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修建小工厂

修建小工厂

    一切就按班就步。现在公司已经装修完了,只等着开业。

    但无霜不着急开业,她需要更好的日子和时间。她请紫清师算了一下,什么日子开业比较好。

    谭飞说,你怎么也信这些东西了呢?

    无霜说,既然古代人对这东西有很深的研究,那肯定他就有研究的价值。宁期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中国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包括以往我们认为都是传说的,不也都是变現实了吗?

    谭飞也想想也对。既然有时间去开业,咱不如把这些办公设备什么都给搞过来,让这些同学来时都各就各位,也不用再去搞这些东西了。

    陆无霜和谭飞,交代给云珠把所有的办公设备都购买好,安装到位。

    无霜又把那两位大师傅请到公司。研究怎么制作烧制瓷器的窑。

    当谭飞听这大师傅们介绍完。便问,现在都是那种现代化电窑烧制了,怎么还用那土法烧制。

    大师傅说,我们完全都是按照古法去烧制。但现在也都改成了那种现代烧制方法。会古法烧制的人并不多了。

    无霜说,那你说!怎么烧制能更好一些?我要求是精制那些古瓷器。

    这大师傅说,那还得用古法烧制。但产量太低。

    陆无霜说,咱们就按古法烧制。我不需要太大的量,我只需要精。

    无霜说,我们是经销古董为主,所以做的这些东西,也不会有太大的量,但一定要跟那个朝代的东西差不多,甚至还得给它做旧。让它有历史的沧桑感。

    这大师傅说,只是这东西产量比较低。而且要求的工艺也很高。虽说投入并不太大?但对原材料要求的极高。

    陆无霜说,这都不是问题,原材料我都会给你搞到。你只是带着人把这东西给我烧制好就行。

    这大师傅说,这没问题,我们本身就继承的古烧制方法,而且烧的都是那种官窑制品,在以往那都是上贡朝廷的。

    无霜说,那就这么决定了。他又问制作古家具的,这位大师傅需要什么东西?

    这位大师傅说,做古家具这一块儿还是比较好做的,更多的是那样子。这家具还是以明朝为主,但这材料很难搞到。现在好的木材是特别少的。机械设备那面儿并不是特别多,更多的是手工制作。

    陆无霜说,那好吧!既然你们都把这些单子拉出来了,咱们就确定下来。

    你们在那小工厂里负责,这些吃用的我都会给运上去。我也会派人上去,跟你们一起制作和烧制这些东西。咱们不图数量,一定要质量。

    这俩大师傅也很高兴,以往他们那地方都是为了数量,大量的生产。搞得他们像机器人似的。

    他们也想搞一些自己独特的东西,全是按古代那种方法制作,当成一种艺术品。

    既然这小丫头要求这样儿,也很符合他们的心意。便说,这事情交给我们来做吧,我们一定能制作出更好的精品。让外人一看就是那个时代的工艺。

    无霜说,那就好,还是麻烦二位师傅了,建完窑咱们马上招手烧制瓷器,需要什么我跟说,我都运到山上去。

    当这俩大师傅走了以后,谭飞和云珠看着陆无霜嘿嘿的笑着。

    谭飞说,你这小妖精。不会是搞假货去诈骗吧?竟然还要把这些东西都做旧。咱们不会犯法吧?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犯什么法了,我是把这些古代技术保留下来,这叫传承。

    把古董做得更加逼真一些而已。若真拿我做的这些东西去犯法,我也管不着。到时还是得给留一点记号的,否则从咱这地方流出去的竟然都是假货,也不好听。

    陆无霜告诉云珠,你和这俩女同学本身就在公司里,抽出时间看看这些古家具,尤其明朝的,用什么材质和他的样子都多收集一些。

    谭飞你去把这些大师傅,需要的东西都给它运到山上去,让他们赶紧把这些东西完善了。那面烧制瓷器的和做家俱的,看看能否在他那地方搞一些料运回来。

    谭飞说,放心吧,这事都交给我,我马上就联系他们。

    陆无霜说,一旦材料都搞回来以后,可以把人撤回来,扶助这两位师傅制作这些东西。

    无霜抽空跑到山上奶奶那小院儿,发现这小院儿后面地方特别大,不如把这些东西都安排在后面,这样在外人也看不到,她想把这些东西隐藏起来。

    自己想想也需要把这个院门扩大,让车都直接进入在院里。还得把在屋里好好收拾一下,让工人们入住。

    当这一切准备好了以后。她只等了这开业的时间。

    现在公司又高速的运转起来了。派出的同学们陆续也都回来了。这公司一层的卖场把陆无霜搞到的这些东西,擦拭干净放在展厅里。外购的一些仿古艺术品也都摆在了货架上。

    无霜特意去看了看,感觉特别有气氛,而且样子特别多。她把这次搞到的那些瓷器都放在大玻璃柜中展示。

    无霜又打电话向那几个古董商,借了一批东西摆放在店里。

    这几个古董商也来过几次,对无霜搞的这些东西也特别感兴趣。都约定开业那天他们会把这些东西买走。

    陆无霜跟他们谈了价格。这连瓷器在这些古家具。竟然卖了二百八十万。

    谭飞和这帮同学都特别惊讶,没想到陆无霜竟然又搞了这么多钱。虽说自己给人送去些被褥等,那也就两三万块钱的东西。竟然换回这么大的效益。

    谭飞也算了算,这些人的一年开资和费用,在加上那小工厂,这钱完全够用,不用再去掏钱了。

    便对陆无霜说,你这小妖精太厉害了。这出去短短几天竟然搞到一年的费用,还搞了一个小工厂。再加上这些房租,咱们竟然一分钱都不用花,全够了。你也太厉害了,怪不得你不把钱当回事哪?

    陆无霜说,我既然做这东西,那肯定不会让它亏钱的。多养点人都无所谓。以后就看你们怎么去经营了。

    现在我在公司里放了三百万,再加上你那二百万。这五百万的流动资金足够用的了。

    这些东西开业以后,他们会陆续把东西拿走。但他们钱已经交给咱们了,所以咱们现在不差钱的。

    谭飞说,我父亲还是很英明的。跟你小妖精做肯定会挣钱。

    你就是一个聚宝盆呢!无霜嘿嘿笑着说,我是妖精聚宝盆。别人搞不到的,我都会搞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