安的那些铜铃,现在想想感觉不对。这要是铜铃一响,那帮盗匪肯定会慌张起来了?甚至逃跑,那自己怎么能跟他们玩儿啊?

    想了想还是把铜铃都卸了下来。这样让他们安心在院儿里搬东西。然后我再收拾他们,跟他玩玩儿。或许看他们干活也是一种兴趣吧,否则这帮人成天没活干太难受了。那就让他们在庙里干干活,不要去惊动他们了。

    自己想想都高兴,那么长时间也有点儿太枯燥了,既然还有人跟我来当调料,调节我的生活,这也太好了,想想自己都睡不着觉,就盼着人早点出现。

    现在是每天白天她睡觉,晚上去练练功,等着抓这帮盗匪。他知道白天这帮人肯定不会来了,这帮人都是属耗子的,肯定得半夜。基本可以肯定是后半夜。这是人睡得最死的时候,也是最香的时候,一般小动静惊醒不了别人。

    无霜就上半夜研究一些功法和老师傅教的那些,下半夜就坐在院儿里阴暗处,在那等着他们来。不来时她还极为不满,说让姑奶奶在这等着你,你还不快点儿来。再不来也没有意思。

    他知道肯定会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