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小庙的高人

小庙的高人

    当庆典都结束以后。谭飞领着这些嘉宾们赶往了酒店。

    酒店是谭飞父亲安排的。为此也花了不少钱。既然儿子做事业,何况陆无霜这小丫头是一座金矿,他把这场面做得特别好。档次也特别高。

    在酒店陆无霜也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说,这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做的一个古董公司。希望各位前辈们多多支持。

    以后能跟大家更好的合作。希望各位在场嘉宾能提供宝贵的意见。今天略备薄酒,咱们开怀畅饮吧!

    这些嘉宾们看陆无霜一个小女孩,竟然支撑起这么大的公司。而且还有三位国内顶级专家在这里。竟然是他们公司的顾问。

    心想这家肯定是一个官二代,否则这三位专家那是不差钱的,能给她公司当顾问。就是花钱也请不到他们。

    今天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奔着这三位专家的名号而来的。既然从事古董这行业,谁都想认识这三位顶尖的大牛。

    便纷纷过来给这三位大牛敬酒。谭飞的父亲和陆无霜也尽量把酒给挡住,知道他们未必喜欢这么多人。

    哪知这三位专家也都来者不拒。心中想既然是自己徒弟开的公司,怎么也得给足面子。所以场面话说的也非常漂亮。

    这让陆无霜特别感谢,心想姜还是老的辣。这岁数大真不是白活,包括谭飞的父亲也都是特别精明的。办事基本滴水不漏。

    有谭飞的父亲在这陪着三位专家,陆无霜很放心,在景区时谭飞父亲就跟他们喝过酒。所以话题也比较多。谭飞父亲也告诉这三位专家,以后想玩到他们景区,完全免费。

    三个专家表示感谢,他们也想领着自己家人上那景区尝尝那里的鱼。所以跟谭飞父亲谈的也都挺好。

    谭飞和云珠也都在各桌敬酒。这是他们认识本市这些古董商人们,最好的一个方式。

    陆无霜适当的也去给他们敬敬酒,这帮商人们对陆无霜都特别好奇。这新公司的董事长竟然是一个小姑娘,肯定家里有很大的权势,便纷纷跟她拉关系。

    今天在庆典宴会做的特别成功。当宴会结束后陆无霜把这三位专家送到了宾馆。在那陪着三位专家又谈了一会。

    这三位专家也问了一下,要见的这位高人的底细。

    陆无霜说,确切底细我还真不知道,但他确实是一个高人,他们不说我也不好深问这些。

    这三位专家说,你怎么能让他见我们呢?

    陆无霜说,我知道你们这些人对金钱看得很淡,但很想见到比自己更高的人。所以我也是反复央求挺长时间他才同意的。

    这三个专家说,收你这个小妖精徒弟确实挺好,还能见到高人,否则这些高人哪能见我们呢?

    无霜心想就是我,也做了挺长紫清道人的工作,否则紫清道人真不可能见他们。

    当无霜跟紫清道人说,想邀请他参加开业仪式时,紫清道人说什么也不参加,说这都是俗人的事情,跟他没有关系。

    无霜也跟紫清道人说,我那三位老师也过来,他们总想见我那位师傅,但我那师傅云霄道长不见他们。

    紫清道人说,那符合他的性格,他外人一般很少见的。何况是一帮俗人呢?

    无霜说,我让你见他们的主要意思是,让你替我把把关,看看这三位教我的老师。他们的人品和知识能否教我,别把你这个徒弟给教到沟里去。若是那样就得不偿失了吗?

    紫清道人想想也是,便说道,我不像你师父,我还可以见一些人,既然你这个徒弟求我,我会替你把把关,看看他们个人的知识到底怎么样,现在假冒的大牛也多。

    陆无霜说,这就对了嘛!你总不能看到自己徒弟掉进陷阱里吧?

    紫清道人说,那好吧!你到时让他们来就行了。

    陆无霜知道这三位专家既然能是国内顶尖大牛,肯定知识很渊博的。这也是满足这三位专家的一个愿望,何况这次来无形中又给他们公司打了一个这么巨大的广告,让他们在行内很有名气。

    当晚陆无霜告辞,说第二天接他们上山。

    第二天陆无霜接上这三位专家,直奔山上小庙开去。她领着三位专家进入小庙,看到紫清道人正在那喝着茶水。

    这三位专家过去赶紧揖首问候,紫清道人微微一笑说道,我听无霜说过,你们仨是她的老师。请大家坐着吧!这有茶水你们品品老夫这茶怎么样?

    三位专家坐下细细品这老道沏的茶水,说,这茶确实不同凡响,但喝不出产自那里的,这名茶我们也都品过,但你这个茶味道确实独特。

    紫清道人微微一笑,说,这是老夫特制的,外面根本喝不到。你们好好尝尝吧!

    这三位专家心中暗想,这陆无霜交的人,怎么都这么厉害,好酒能搞到,这好茶还能搞到。

    他们跟紫清道人请教了一些道教知识,也探寻了一下老道对这些东西的看法。

    老道把自己的想法一说,融合着道教的知识,让这几个专家也特别吃惊,这老道竟然看法与众不同。而且知识特别渊博。

    无霜只是在边上陪着他们。她知道,紫清道人道行特别深,也是一个世外高人。对付这些俗人还是很有办法的。

    这三个专家也把自己所想的,和遇到的,一些想不开的东西跟紫清道人做了请教。

    紫清道人也把他们所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式和方法。和一些自己的感想告诉了他们,让这三人很受益。感觉这次来这庙里收获很大。

    无霜也特意安排了一些酒菜在庙里。

    她把泡制的酒也拿出来,这酒是紫清道人泡的,味道也是特别的好。

    这三个专家陪着紫清道人在庙里喝酒也都很感叹,紫清道人这酒泡制的特别好。不比那石洞主人池制的差多少,而且另有一番滋味儿。

    陆无霜并没有管他们在谈论什么。吃完饭自己就去老奶奶那院的小加工厂去看了看。今天开业休息。她在院里转了一圈看了看便回到了庙里,看到师傅和这几个人还在那喝着酒谈着话,心想这帮人也太能喝了。

    这三个专家也向紫清道人请教了一些养生知识,他们听无霜说这个道人是医学高手,一般人不给看病的,便让老道给他们简单看了一下。

    紫清道人也是看着无霜的面子上给他们看了一下,也给他们每个人开了一副药,说,你们都有隐疾。你们拿我的药去服用,应该很快就会好的。

    这三个专家也知道岁数大了,身体疾病肯定会有,但没想到这老道竟然把他们症状说得这么准确,也都特别感谢紫清道人。

    陆无霜一看天色已晚,便领着这三位老师跟紫清道人告辞下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