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突如其然的电话

突如其然的电话

    直到一天,陆无霜正在指导着林芳雅在练功。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拿起电话一看竟然是二师兄武图打来的。

    她接起电话问到二师兄,难道那面儿的庙宇修建完了吗?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哪?

    庙宇修建完了,我也派人在那里看守着。我是问你,多怎有时间能否到我们这边来一趟?

    陆无霜很疑惑的问,难道还有什么改进吗?需要我去做主。

    武图说,你来了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无霜说,有什么事情,你就尽管说吧。

    我原想瞒着你,但现在看来我也没有什么太好办法了。

    无霜听这也不像二师兄说的话啊?这肯定出什么事情了,便着急的问道,难道出什么事情了吗?你详细跟我说说。

    武图说,黄爷失踪了,我已经找他一个多月了,竟然一点踪影也没有,拨打他的电话也没有人接。我到他那店里去,这些店员们说也没有黄爷的信息,我想应该出事了。

    无霜听得特别认真,怎么黄爷竟然没失踪了?让他去搞药材,难道出现了意外?便问,你派人找了吗?

    武图无奈地说,我派人找了一个多月,包括我也出去找了,竟然还是没有找到。他走时跟我说要出境去寻找草药。说他师父和你都需要这种草药,说一定得找到,有什么事情会通知我的。

    刚开始联系的还挺频繁,那知最近一个多月竟然联系不上了。我很不放心,便派人出去寻找,没有找到。我自己也带人出去找,还是没有找到,我也问了边境一些朋友。他们也没见到黄爷这个人。

    无霜想想肯定是出事了,以黄爷这种久走江湖的人,他一定会留有信息的,竟然这么长没有信息。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被人给害了,二是被人给囚禁了。

    她对武图说,你不用着急,多派些人在边境那寻找,我这两天马上就赶过去。这件事情我也得跟紫清师父说一声。

    武图说,那好吧,你来时先通知我一声,我好接你。

    陆无霜放下电话在院里不停的走着。

    林芳雅看见自己小师父脸色很难看,也不指导她武功了,只是在院里来回的转圈儿,知道可能师父碰到什么难解决的事了。

    便问,师父,难道出什么事了吗?

    无霜点了点头说道,黄爷失踪了,可能是出事儿了。我得去一趟云浮市查找一下黄爷。

    林芳雅一听竟然是黄爷出事了。知道这事关重大,自己也不练功了,匆匆跑出庙门去找师祖去了。

    一会的功夫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两个人拿着鱼竿返了回来。看到无霜还在院里转圈儿。便问,到底什么情况?赶紧跟我们说说。

    无霜无奈的说,三个月前,我让黄师兄出去寻找那两味药材。

    黄师兄便出了境,在那寻找这两味药材。当时一直没有找到,但最近一个多月竟然联系不上了。我二师兄派人去找,也没找到他,自己也领人出去,也没有找到,刚才给我来电话问我怎么办?

    紫清道人一听自己徒弟失踪了,不由得也紧张起来,说道,看样这次特别危险,以我那徒弟的性格来说,他办事还是有板有眼的。竟然这么长时间没有信息,一定是出事了。不行我跟你一起去,我也不能让我徒弟出现危险。

    云霄道人考虑一下说道,以他的功夫自保应该没问题,一般人也不是他的对手。更多的有可能被陷在某地,或者被人给擒获了。否则不会没有信息的,你们也不用着急。

    这次我陪你这老家伙走一趟,咱们俩也仗剑走一次江湖。

    云青道长也从屋里出来,看到两个师兄都要去,便说,也带着我。

    云霄道人摇了摇头说道,这次师妹你就不要去了。你在这地方留守着,若有什么意外,咱们还有一个救援的人在这里。否则若全陷在那地方,连一个人都不知道。

    云青道长想想也是,便说,那我就到边境那等着你们,这样若出事我去的也快。

    云霄道长想想也是,在这地方离的终究太远,便说,那也可以,你们就在边境那住着,有什么情况我们会通知你的。

    今天收拾收拾,明天咱们就走。

    紫清道人把李霞找过来,告诉她在这道观里好好看着。你和无霜的徒弟在这里留守。

    紫清道人知道,云青道长一定会带着东方幽兰的,而且这次去可能也会带着高婷,她想让自己的徒弟也都历炼历炼。虽说这次挺危险的,但有他们三人在问题应该不会太大。

    云霄道人把事情统一做了安排,由云青师妹带着高婷在边境一侧等候,我俩老家伙带着东方幽兰和陆无霜出境外寻找黄柳。

    事情都安排完以后,无霜到山崖上把那把幽灵剑拿了回来。用布包裹好她这次带着,终究出境外很难预料到会发生什么。

    紫清道人则带着一些救急的药物,自己的拂尘随手也带着。

    云霄道人把从老怪物那搞来的匕首也放在了包袱里,终究以防万一,这不像在国内。

    云青道长带着东方幽兰和高婷每人把宝剑都带好,把包袱都打点完,就等明天早晨出发。

    陆无霜也给谭飞的父亲和谭飞分别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已要出趟远门儿,没有特别大的事情不要打搅她。

    谭飞父亲知道,可能陆无霜碰到什么事,便告诉他若有什么需要尽快给我们打电话。

    无霜说,没什么大事情,这次师父们都出去了。这道观你们还得帮着我照顾一下,终究留下李霞不会功夫,还有我的徒弟也在这里。

    谭飞父亲说,放心吧,我会加强那地方的安保的。他知道这事可能挺大的,否则不会三个高人同时出去,而且带出去的都是会功夫的。他也怕出现意外,便通知保安部的吴队长这些天加强戒备。尤其那小道观附近多派人手。

    他也在景区里留守。他很少能看到这种紧张的气氛,既然三位高人都一起出去,看来这次事情特别大。自己还是多防范些,还是有好处的。

    陆无霜把这些事情都交代完以后,便打电话告诉武图,明天我开车带着师父们一起过去。你把确切位置发给我,我们直接到边境那找你们。

    武图把现在他们临时居住的,边境的小县城的位置告诉了陆无霜。说道,我在这里等候你们。

    武图也从云浮市调派些人手过去增援。他不想让师父看到自己无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