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专家的讲座

专家的讲座

    第二天无霜早早的来到宾馆,陪他们吃完饭。

    学校特别重视这次讲座,校长和领导们都在报告厅门口等着他们,门上挂着横幅,欢迎三位专家来学校进行讲学。

    考古系这些同学们也全在现场等着。看到大巴车上下来这些专家和他们的学生,也都热烈鼓掌。

    他们在门口客气一番便走进了会场。学校来了很多专家教授,包括老师学生,搞得会场都坐满了人。

    陆无霜看到这情况也很纳闷儿,心想,无非就是这些考古的学生在这听,怎么搞出这么多人哪?

    她知道有些人未必喜欢这东西,只是校长带头大家只能来听听,但也挺好奇,这都是国家级的专家。肯定在古董方面能让他们吸取很多东西,何况有文化的人更加喜欢搞一些收藏。

    在报告厅里,这三个专家轮番上台进行讲课。他们带的学生也都把资料用投影仪投在屏幕上。

    无霜也跟校领导们坐在前排,终究这次是她邀请来的,学校也特别重视。

    这三个专家讲的确实特别好,图文并茂。从发展到趋势到过程,每一项讲的都让这帮人听得很着迷,没想到对文物竟然有这么深的研究,不愧是国家级的专家。

    这课讲了整整一上午,下午还有一节课。他们从书画鉴赏到收藏都讲得很详细。对文物收藏古董瓷器及一些国家级文物的鉴定,古建筑等都做了演讲,让学校的领导和这些师生受到了很大启发。

    底下也都议论纷纷,心想这大牛确实是大牛,学校还没有出过这样的高人呢?能把这些人请来,学校肯定下了很大的功夫。

    下午讲完课,学校安排了欢迎宴会。等宴会结束后,大家把东西整理好以后便回到了宾馆,咱们准备明天去景区吃鱼去。

    无霜跟班主任和校领导们把事情,跟他们进行了交代。

    学校领导要给这些专家讲课的费用,被陆无霜给谢绝了,说,我是本校毕业的,这些费用都由我来拿,也算我为本校做点贡献。

    校领导也知道陆无霜在他们学校特别有名的,都叫她小妖精,没想到这孩子竟然这么厉害。而且对他们学校这么支持,校领导也表示了感谢。

    陆无霜又跟班主任谈了一会儿,便匆匆的赶回了宾馆。

    第二天学校派大巴车,给他们送到了无霜的景区。

    这帮人下车看到。这里的景色越建越漂亮。比上次来漂亮了很多。都在感叹这荒山野岭还得需要人来管理和建设,否则刚来时看的是凶山恶水,现在的美景竟然像田园的一般。

    大家也都在景区里游览。无霜主要陪着三位专家。这三位专家对上面那小湖泊特别感兴趣,便相约走了过去。

    到那一看,怎么又出现了一座小道观呢?虽说外面看着很平常,但造型很独特的。便问无霜,在这里怎么又搞了一座道观呢?

    无霜笑了笑说道,我师父时常在这里修行,我准备把他搬到这里住,这道观是给我们用的。

    这三位专家问,你师父在这景区吗?我们也想向他讨教些问题。

    无霜说,他现在没在景区里,在西京市山里的庙里哪。等我跟你们每个人学习七天以后,回来就把他们搬到这面来,到时你们若来可以上这道观里找他们。

    这三个专家一听无霜竟然要把师父搬到这来,便问,难道要长住吗?

    不常住,他这人云游四海的不定在哪地方落脚,但这地方他以后会常回来的。所以我给他们建了一座道观。

    无霜领着三个专家在景区里看了一下。这些专家说,这道观修的确实挺漂亮,从设计到施工看样没少下功夫。而且搞得古香古色的,外面看得很平常,里面却别有洞天。

    无霜哈哈笑着说,我也在这里住,怎么也得把它搞得漂漂亮亮的。

    三个专家也都挺佩服,这地方确实是一个修行的好地方。只是没有看到那位高人,否则他们还会跟他请教一些问题。

    他们知道这些高人云游四海,看的东西都特别多,想法也特别独特,不像他们这些老学究。跟他们谈话能让他们长很多见识。

    无霜告诉这里监理人员,把门窗都打开进行晾晒,别到时住进来空气不好。

    现场管管理人员说,我们每天也在通风,过一阶段就应该没事情了。

    无霜便陪着专家在湖边走了走。通知郭燕把湖边几个小屋准备出来,让专家和他们学生在这里住。

    郭燕马上安排人员,把这几个木屋重新收拾一遍。

    这三个专家到地下暗河看了看,对这里的环境进行了一番研究。并对无霜这景区的水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当大家游览完回到餐厅时,餐厅已经准备好了酒菜,就等他们过来吃饭了。

    无霜把他们让到包间里,这些人看着刚从湖里打出的鱼,吃得特别兴奋。这味道比陆无霜长途运过去的味道还好,更加鲜嫩。

    这三位专家很得意,自己收了这个徒弟,以后想吃鱼可以随时过来吃,谁让徒弟是这景区的总经理哪?

    陆无霜的这三位同学,也都在现场作陪。他们都是考古系毕业的,还是能跟他们说上话的。

    大家在酒桌上谈论得兴高采烈。都知道这次陆无霜会跟他们的导师回去,跟每个专家学习一段时间。以后就跟无霜是师兄妹了,何况她景区发展的这么好。还有古董公司,以后若真没有工作上她这来,这师妹肯定会照顾他们的。

    他们也都给陆无霜敬酒,尽量处好关系。

    无霜脑瓜特别聪明,知道这些人的想法。以后就是师兄师姐了,自己虽说不是专业的考古人员,但还得需要这些人帮着她。

    自己三位老师岁数也挺大了,一旦身体不好,这帮人里不定谁会成为下一个大牛。

    所以对这些师兄师姐也都特别客气。

    他们吃到很晚。无霜把这些人都安排在湖边的小木屋里去休息。

    安排好了以后,自己又回到了师父那山洞里。她躺在床上考虑着,怎么能把二师兄修建那个庙里古董运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