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公审叛徒

公审叛徒

    第二天山寨里的人全来到了白虎堂,白虎堂的大门匾已经换了,他们连夜制作了唐古圣教分教,金色大字的门匾挂在大门上。

    大家知道今天要公审这些圣教的叛徒和白虎门的人。

    现场人声鼎沸,昨天晚人不少圣教的弟子也陆续的赶了过来,竟然搞了二千多人在现场,这大堂里根本装不下,便站在院外围观。

    云霄道人他们则在远远的看着并没有参与,终究是他们教派之间的事情。

    公审大会在尚云飞的主持下,把这些人押上台上宣读罪状,第一个便是圣教的大管家也是白虎门的二当家。宣读完罪行,问他还有什么话想说的?

    二当家说,我只是想见那小丫头一面,能否让我见她一面。

    尚云飞赶紧派人来找陆无霜说,那二当家要见你最后一面。

    无霜并不想上去,她也不想看到这种场面,但迫于无奈也只能过去,问二当家,你有什么事情找我吗?还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

    二当家说,我看你是女孩,跟我女儿也差不多大,而且也特别善良,明事理。咱们约定的东西你一定得帮我做到,另外还有一件事情拜托你。

    无霜问,你有什么事情尽管说吧,我能做到的一定帮你做到。

    二当家说,我死是因为我有罪,但我的儿女和前妻并没有任何瓜葛,我希望不要连累他们。另外我还留下一些钱,在我卧室地面的一块石砖下面。我希望你能把这份钱转交给他们,这些年我也没给过他们钱,孩子们也都大了,这也是做父亲临死一个请求吧!

    陆无霜说,你如果早这么想,就不会出现今天这个事情了,不过你说的事情我答应你。不知道你的孩子叫什么名,我到那里找他们。

    二当家说,你问问圣教这些人,他们都知道他们在什么地方住。你让他们以后不要再走我这条道,尽量不要参加什么教派。安心上学,搬到外地好好的生活。

    无霜点了点头说道,放心吧,这事我都能给你做到,包括他们上学找工作,我可以给他们安排到外地去生活,在这地方我想他们也抬不起头来的。

    二当家听到无霜这些话,扑通跪下给陆无霜连磕三个响头,说道,一切就拜托你了,我在阴间也会保佑你的。

    搞得陆无霜也眼含着热泪,但没有办法,终究触犯他们的教规。为了让他不受折磨,尚教主已经很给她面子了。这二当家也是挺敢做敢当的一个人物,只是走错道了。

    陆无霜说,没什么事情,我就下去了。

    二当家站起身来,说,一切就拜托你了,说着义无反顾的跟着行刑的人走下台去。

    无霜赶紧下台回到师父身边,说,这场面我真看不下去了,我得回自己屋了,说着便回到房里,想着应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现场的人看到二当家被处死了,也都特别的害怕,知道这人太可恨了,否则圣教不会一败涂地的。

    接下来剩下这些叛徒也都纷纷被圣教弟子押出去,关进大牢里让他们自己反省。

    白虎堂这些堂主,包括分堂主,也被这些人审判完,关进了圣教的大牢,希望他们能改正自己。

    公审大会让这些白虎堂的人都瑟瑟发抖,但也让圣教的人充满了信心。

    当公审大会完事以后,这帮圣教的弟子又开始庆祝。

    尚云飞找到云霄道人说,我现在没什么事情了,把你们这些草药已经打完包,看看怎么给你运过去。

    武图说,我跟你们的人一起走,我通知那我的人在边境那边接应。

    他招呼黄柳,二人随着圣教这些人把这些草药押送穿越边境回到了自己的城市。

    把这些东西都安置好以后,两人都回家休息一天,黄柳离家三个多月,让家里特别担心。这些天也一直担心着他。

    黄柳把师父搞来的草药都寄存到自己的药房里,便回家跟妻儿们团聚,也跟他们说了这件事情的过程,搞得家人也都特别惊讶。

    他们说,既然你师父已经到咱们这边了,等他回来一定得请请他,你的医术和功夫都是跟他学的,好容易师父来了,咱们怎么也得尽地主之宜呀。

    黄柳说,放心吧,我师父的草药都放我那里了,他肯定会上国医馆来的,到时咱们再请他。

    现在黄柳家过得不错了,有陆无霜和武图给他投钱开的国医馆,在本地也有名气了。他也聘请了一些医生在那里坐诊。

    第二天他上国医馆交代一番,他才知道这几个月的员工工资,都是武图给他支付的,这武图对他特别够意思,心想一定把这钱给还回去。

    他来到武图家上门道谢,武图正在暗室里,看无霜给他搞的这些古董,越看越喜欢,正在那里不停的研究。当知道黄柳来访便赶紧出来。

    黄柳说,谢谢你帮我付了我们员工的工资,过阶段我会把钱还给你的,另外也谢谢你这次营救我,耽误了你很多事情。

    武图说,没什么好答谢的,何况咱们两个师门关系这么好,而且我小师妹也是你的师妹,咱们这不都是师兄弟嘛,以后这种话就不要对我说了。

    黄柳说,这次也亏着小师妹出边境营救我,连你们师父都跟去了,你们师门的人都出边境营救我了。

    武图说,通过这件事情,我也重新认识了我这小师妹,这小丫头脑瓜太聪明了。这次攻打白虎门,让她计划的天衣无缝,咱们损失特别小。

    黄柳也说,没想到咱们这小师妹确实厉害,跟她做事情肯定没问题,别看她岁数比咱们小,但脑瓜可比咱们都聪明。

    两人说完哈哈大笑,说道,她确实不一般,咱们不服老都不行了。中午武图安排黄柳在他家吃饭,这次两人同甘共苦,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两人关系处的非常的好,通过这件事情,知道只有相互合作,才能把事情办得更漂亮。

    如这次师父帮他们去跟黑龙教和青龙教讨说法,我明天就得回去,能得帮一把,终究师父岁数也大了。

    黄柳说,放心吧,我明天跟你一起去,何况我师父还在那边,他也没带徒弟,只有无霜是他最贴心的人。

    两人商量好明天早出境,那知林长豪知道二师兄回来,打电话问师父过来没有,他女儿已经通知他,自己小师父跟云霄道人都去边境去找黄爷了。

    二师兄告诉他,明天我们出境去跟师父会合,我和黄爷俩人都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