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出乎意外的捐款

出乎意外的捐款

    这些师生吃完早餐,便坐无霜学校的旅游大巴,送下了京城。

    无霜把自己车放到了景区,这次得二十多天才能回来,他跟大家一起坐着大巴走的。

    接下来的日子,陆无霜跟着李昌源老师,夜以继日的学着这些知识,时常也跟师兄师姐们探讨。

    这又回到上学时的那种状态,她拼命吸取着知识。除了请这些师兄师姐们吃饭,大部分时间都跟李老师学习,她学到了很多知识。

    李老师没有想到陆无霜竟然这么聪明,学的东西特别快。暗想自己带的研究生,也没有她学的好啊?虽说学历挺高的,但还不如陆无霜呢。自己也十分得意,把自己一些技巧都教给了无霜。

    无霜特别会来事,上李老师家去,也买了很多东西给师母和他们孩子每个人都买了不少衣服和各种东西,搞得李老师的爱人特别喜欢无霜。没想到这女孩子这么舍得花钱。

    她也问过李老师,这女孩子怎么家庭条件这么好,这么舍得花钱呢,看买来这些东西都是价值不菲的。

    李老师笑着对老婆说,你可别小看她,我都没她有钱,这小丫头是个富婆,特别有钱的。资产上亿,但她有多少钱我还真不知道。只是知道她特别有钱。

    他老婆听到这些也特别吃惊,说,这小丫头这么年轻,竟然这么有钱,你搞了一辈子也无非有些钱而已,大部分东西都在古董里压着。

    李老师说,这孩子太聪明了,我教别很多人,也没有教她这么容易。

    他老婆对陆无霜刮目相看,知道这女孩子特别有钱的。

    李老师学完了,又转到常老师那里。陆无霜如法炮制,把这三个老师的家人哄得团团转。而且跟这三个老师的学生处的像姐妹似的,虽说岁数比他们小,但这帮人出去玩也都带着陆无霜。

    无霜特别大方,给这些人买礼品也从来不吝啬,时常请大家吃饭。

    无霜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每天跟这些师生们在一起,在各个研究所去研究这些东西。这让她大开眼界,有很多东西都没有见过。

    这三家的研究所的人,也都是认识了陆无霜,因为这个女孩子特别调皮而且漂亮,知道是所长的徒弟也对她特别喜爱。

    这一晃二十多天就过去了,当跟林老师的课学完后。陆无霜决定宴请这三位老师和学生,包括他们的家人。

    这三个老师都把自己压箱底的绝活都告诉她了,有些东西对自己学生都不说的,也都告诉了陆无霜,他们更希望陆无霜有所成就。

    他们的家属也特别喜欢无霜,这女孩子太会来事了,花钱也特别大方。听说陆无霜准备回去了,也都要求过来见见。

    陆无霜找了一个大酒店,单独安排这三个研究所的员工,包括老师的家属和他的学生们。

    没想到一统计人数,才发现这哪是人少啊?竟然有七八百人。当看到这数字时,陆无霜也目瞪口呆,心想怎么这么多人呢?

    她那知道每个研究所里都是二三百人的编制。而且这些学生包括家属,这拢起来可不就得七八百人吗?

    既然自己已经决定了,便很大方在酒店里把酒菜都预备好。而且挑好的菜上,竟然搞了八十多桌。这也花去陆无霜七八十万元的钱。

    无霜看到既然已经这样了,便在这餐厅里制作了一个的横幅。上面写着,谢师宴,感谢老师无私的培养。

    当所有嘉宾全部到场以后,大家才发现这次宴会举办的确实很大,没想到这小丫头竟然舍得花这么多钱。

    在靠近舞台的桌上,有她三位老师及他们三个所的主要领导。靠他们旁边则是这些老师的家属们。再往后就是这些老师的学生及他们研究所的研究人员。

    陆无霜首先上台对三位老师一一进行了感谢。也对这些师兄师姐们表示了感谢。最后也对所有参加宴全的人员表示了感谢。

    这三位老师心花怒放地坐在正中间,看着自己的徒弟。心想这丫头特别会来事儿,而且说话说的也特别好。这要是从事考古专业,肯定是一个大牛。

    陆无霜在台上发表了简短的演说,也对这三个研究所进行了赞扬,搞得台下掌声热烈。这些人今天真正认识了陆无霜,也知道这是三个頂极专家共同的徒弟。

    这三位老师也在台上发表了演说。对陆无霜聪明好学也表达佩服,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像陆无霜一样好学,而且活学活用。夸着陆无霜都不好意思了。

    陆无霜也上台对三位老师献上了茶水。说,这是我三位尊重的老师,他们让我认识了考古行业的艰辛和不易。为此我向三家研究机构,每家捐助一千万用于他们考古研究。

    台底下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根本就是出乎意外的,谁也不知道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怎么还给捐款呢?

    包括三位老师也都特别纳闷,这陆无霜也没给跟他们说呀?这上来就三千万捐给了三家研究所。

    搞得这三个研究所的领导也特别激动。他们心想,这无非是这几个所领导的徒弟请他们吃点饭,那想到竟然捐款了。而且他们每家研究所都获得了一千万的研究资金。这小女孩太有钱了。

    便纷纷打听陆无霜的来历,这一问才知道,陆无霜竟然是景区的总经理,而且还有古董公司。有知道消息的,说这小女孩在南桥市那边搞了一个很大的度假区。这才知道这小姑娘原来是一个有钱人。

    台上三位专家看到这场面也有点受不住了,这怎么捐了三千万,这孩子太不把钱当回事了,也没跟自己商量。这很给自己老师面子,让自己在所里更加有话语权。

    这三家研究所的主要领导上台,对陆无霜这次善举进行了表扬。而且都对她发放了,特约研究员的证书。

    他们在台上说,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帮助这些研究机构,来研究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感谢陆无霜公司和他个人无私的奉献。

    等大家都讲完话以后,陆无霜告诉宴会开始。

    她下台跟三位老师坐在一起,三位老师偷摸问她,怎么又捐了三千万哪?这事也没跟我们商量啊?

    无霜笑着说,我挣钱无非也是帮助别人。既然研究所是从事考古研究的,也是我的本行。我挣到钱也会帮助研究所的。我看你们研究经费也挺紧张的。

    这三位老师对无霜竖起大拇指,说,你这招确实太高了,让我们在单位更有面子。以后有什么解决不了的,直接到我们三个研究所来就可以。你现在也属于这里特约的研究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