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大战前夕

大战前夕

    无霜跟师父说,你最好还是不要直接露面,你最好还是化化妆。

    云霄道人说,为什么还要化妆呢?难道你还有什么想法吗?

    我在想你若是一露面,梁家那老头肯定不会出来的。只有他们家打不过我时才能出手,若他在暗处看到你那不得跑了。

    而且我那五师兄的人,也会在现场看的,真被他们发现,那五师兄也跑了,咱们谁也看不见了。

    云霄道人想了想也是这理,我一露面这帮人全跑了,这不闹了个白忙嘛?便笑了笑,对无霜说,你这小丫头太聪明了。

    那我们先不露面,我和你师叔都易容,让他们看不出来,我也想见见这梁老头到底是什么人物。

    无霜说,这次肯定是梁家先出手。而且我五师兄那面,有可能也派人在现场,或者我五师兄也会在现场看的。咱们只能一个一个的解决,否则好不容易找到他们,被他们溜了。

    再有我那四师兄还没有信息,要把五师兄抓住,或许还能问到我四师兄在什么地方,若困难咱们还可以帮助他一下。

    云霄道人听完点点头说,此言有理,我还挺愧对那徒弟的,这四徒弟也挺好的,三徒弟咱们都帮了,那怎么也得把四徒弟找到,看看他过得怎么样,若不好也得帮帮他。

    师徒俩在屋里把这事情确定下来以后,无霜便回房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李石磊领着女儿李霞赶了过来,他们在高远桥的引领下拜见了云霄道人和云青道长。

    李家的人也暗暗吃惊,看这两人仙风道骨确实不俗也很感叹,没想到,能见到这两位高人。

    李霞拜见这两位高人,这俩师父也挺喜欢这小孩,长得特别文静,而且知识也挺渊博。

    他们那知道,这爷俩昨天在家里把这道教的知识,恶补了一晚。就为今天能跟云霄道人们见面,所以他们谈得特别愉快。

    当听李石磊也做一些慈善,而且想帮助那些生活过得不好的人安排工作,都特别感兴趣。

    云霄道人说,既然你们都有这么慈善的心胸,那我这老头子也会帮你一把的。但不要说嘴上说一套,背后又来一套,那我也不会饶了你们。

    这两位大家族的当家连忙说,不会的,只有大家都过得好幸福,那社会也会很安稳的。再说挣钱哪有够啊?够花就可以了。还是帮帮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

    云青道长听完也特别高兴,心想陆无霜认识的这些人家确实都挺好的,没想到这小妖精看人还看得挺准。

    不过她心中对梁家的不满,是特别严重的,竟然说自己教徒弟勾引小白脸儿,这典型的抹黑自己吗?

    云青道长说,这梁家的人怎么还不来呢?我都有点耐不住性子了。

    云霄道人微微一笑说,咱们就听无霜的安排吧,这小丫头特别机灵,我想她的判断应该不会错的。咱们该玩还是玩,到用到咱们时,咱们再出手。

    高家和李家这两位当家,也特别希望梁家的人赶紧出来,把这件事情解决了,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无霜也领着这几个姐们,过来见了李石磊和李霞。

    云青道长问,这梁家的人怎么还没来呢?

    无霜说,放心吧,我想这一两天他们肯定会来的。你就在这里喝茶吧,到时有你看戏的时候。

    这次来李石磊也带了一些特别珍藏的酒给云霄道人。也搞了一些道教的古残本,献给了这两位高人。

    高远桥看到李石磊确实下了一番功夫。不由暗暗的感叹,亏了自己跟他关系不错,否则这人就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这云霄道长和师妹,对这些古残本特别感兴趣。便说,你们在这谈吧,我和师妹回去研究研究这些古书。

    这些人把这两位高人送出门,便又回到了大厅。

    高远桥问无霜,这梁家的信息怎么还没有呢?这梁老爷子已经出关了,应该来找上门来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老爷子可能在考虑怎么做呢?

    他既然想上高家来要人,我想不会光这梁老爷子一个人来的,或许他还会约别人。

    两人想想也有可能,终究高家也是大家族还和李家联手,家里还有两个高手小丫头在这里。肯定他们会有所提防。

    便说,这种状况,他若不来咱们也出师无名啊?

    无霜说,那我就再刺激刺激他们,否则他们还会往后拖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出问题。

    你们两家时刻注意安全,我怕他们给我来声东击西的办法。

    李石磊不解地看着无霜问道,他们知道你在高家,还能上哪找事呢?

    无霜说,他会上你们家找事的。若李家那面有挑事的,高家肯定帮忙,就会调走一部分高手到李家那边去。这时高家的人手就不够了。

    高远桥想了想,真有这种可能。便问,不如把李家的人也接到我们这来。

    无霜摇了摇头说,不用,他们上李家,无非是虚张声势而已,不会真正动手的。

    他们主要的目标在我俩身上,而且还有梁老爷子压阵。所以这一招还是比较好的。

    李石磊说,那我赶紧回去安排一下。

    无霜嘿嘿笑着说,不用了,咱们可以将计就计。

    李石磊说,难道还有更好的办法吗?不如让我的手下,再多找些人去保护我们家。

    无霜说,不用了,这样倒打草惊蛇。梁家若有什么动静,我这面也都知道。

    若真跟你们家去动手,那也是摆摆样子,而且已经不少人已经不不为他家卖命了,这里也有不少我的人。

    李石磊听完也特别震惊,心想这小丫头玩的有点太大了。竟然能收服梁家的一些高手。

    无霜说,我安排一下,你们就像平常一样若无其事的。但告诉李家那些保镖们提高警惕。

    高家这面,若听到李家那面有闹事的,便把这些员工打扮成像高手似的,从高家坐车奔李家去,真正的这些保镖还在高家等待。

    让梁家的人看到,高家大批的人奔李家去了,这样他们就会来偷袭咱们高家。

    这一切都像演戏一样的真实,高家这面根本没事。有两位师父在这里,谁也动不了的。

    这两位家主听无霜这么安排,纷纷伸出大拇指说,你这招太高了。

    无霜说,我不会给他太多的时间,我还会去找梁公子,刺激刺激他们梁家。

    一切咱们都按计划行事。

    这两个大家族的家长说,放心吧,我们一定把这戏演得像真的似的。

    这些小辈们看无霜这么安排,都对这个小姐姐特别的赞赏,没想到想法这么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