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宴请同学

宴请同学

    傍晚同学们,也都陆续的赶了过来。

    全班只差一位同学没到,其它的都过来了。

    班长胡峰也是一脸胡子拉碴的过来了。

    无霜看着他就乐着说道,你这是进深山里了吗?搞得像野人似的,怎么毕业这么长时间你还这样子。

    胡峰笑着说,我这就不错了,这就是我的风格,否则谁能认识我。我们那些同志都叫我野人。我还真挺得意这个外号的。

    无霜说,你这外号确实好,你本来就是个野人嘛!也不好好打扮打扮。

    无霜问胡峰,咱们班王晨咋没来呢?这小子也挺精的。今天聚会就差他了。

    胡峰摇了摇头,他被抓了在监狱里待着呢。

    无霜吃惊问,怎么他会被搞到监狱里去了?我怎么没听郭燕她们提起过?

    胡峰说,这也不是什么好事儿,这帮同学们也都不知道,我是班长,咱班这些同学的情况都知道,他们都跟我有一定的联系。

    无霜说,这是多昨的事儿。

    胡峰说,能有两三个月了。当时警方也找我,问他的平常生活的事情我才知道的。

    当时我也问警方怎么回事,他们说是一个盗窃古墓的团伙儿。在边境搞那些走私。

    当时警方布控,只把他给抓到了,那些人都会功夫跑得飞快,竟然没有抓到那些人。

    无霜说,他怎么能搞那些东西去呢,而且还在边境。

    胡峰说,咱们这些人工作很不好找。王晨家条件并不太好。他着急挣钱吧!所以铤而走险去搞那些东西。

    哪知道人那帮人都是会功夫的,他也就是个顶雷的,尢其刚进入社会哪是那帮人的对手啊!最后竟把他给扔进去了。

    无霜听完也直摇头,说,这小子也挺精的,只是可惜没走正道。

    胡峰说,如果他有工作,也不至于搞那些东西去。没办法,咱们这帮人就业太困难了。

    无霜心想,还真得帮帮这些同学们,若都像王晨那样,这一辈子有可能都废了。便对胡峰说,你把他在哪监狱的地址发给我,我抽空过去看看他。

    胡峰说,我也想去看看,但他在那边疆呢,路途太遥远了。

    无霜说,这你就不用管了,到时候给我把地址发给我,我去问问他是怎么回事,能否把它给捞出来。

    胡峰说,如果你能帮上他最好,这小子本质相当不错了,同学一场能帮还是得帮帮他吧?

    他俩的谈话让路上感觉很震惊。也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责任的重大,一定得帮同学们。

    胡峰说,这件事情不要跟班上其他的同学说。王晨出来若大家都知道这件事,他会抬不起头的。

    无霜说,放心吧!今天同学们聚会也不能因为他的事情扫兴,再一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咱不要把这件事情张扬出去。

    另外你看他家住什么位置,你给我发个地址,到时我去他家看望看望他的父母。

    胡峰说,没想到你这人这么善良,叫你妖精?这也不像妖精,这纯是圣人嘛。

    到时我也跟你去看望看望他父母。

    两人谈完,领着这帮同学向饭店走去。无霜订了三桌,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同学在一起。

    在餐厅这帮人特别兴奋,同学这么长时间没在一起了,感觉都特别亲近,都谈论着自己的事情和对方的工作。

    无霜跟这些同学们说,都走入社会了,大家可以尽情的喝,这也没有学校那种约束了。

    胡峰代表同学们,对陆无霜表示感谢。说,咱们班唯独就你能量最大。而且大家跟你关系都特别好,上学这些年你拿我们当猴耍。但在钱和事上,你从来不差事。

    所以我们都叫你小妖精。但现在我们还是叫你小妖精比较舒服。真叫你的大名,我们感觉还很见外了。

    郭燕在边上说,我和景区那同学接到信以后,赶紧打车回来的?既然咱同学聚在一起。咱们也不能少任何人啊?不知道王晨这小子跑哪去了。

    胡峰说,他那面事情特别忙,可能是出国了。等他回来会跟咱们联系的。

    这帮同学说,怪不得这么长时间没有他的信息。这小子混得还挺好。只是家庭条件不太好。

    若是他没工作,也会在小妖精公司里上班呢!只是联系不上他。

    陆无赶紧把话岔开说道,有缘份早晚能碰到的,这事儿大家不用过多的纠结了。

    她又问了问那几个出去学手艺的同学安排的怎么样?

    这两处的同学也跟她说,我们每组两个人。我们上那地方学习怎么制作瓷器,怎么做烧瓷器的窑,他们那帮去学习古家具制作和修复。我们在已经都联系妥了,这两天就会走的。

    无霜说,你们工资这边照常给你开,那边费用我也给你们全报销,到那地大方点,别搞的小里小气的让人看不起。咱们多学多看,最好把那大师傅给我挖过来。这也是你们主要的任务。

    这帮人说,你这小妖精,怎么还学会这一手,到处挖墙脚呢?

    无霜嘿嘿的笑着说,这叫价高者得嘛。有好手艺多花钱也值得,只要把人挖到手就行。

    谭飞在边上也说,你们放心的去做,有什么事情打电话回来。缺钱时这面会给你们打钱过去的。

    这两帮同学特别高兴,心想既学着技术,还开着工资上哪找这种好事儿。

    无霜说,其它同学现在都听云珠管辖。郭燕景区那面也忙不过来,偶尔能上这边来两趟。

    在公司主要管事的还是总经理谭飞,我在这面时间也很少。我希望各位同学,把公司当成自己家的买卖来做,否则这个公司做黄了,咱们这帮同学还得重新找工作。

    这帮同学也都知道这件事情是郭燕和谭飞架着无霜搞的?否则无霜未必搞这公司。

    这也是为了解决大家就业,便纷纷对无霜说,你放心忙你的去吧!这些同学都是一个班的,肯定还会像在学校一样齐心协力的。

    胡峰说。咱们班这些同学还是比较合群的,不像其它那些系搞得乱糟糟,咱们班就是全校唯独一个班。所以在学校这些同学看咱们都是另类。他们不是给咱们班起的外号,叫盗墓班吗?

    胡峰说完,这帮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说,咱这个专业可不就跟盗墓一样吗?可那去搜寻那些死人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