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请高人吃饭

请高人吃饭

    这时高远桥走进厅里,跟云霄道人说,两位师父饭菜已经准备好了。还请二位师父吃饭,说着带着这两位师父走进了餐厅。

    东方幽兰和无霜在后面跟着。她趴在无霜耳边说,师姐你真大胆,竟然敢这么说。

    无霜嘿嘿笑着说,不这么说,他俩火能上来吗?若不把这事情解决好,咱这小妹妹家就不会好过的。咱们走了,他们会找他家麻烦的。

    东方幽兰冲陆无霜竖起大拇指,说,还是师姐高啊!想法太独特了。

    这一行人到餐厅,看做的菜式特别多,而且样式也特别好看,一看就下了很大的功夫。

    高远桥问,二位师父喝酒吗?

    云霄道人说,有酒就给我拿点儿。

    高远桥赶紧拿来自己最好的酒,给这两位师父倒上,自己也倒了一杯在陪着这二位师父。

    高家这对儿女也在餐桌上陪着,无霜说,我也喝点自己也倒了一杯。

    这桌上有清淡的蔬菜,大鱼大肉也都有。既照顾吃清淡的又照顾了爱吃肉的,做得特别好看。

    云霄道人和师妹行走江湖多年,并不在意这些,所以吃的也特别随意。云青道长也尝了尝那些肉类,东方幽兰也特别吃惊。

    心想师父怎么跟他师兄学会吃这种东西。

    无霜则像没看着似的,自己喝着酒,跟着师父们不停地说着话儿。

    高远桥陪着二位,介绍着当地的风景名胜,和一些本地的特色。做得特别有礼貌,让这两位道人感觉特别舒服。

    高峰兄妹俩则不停打量这两位道人,发现这云霄道长仿佛仙人一般,一缕白须,目光特别淡定,而且一身道袍,感觉与众不同。

    在看云青道长,虽说上了年岁,但那姿色年轻时肯定是特别漂亮的一个人。穿上道袍更加显得一尘不染,真以为是仙姑下凡一样。

    两人也不由得暗暗吃惊,怪不得这俩姐姐这么厉害。竟然有这样的师父,能不厉害吗?

    云霄道人也问了问高远桥做的生意。当听说他们住的那家宾馆竟然也是他的,不禁暗暗吃惊说,咱们还是有缘分的。怎么这么多宾馆住到你们家了,而且还跟我徒弟结成干姐妹了。

    高远桥说,这都是我们家福分呢,否则哪能见到您二位呢?

    云霄道长说,你怎么能知道我们的字号呢?不会也是练功夫的吧?

    高远桥说,我也是学功夫的,但我的师父没什么名,所以教我这功夫也很笨,还是我没有学好啊?

    云霄道人说,学功夫,一是看自己的资质怎么样,二是看教东西的方法和方式。每个人都有不同,所以学东西要取其所长,避其所短。

    他教了一些武学上自己独特的见解,让高远山又看到了希望。心想高人确实是高人,一语就能点透。

    他向云霄道人请教了一些武学上的东西。

    云霄道人也很虚心的告诉了一些,在云霄道人来说,这都是皮毛很肤浅的。说,哪天有时间我点拨你几招。

    这给高远桥高兴的,连忙给云霄道人敬酒,说到时一定教我两招。

    云霄道人点了点头。

    云青道长则不停地问着梁家的情况,无霜把自己知道的,也都告诉了自己师叔。听得云青道长也很生气,无霜做的这些,她感觉是应该做的。

    还告诉自己徒弟,有些东西你真得向你小师姐学学,人不能太善良了。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会功夫那能让人欺负住哪?

    东方幽兰说,谨遵师父教诲,我一定向小师姐多学些这方面知识。

    云霄道人则问高远桥,梁家这老爷子到底是什么来历?

    高远桥说,这人特别神秘,而且很难见到,我们这些大家族也都很惧怕他。他的功夫特别高,我们这地方根本没有他的对手,所以梁家有这老头。在这地方为非作歹。我们也不敢得罪他们。

    云霄道人皱皱眉头,说道,这是谁呢?既然不露名声。这还真不好说到底是谁。不过不用害怕,我还没见过能打得赢我的。

    高远桥说,有老师父在这里,我们就安心了。我们也想多做一些好事,让这些没工作的人有工作,做一些慈善。

    云霄道人说,这就对了,钱都是身外之物,但用钱做好事这是应该做的,否则那跟纸片子一点区别都没有。

    高远桥说,人吃再好的东西也就那么几口,睡得也就那一块地方,没有太多必要,若能帮助更多的人,大家生活更好,那也是我向往的。

    这话说的这师兄妹特别受听,既然是这样,你有心做善事那好,这梁家的事情,我们会帮你们解决的。

    高远桥听这话心中暗暗高兴,有这两位高人在这里,谁还敢惹呀?

    这一餐饭吃完,他便把这两位师父送到他们的房间。

    告辞出来,便赶紧通知李家的当家李石磊说,那两位高人回来了,已经上我们家了。咱们这次放心吧,这两高人说了,梁家的事情他们一定会管的。

    李石磊听完也特别高兴,心想等了这么长时间,就等这两位高人回来,否则真跟梁老爷子动手,未必能打得过人家,既然高人回来了自己悬着这颗心也就放了下来,便说,明天我上你家去拜访。

    高远桥说,那好吧,明天你来跟这两位道人多谈些慈善的事情,他们会很爱听的,你可以在家补补道教的知识。

    李石磊说,放心吧,我现在就找女儿们去研究这东西。

    放下电话李石磊赶紧找到李霞,让她搜寻这些道教知识,他连夜在这恶补补这些东西,想第二天跟这些道人谈话,尽量不要惹怒他们,讨他们喜欢。

    李霞说,既然我那大师姐的师父们都来了,我明天跟你们也一起过去。

    这李石磊笑了笑说,应该的,你是他徒弟的姐们,也应该拜访拜访他们,不过我那三个儿子就没机会了,他们终究在外地。

    李霞笑着说,这也是缘分哪?

    这高家那无霜则钻进师父屋里跟师父说,我在这好像发现了五师兄。听说他叫罗奇在这地方搞歌舞大世界等买卖。

    云霄道人听完不由得很好奇说道,你怎么打听到这么多东西。

    无霜说,我也是无意中打听到的。而且这五师兄很少露面儿,不知道在哪,我想这次梁家出这么大事情,五师兄肯定也会回来的。

    云霄道人听完叹了口气,说道,他若学好,咱们还是放他一马,我不学好,那也绝不饶他。

    无霜说,最好你不要轻易露面,否则这梁家和五师兄他们都不会露面的。就拿我当影子勾他们出来。

    云霄道人摸了摸了无霜的头说道,没想到我这关门弟子脑瓜子这么聪明。

    你跟人家打赌也是让人上钩吧?让我这老头子给你做后盾,你这小聪明做得真好。

    无霜嘿嘿笑着说,师父还怪罪我吗?

    云霄道人说,只要用钱做好事,有什么可以怪罪的,何况他梁家那种人,真得教训教训他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