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三位专家的决定

三位专家的决定

    今天主办方有一个欢送仪式。他们派旅游大巴,把这三位专家和他们学生送到西京市。

    陆无霜把卖古董的钱都存到各张卡上,便开车来到了欢送现场。她联系了学校,问了问安排得怎么样?学校告诉她,都安排好了,包括餐厅也都给安排完了。

    陆无霜说,我们回去也得下午了。

    学校那面负责此事的领导告诉她,你们直接入住宾馆,到餐厅吃饭休息。明天再讲课,学校已经安排妥当。

    陆无霜很高兴,终于帮学校做了一些事情。等欢迎仪式完以后,专家们带着学生登上客车。这三个专家则坐着陆无霜的车开往西京市。

    行驶了几个小时以后,便到学校指定的宾馆入住,陆无霜安排这些人吃完饭回房休息。

    她到李昌源老师的房间,征询了一下意见,看看学校还需要安排什么?

    李老师说,不用准备什么。我们的学生都带着教学盘和一些资料,到时直接给他们讲课就可以了。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那就没我什么事儿了。

    李昌源说,怎么没事哪?你别把我们都框来了,把正事给忘了。讲完课得到景区吃完鱼,我们才能回去。你也跟我们回去,你把这面的事情安排一下,趁着我们现在有时间。

    无霜问,难道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李昌源笑了笑说,我和林老师和常老师商量好了,这次带你回去。你既然是我们的徒弟,我们也得教你一些考古上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平时你都很忙没有时间,我们也特别忙,趁着这有时间,我们每个人教你一星期,为期二十多天吧。你准备准备,我们会把绝活教给你的。

    无霜一听特别高兴,对着李老师连声道谢。说道,以往大家都太忙也没时间,正好这阶段我还有时间,那我就跟着你们每人学习星期。

    你还是回去把自己事安排一下。

    陆无霜告辞,便赶紧开车回到庙里,把这件事情跟云霄道人说了。

    云霄道人很支持她,说道,这些人都是行业里的精英,跟咱们不同,他们也有真才实学。既然每个人要教你,你还是去吧,我们在这庙里等着你回来。

    无霜嘿嘿笑着对师父说,你多教我徒弟,她功底不好。我出去也是学知识去了,别耽误了她的练习。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道,没问题,她是我徒孙,我那能不教她呢。不过等你回来,咱们也得回那山洞,你也得好好练练功夫了,把功夫提高。

    无霜说,放心吧,我回来咱们就搬到景区去。

    无霜又到这几个小姐妹那里挨个通知一遍。便开车回了老奶奶家。地打电话给谭飞和他父亲,告诉他们,自已准备走一个月时间。

    谭飞父亲说,景区那面运行的特别好,而且休闲广场我正跟赵总研究着怎么更好的运营呢,这些天就会拿出一个方案。

    谭飞那面也没什么事情,终究店面已经收拾完了,已经正常营业。只是很好奇这陆无霜的事情太多了。

    无霜又通知郭燕,告诉他们后天给我准备两桌,准备点鱼。我和三位老师要到那吃新鲜的暗河里的鱼。

    郭燕说,放心吧,我这边会安排的,没有想到你真把这三位专家给请来了。

    那当然了,既然班主任说了好几次,我哪能不当回事哪?既然有时间我就把他们给请来了,咱们那不是有鱼吗?否则他们也不会轻易来的。

    电话里传来郭燕哈哈大笑声说道,你这是在钓鱼啊?怪不得答应得这么痛快呢?好啦,景区的事你放心吧,我好好安排两桌,让他们吃得高兴。

    无霜看也没什么事情了,便在屋里等着云珠回来。终究云珠还在自己这地方住。

    她打电话给二师兄,问了问那庙修建的怎么样?

    二师兄看是小师妹来的电话,便接起来说道,庙修的挺顺利,我儿子在这里主持工作呢。只是他这庙有些破旧,修起来比较麻烦。再过段时间才能修好。

    无霜说,那好吧,我再给你打点钱过去。

    武图说,不用了,我这钱足够用。何况修庙的钱你已经给我打过了。

    那也好,等我去时再说吧。无霜心想这次卖了这么多东西,也都是二师兄的,怎么也得给他一部分补偿。

    自己又给黄爷打了个电话,打了半天才接通。

    无霜问,你那边儿进行的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

    黄柳在电话里无奈地说道,这种草药确实难找,我已经在境外深山老林里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发现。我正准备找那些居住本地的一些采药的人探究一下。

    无霜说,那药材肯定特别稀少,否则不会连师父也都很挠头,你在那面儿注意点安全,有什么情况赶紧通知我们。看着不好赶紧撤回来,终究那是国外,不是在咱们这地方。

    黄爷说,放心吧,这次我也是做了万全的准备,既然师父需要这种药材,我怎么也得给他搞到。

    无霜说,我以前还想让二师兄过去找哪?但他对草药这东西不太懂,所以才想到你。你对草药有很深的研究,能确定这草药到底是什么样子。

    黄爷说,放心吧,这事我交给我了。

    无霜放下电话便找老奶奶去唠嗑去了,也了解他家的情况,知道孙子们学习也挺好,儿子和儿媳妇在古董厂里打工,开的工资也挺多的,一家生活得不错。

    她听完特别满意,终究老奶奶家是她起步的地方,若没有老奶奶家那些东西,她也未必能到今天这地步,她还是很感恩的。

    无霜从兜里拿出一万块钱交给老奶奶,说,我还得走一段时间,这些东西钱你留着买些吃的,我也没时间在你身边。

    老奶奶说,不用了,云珠也常给我买东西,何况我那儿子儿媳妇都挣钱,那能再要你的钱?为那俩孩子上学你花了很多钱了。

    无霜把钱拍在地的手里,说,你就拿着,这是我孝顺你的。

    老奶奶看无霜这么说,便把钱收了。这时云珠也回来了,老奶奶招呼他们一起吃饭。

    云珠跟陆无霜又说了一下公司的事情。现在云珠也有钱了,赵家赔偿她五十万,这得挣几年才能挣来呀?

    无霜看了看她头上的伤疤,说,你这恢复还挺好的,应该没啥事情。她告诉云珠,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先保护自己,东西都无所谓的。

    云珠说,我既然是那店的经理,保护店里的东西是我的责任,这事情你不用管了。如果再有这事我还会管呢,何况还能有这么多赔偿呢。

    无霜用手指点了一下她的脑门说道,你这是要钱不要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