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精致的道观

精致的道观

    谭飞指挥员工们把紫清道人那些泡酒的大缸,都放在道观后面一个房间里。又把这些桶里的酒倒进缸里。

    紫清道人泡了很多种酒,都各自有各自的功效。谭飞他们也都很细心,每桶酒和药材都贴上标签儿,就怕出现差错。

    搞得后面像一个酒窖,特别漂亮。里面摆满了各色的药材。

    大家忙完了,看看也没有太多的事情可做了,便在谭飞的带领下,到景区里游玩去了,终究还没有到吃饭的时间。

    云霄道人看这些人都已经走了,便站起来在院里四处的溜达着。他发现他们三位道人都有自己独自的房间,里面茶桌沙发也都给配置上,还有电视。

    自己看完了不禁摇摇头,这那是修行啊?这分明是养老吗。不过无霜既然这么安排,这也是徒弟的一片心意,自已也不便说什么。

    紫清道人和云青道长也都到自己房间里看了一下,都特别满意。

    云霄道人对紫清道人笑了笑说,咱们这徒弟还是挺心细的,这是让咱们在这里养老啊!

    紫清道人也笑了,说,还是女徒弟心细呀!你看咱们教的那么多徒弟,有哪个孩子能想的这么周全?竟然把咱们三个人都安置的这么好。

    云霄道人点了点头,说道,我带你上我秘修的地方去看看,那地方也是老怪物留下的,让我给发现了。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我确实想看看,这三人便从菜地走过去,看看周围没人便快速的窜上山去,来到了云霄道人秘修的地方。

    到石洞内看到这里很简朴。这里既有云霄道人的床铺,也有陆无霜的床铺。这位置确实挺好的,只是没有山下那道观里过得舒适。

    云青道长跟师兄在这住了一段时间,对这里还是特别熟的。她看室内打扫的一尘不染,知道这是无霜来打扫的。

    云霄道人从石洞里摸出一坛酒,对紫清道人说,我这里也没剩多少了,这是老怪物留下的酒,咱们也研究过功效挺好的。那天没什么事情,咱们在石洞里喝点酒。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道,你这老家伙还有私货藏着,我以为没有了呢?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这么好的酒,我那能不留一些呢。虽说景区里也泡了很多这样的酒,但在年头上照着酒差得太多了。那药方还是你给无霜的哪。

    紫清道人点了点头说道,那里缺了两三味药,但特别昂贵也很难搞到。所以我给她的药方子,只是保持那酒的味道和一些功效,但照这酒差的太远了。

    他们从石洞的窗口望去,正好能看到那座小道观,而且山脚下就是无霜给他们种的那些地。

    这地方更加像一个制高点,下面的任何事情都躲不过去。这地方特别的完美。他们三人都称赞这地方选的特别不错。

    云青道长说,两位师兄既然有这么好的地方,过阶段我想让这些徒弟们好好把功夫提高一些。咱们三个人都在这里,能让他们功夫练得更快。

    云霄道人说,我也是这么想的,包括陆无霜我也让他回来,在这练一段时间提高一下功力。何况地那徒弟,她不教,还得我这老爷子替她教。

    云青道长笑着说,那可是你的徒孙呢,你不教谁教啊?这无霜不是给我们修庙了吗?就是给咱们安置好,她自己也很忙的。

    我想这些天咱们把功夫里一些没用的全部去掉。就教他一些精髓的,这孩子特别聪明,一点就会痛。

    知青道人也点了点头说道,这样最好我再泡制点儿药酒,让他功力更加快速的提升。何况他那种内功和也是我和云霄道兄两人共同教的,让他能更好地融合。

    这几个道人在石洞里研究着怎么能把这这些徒弟功力提得更高。

    直到陆川,过来通知他们。到餐厅吃饭,这三个道人才恋恋不舍地从石洞里下来,来到了餐厅。

    嗯,摊开父亲很热情的把这三位师傅安排在一个很隐秘的包房里。在包房里,韭菜已经全部准备好了,就等这三位师傅吃了。

    谭飞父亲看到他们三人已经落座,便通知餐厅把那暗河里的鱼给端上桌来。

    这桌上有谭飞父亲陪着,还有那几个小女孩儿,陪着师傅们。

    无双则在大厅里安排着员工们就餐。高德景区餐厅里都特别高兴,今天是两家公司都在这里。瞅着院外一排排的古董公司的小型越野车,都特别壮观。

    在这游览的客人也都很好奇,没想到在古董公司的车竟然统一的绿色越野车。芦笙则开着,那绿色的陆巡车也停在院儿的停车场里。

    他们还以为这是古董公司上这块儿来游玩儿呢,他们哪知道这两家公司竟然。是一种合作和的关系。这都跟不上。有关。

    紫清道人尝着这暗河里的鱼,说道,这味道比无霜拿回去的还好。

    云霄道人说,这是现抓現做。出水就给你做,味道肯定不一样。当时无霜选择地方时,我也特别感兴趣。没想到咱们竟然在这里安居了。

    东方幽兰在边上笑着说,我小师姐还给你们在别的地方建道观呢,包括高婷师妹家那边,也给你们建了一个特别好的道观,现在正在施工呢。

    离我们青云观不远的地方,无霜师姐让武师兄,在那里把那庙重新修建,也是给紫清道人修建的一座庙宇,这都投入很多钱。

    这三个老道听东方幽兰这么说,知道陆无霜在这些地方都投入了不少钱,怪不得这孩子钱总感觉不够用,敢情是为了安置他们这几位师父。

    云霄道长知道那个庙,当时为了救那些小女孩,他曾跟无霜到那庙里去过,让那领头的那小子跑了,搞得自己也挺郁闷的。

    便对紫清道人说,那个庙也不错,我曾去过。而且离我师妹那道观不太远。咱们以后行走江湖,这几个地方都可以住。这也是徒弟为咱们准备的。

    紫清道人说,咱们那住得了那么多地方。有这个地方完全就够用了,比我那小庙强多了。最主要这里风景好,还有鱼可以吃。

    谭飞父亲,也在给这三个道人不停的倒酒。心想这无霜的师父都挺厉害的,没想到这小丫头竟然有这份福气。

    但听东方幽兰说,无霜竟然在外面又搞了两个道观,这肯定又花了不少钱。

    他对三位道人说,这餐厅你们随时可以来吃的,而且这暗河里的鱼对你们敞开供应。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道,咱们见面次数也不少了,我们几个修行人在这还是麻烦你了。

    谭飞父亲说,这有什么麻烦的,何况无霜是这地方的总经理,他的师父就是我们这些人的师父,你们放心在这里住。

    这三个道人对谭飞父亲也特别有好感,这人特别敞亮,会说话。便连连感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