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地下溶洞

地下溶洞

    陆无霜在谭飞带领下,乘小木船下到湾洞里。这石洞里也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各司其责的忙着自己的事情。

    陆无霜问谭飞,这里怎么有这么多人呢?

    谭飞说了,现在石洞是主要的景点。所有的景观也都在这里。这里是有收费项目的。这条船就是收费项目。进入石洞并不要钱。但若坐船进入这地下暗河里,那是另收费的。

    无霜说,你们这是奸商。这地下暗河也收钱。

    谭飞说,你别说我们是奸商,你还是这地方的奸商总经理呢,?你是更大的奸商。陆无霜想想也对。自己是这地方的总经理,如果骂奸商,那不是骂自己一样吗?

    谭飞说,父亲把工厂关闭以后,也有不少人跟着父亲来到了这地方。我父亲也不好意思去裁这些人,跟他在工厂这么多年了。只能在这景区里设一些项目。来维持他们的生活开支。

    陆无霜说,有些人岁数都大了,如果给他弄上社会真于心不忍,何况跟你父亲这么多年。他们家庭也在需要生活。你父亲这做法是对的。也不能冷了这帮长期跟随自己的人的心。

    谭飞说,这地下暗河里面有不少鱼,若地下暗河里人过多,可能会影响鱼类,所以尽量限制这些人。而且价格也挺高。主要也是保存这些鱼类,这是咱们的拳头产品。

    无霜想想,来人都在这地下暗河里游览,这鱼搞不好会得病或许都会死的。还是最好不要让这帮人下来了。这鱼要死了,我们吃什么去?

    无霜说,这地方还是尽量少让人下吧。咱们还得吃这些鱼呢。

    谭飞说,我父亲就是这么想的,咱们主打产品就是那个鱼,这鱼要是搞绝种了。咱们就没有特别好的项目了。

    所以这木船基本都是,工作人员及各位领导和贵宾们才能下得去。若你真想下去,那还得花很大的钱。

    两人乘着船在洞里走去。这洞里全是溶洞形成的。水流有大有小。而且特别曲折,有的地方船能进去,有的地方船进不去。

    无霜对这里很好奇的,上次考察石洞暗河时,从用水下摄影机拍了一下。拍的景色也不太清楚。

    他们在这地下暗河里,转悠了有两个多小时,这地方太大了。看样和师父修行的山下都是暗河。曲曲折折,而且特别美。

    陆无霜发现有很多水面挺平稳的石洞,鱼群还是很多的。他感觉这会儿应该是他们繁殖的地方,因为水流很平稳。

    无霜跟谭飞说,这个地方应该不要让外人进,这地方肯定是他们繁殖的地方,不叫打搅这些鱼,只有这些地方,鱼群才能繁殖起来,咱们就会有鱼的。

    谭飞说,我父亲也这么说,他下来前儿,也告诉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尽量不要让人来这里。

    陆无霜心中突然又想到,那石棺掉下来后,这老怪物尸体跑哪去了?最主要他是石棺里那些东西,有不少都是金饰品应该挺沉的。那些古董不可能随便地冲到湖里,肯定还在这暗河里。

    她问谭飞,这里有什么其它发现没有?没有派人下到水里去查查吗?

    谭飞说,这里水特别凉,而且水里情况挺复杂。也就没有派人下去。难道这里还有什么东西吗?

    无霜说,这就很难说,当时石棺掉下来以后。就不见了踪影。现在还是好好保留这地下暗河吧。

    谭飞说,这是咱们发财的最主要的东西。这些鱼儿也没有大量的往上捞。只是每天固定捞取一些。这也是那客人在于餐厅点了鱼,才来捞的。也是用暗河里的水在做鱼。

    无霜说,客人反应怎么样?

    谭飞说,客人都没有吃过这种鱼,都说特别好吃,说以后来客人,都要请他们来这里尝尝这种味道。

    还有不少人要买回去吃的,但我父亲没有卖,要想品尝这鱼只能上这地方来。

    陆无霜说,你父亲很有生意头脑的,他的这么做也很对。

    两个人在地下暗河里转了一圈,走到上面石洞里。无霜又特别观察,在这地方能否看到师父修炼之地。

    无霜跟谭飞来到大石室。看到那地方设了一个观景台。对面的景色,因为有雾,竟然隐隐约约看不太清。但景色特别好。

    谭飞说,对面儿那片山崖,按你所说谁也过不去。我曾经用滑轮过去了,但那地方也没有什么呀?光秃秃的都是山崖。只是隐隐约约感觉有条小道儿能通往山下,但一般人也下不去,而且下面的人也上不来,不知道你要保护那山崖什么意思?

    陆无霜说,这件事情以后再跟你们说。你只是不让这些游人能过去就行了。

    无霜说,我送给你父亲的酒好喝吗?

    谭飞说,那酒特别好喝,我父亲没让我们多喝,都储存起来了。就那一坛酒,要喝,早就没了。

    无霜说,那可是珍品了,以后再也没有了。

    两个人在石洞里浏览了一番,走出了石洞。

    谭飞又领她来到鱼餐厅。发现这餐厅,竟然搞得特别像在原始森林那种感觉。没有刻意的精工细作,完全是那种粗犷的风格。而且那些桌子都是用石头做的。仿佛都是坐在那石头上吃饭一般。

    陆无霜伸出大拇指说道,这也太有创意了。完全就回归自然那种感觉。这想法是谁想出来的?

    谭飞说,这东西是我母亲想出来的。说,既然到野外,那就得按野外那种风格去搞,否则像城里那种饭店。完全没有那种乡野的风格。到这地方就是放松。不要搞得那么细致的。

    无霜说,没想到你母亲也是一个人物,竟然能想到这点。看样你们家庭是不一样的。也可能看的东西太多了,才有这想法。

    两人在于餐厅点了几样菜。无霜看这菜做的特别好,而且都是那些山珍类的东西。最后上了一盆鱼。这是暗河里的鱼,也是这个餐厅的招牌菜。

    无霜说,这里我看还有不少别的鱼。什么意思?不会也是暗河里的鱼吧?

    谭飞说,这不是,这是上下那两个湖泊里的。也味道也挺好。

    无霜尝尝说,确实挺好吃的,但跟那暗河里的鱼味道就不同。这差的层次也太多了。

    谭飞笑着说,这不是咱们拳头产品吗?若都一样,也调动不了这些客人的胃口。

    来这里吃饭的,那暗河里的鱼从来没有剩下过。他们都说这暗河里的鱼特别好吃。连鱼汤都给喝了。

    陆无霜听到很满意,心想,这鱼肉好吃,鱼汤肯定味道也不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