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按班就步

按班就步

    谭飞这些天太忙了,办公司证照还得兼顾店内的装修。

    他们也把同学们,派往各地学技术,和淘古董采购艺术品。都各司其职。

    云珠在新公司跟这些人协调。有什么事情都向陆无霜汇报。

    无霜则抓紧时间,在山上小庙里跟着紫清道人在练功。想赶紧把紫清道人的这些东西学过来。

    紫清道人也是尽力在教她。把不明白的地方都指点出来。他那套内功心法是很特殊的。

    陆无霜发现功力大增。现在进庙里她已经开始翻墙了。这可以锻炼自己的轻功。她感觉翻跃高墙越来越容易。只要轻轻一纵身,很轻易的就可以过去。

    无霜知道,只要经常练习还会比现在更厉害。

    紫清道人这些天特别享受,有无霜在庙里练功,还每天给他变着法的做饭,感觉特别有口福。

    无霜也时常到新公司去看看。现在正在装修,只是跟云珠和谭飞说说话,也对这些同学们多了解他们各自的情况。

    这些货品也源源不断的购置进来。他们考古班总共才五个女生,全到无霜店里来上班。

    他们有实习的地方,但看到同学们都聚在一起还给开资,也都到这里来上班。

    无霜也很奇怪,说,怎么咱们班的这些同学们,大部分都跑到我这里来了。不是在学校待了这些年没够,来陪我玩了吧。

    这几位女同学,说。既能陪你玩儿,还能挣钱,不来那才是傻瓜呢。

    无霜说,不是来陪我玩的,而是来挣钱的。既然都来了那就好好干吧!

    心想自己压力有点太大了。这一年工资开下来,也会很多钱的,没办法只能自己辛苦点儿,多搞些古董来维持公司的运作。还得带着谭飞挣点钱。

    云珠则安排他们,把来的货都清点好。准备店面装修完把货品都摆上去。

    无霜又跟谭飞谈了谈,说,这么多人你的压力也很大呀?不如把我这次搞的东西卖掉,也能维持这些人一年的开支了。

    谭飞说,这也没有办法儿,都是你的同学。当时跟郭燕谈这事,也没想到这么多同学过来。

    无霜说,既然来了,你就不用担心,这份工资都我来付。你们好好干,多挣点钱。到时也能让你多分一些。

    谭飞说,钱不钱的没什么大关系,何况我们家也不差钱。只是这人多感觉压力比较大而已。你看那些古董店总共才几个人。咱这赶上大卖场了。

    无霜说,那都是我的同学,我也不好拒绝他们。本身搞这一行的就业就特别困难。

    谭飞说,不管怎么说都是一所学校的,咱们还是尽力吧!你也不要有太大压力,何况我这还有钱呢。

    无霜说,我想开业时,把我搞的这批东西都卖掉。这样能维持这些人的开支,包括进货都够了。剩下咱们,就研究怎么挣钱就可以了。

    两个人又把需要完善的都好好规划了一下。

    装修进行的很顺利。很快把一层做完了,这三个女同学就在这里,摆放着这些仿古艺术品。

    二楼办公室也快完事了。现在只是剩一些小的零活。这二楼搞得很有现代办公室的样子,都是开放式的。

    只是留了两间独立的办公室给谭飞和云珠来用。

    派出去学习的两组同学也都回信了。跟谭飞说,若是多给钱的话,这两方面的师傅都可以过来,只是价钱稍微高一些。

    谭飞把这事情也通知了陆无霜。说,只要价格合理就给他们。

    搞陶瓷的这组同学说,他们还得需要地方住和建烧瓷窑,不知道能否有地方。

    而做仿古家具的也需要地方。都得需要去准备,还得需要购置一些设备。

    为这件事,谭飞和无霜等几个人在办公室商量了很长时间。设备这些东西都好说。

    只是那地方一定要隐蔽些。而且现在注重环保,城里也不会让烧制这东西的。

    无霜想了想还得去找老奶奶,老奶奶那地方确实不错,而且那院子都空着呢。不如把那院改造一下。那还有房子可以让这些人住在那里。

    既然决定了,她就回去找老奶奶。问老奶奶那房卖不卖?说,她要买。

    老奶奶说,房子是不会卖的,但你可以随便用,那终究是我们祖上传下来的。再一个我要那么多钱也没用。

    无霜说,既然这样,我就把那院给你收拾出来,我给你租金。

    老奶奶说,我要那钱有什么用啊?你要用就用呗!

    无霜说,这既然是搞商业,那也不能亏了你,租金我会给你的,你想怎么花都行。或补贴你孩子们也都可以。否则我怎么好意思用呢?

    老奶奶想想也是,把那房子租出去补贴那些在外打工的孩子,也是一件好事,便同意了。

    陆无霜让谭飞通知这两组同学,看看能否把那大师傅找来,需要怎么建窑和购置什么设备,来制作仿古家具。

    谭飞也马上通知了他们,给的价格挺高,让那两位师傅先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的。

    现在有钱就是好,只要钱给到了,任何人都会请得到的。那两位大师傅也都从各地赶了过来。

    无霜把他们领到老奶奶那院,看看这窑怎么制作,还需要什么材料和那些仿古家具的工具设备,都拉出清单,他们出去采购。

    两个人把应该制作烧瓷器的窑所需要的东西,和制作仿古家具的设备,都拉出清单告诉了无霜。

    无霜说,你们俩就不用回去了,就在这小院里住,吃穿东西我都给你买来,咱们把这建一个像小工厂似的。

    谭飞说,为什么不搞大一些?这样也有规模像开工厂似的。

    陆无霜说,那怎么能行呢?若搞得像大工厂似的,那产品就会很不值钱,咱们就搞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也用不着太大地方,让它出产量很少这价格才能高。

    任何东西若是量产,那价格都不会高的。

    谭飞说,那你就像搞古董似的,越少越值钱呗?

    无霜说,确实是这样,只要把东西搞精了,不用出品太多,多了就不会值钱的。

    无霜说,以前听的故事讲的就是,当时有两个特别稀有的花瓶。价格也很高。但只是这一对,竟然被藏家当众摔碎了一个。另一个花瓶,竟然卖的比两个花瓶价格还高。

    这就是孤品,独一个,所以价格就很高,这就证明东西越少也就越值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