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尚云飞赠宝

尚云飞赠宝

    二师兄他们走以后,无霜并没有闲下来,既然白虎门的二当家临死时嘱托了自己,自己也很当回事儿。

    她来到二当家那房子里,在地面石板上寻找,终于发现其中一块石板有些特殊,她用剑把石板撬开。发现在石板下面,有不少整齐码放的現金,看看也有二百万。

    她把钱拿出来放在包里,又把石板重新铺上,走回了白虎堂。

    当天晚上他们早早的休息了,这些天比较累,何况这些圣教弟子狂欢他们也不感兴趣。

    第二天大家在一起吃饭时,无霜便对师父说,我想上叶城去一趟。这白虎堂二当家临死时嘱托我,我怎么也得完成他的心愿。

    师父说,临死之人其言也善,既然他已经走了,人得讲信用,把这件事情了结让他好早日托生。那你就去外理这件事,过两天我们也会去的。

    东方幽兰和高婷也要一起去,云青道长想想说,那你们也去吧,跟着小师姐相互间还有个照应。

    尚教主陪着他们吃饭,听说无霜要上叶城,便说,那可是我们的总部啊!只不过现在龙蛇混杂,几方势力都在那里,你去还是很危险的。

    无霜说,没什么事的,他们也不认识我,我们打扮成当地的人混进城去,他们也发現不了我们。

    尚云飞也很无奈说,我知道你是想完成白虎堂二当家的老婆和孩子,你也很守信用。

    他老婆为了他丈夫的事情,也向我赔礼道歉,但这事情也不是他们引起的,我也没有责罚他们,不过他家过得也不太好。因为出了这件事情以后,他老婆根本不跟他往来了。他老婆的家教挺好的,那孩子也都不错。

    无霜说,既然这样,我们能帮还帮他一把。他有罪不代表他们家属有罪,咱们还是区别对待。

    云霄道人说,确实是这样,家长犯错不能责怪孩子,不能一概而论。紫清道人和云青道长也都同意这看法,说道,既然临死之人嘱托,那你一定替他去把后事完善了。

    陆无霜说,我知道怎么做。

    高婷突然想起来,尚教主的宝衣还在身上穿着,便要脱衣服把软甲宝衣还给尚教主。便说,现在这白虎堂也打完了,这宝衣我也没用了,我脱下来还给你们。

    尚云飞赶紧说,你别脱了,我们都在吃饭呢,你一个女孩子脱衣服像什么话?另外你是云青师妹的徒弟,既然都帮我这么大的忙,这件宝衣就送给你吧,你功夫比较弱,这东西对你还是很有帮助的。

    高婷也很舍不得这件宝衣,知道价值不菲而且能保命,她看着自己师父。

    云青道长想想也是,便对高婷说,既然是尚教主送给你的,你就放心拿着吧,何况这次你也出了不少力,就当奖赏了。这东西放在尚教主那也没什么用处,他武功高,根本用不上这东西。

    高婷赶紧过来谢谢尚教主,便又赶紧把外衣穿上,自己也抿着小嘴在那乐,自己得了一件宝衣。

    尚教主看到这仨个女孩子不由得暗暗摇头,心想这东西送给高婷了,那其它俩孩子我送什么呀?便问东方幽兰,你需要什么东西吗?我这里有的你尽管拿去。

    东方幽兰说,我也没什么需要的,何况我也不知道什么东西好啊?

    尚云飞看看东方幽兰说道,我看你特别喜欢用宝剑,你那把宝剑并不是特别好,我收藏一把好剑不如送给你吧,也当这次的奖赏。

    东方幽兰一听竟然送她宝剑,特别高兴,说这东西我可以要。

    尚云飞看东方幽兰喜欢这宝剑,告诉下属把自己藏的那把宝剑拿过来送给东方幽兰,当他的下属把这把宝剑拿了过来。

    这三个道人也都在看着,当拨出这把宝剑时,一股寒气冒了出来。这三个道人都是用剑名家,知道这件确实是一把好剑。

    云霄道人是用剑的大家,对剑特别有研究,把剑拿过来推敲了一番,说到,你这把剑确实有年代了,也是大师铸造的。虽说照我那把宝剑差一些,也是难得的一个珍品,断铁如泥应该是没啥问题的。

    说着便把那宝剑拿过来,找了一根钢筋放在那里,这是云霄道人用剑砍去,这钢筋竟然齐刷刷的断了一大截,再看看那把宝剑竟然毫发无损。

    这几个人知道这是尚云飞珍藏的一把名剑。

    东方幽兰看到特别高兴,说道,这东西真送给我吗?

    尚云飞说,我都拿出来了,怎么能不送给你呢?既然你喜欢就送给你了。这次你们都劳苦功高,我都应该有奖励的。

    云青道长也特别高兴,自己俩徒弟,一个得到一件防身宝甲,一个得到一把名剑,竟然比她那把宝剑还好。说道,既然尚教主送你的你就拿着吧,她感觉这东西特别有用,也很爽快地让东方幽兰把剑收了起来。

    这时尚云飞问陆无霜,你有什么需要的吗?陆无霜说,我真没什么需要的,我这把宝剑是我师父的,而且一般人也打不着我,我真没有想到需要什么,自己在那里不停的摇着头。

    尚云飞知道陆无霜功夫特别高,一些东西根本看不上眼,何况她那把宝剑比自己送给东方幽兰的好太多了,这是云霄道人成名武器。

    自己想了想说道,既然你们想去叶城,那里也有我们的人。虽说大家都暗藏不露,谁也不知道谁是哪帮人,但我有一样东西,只有圣教的人才知道,而且得有特殊身份的人才能拥有。

    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块陨石铁令牌,上面竟然是一个菩萨的佛像背面有一个用篆书写的唐字,做工特别古朴精致。

    无霜问,这有什么用处?

    尚云飞说,这东西就像圣旨一般,在我们教中见到这块令牌,就如见到我一般,所以不管他的职位大小都会听命于这块令牌的,就等于我到现场一般。他可以调动圣教的弟子和教众。

    陆无霜一看竟然有这么大功效,不由得大喜,说道,这东西到底好使不好使啊?若我拿出来这帮人不认怎么办?

    尚云飞说,这东西圣教的人都认识的,那等于我亲临。这东西很少的,只有三块。而且外教的人也不知道这东西,你若稍微露一点儿这东西,我圣教的人都会认识的,他们会帮助你安排的任何事情。

    陆无霜特别高兴,说,这东西真有用,否则到那地方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真不好办事,这东西我拿着了你可别反悔?

    尚云飞哈哈大笑,说道,这有什么反悔的,若不是叶城这些人都认识我,我都想陪你去一趟,只不过我这头事情特别多,名气大特别招风啊!

    大家也都哈哈大笑,说,既然尚教主送你令牌你就拿着吧,否则这俩女孩都有了,你啥没有多少也有点说不过去。何况这次剿灭白虎堂也都是你的功劳,拿他点东西也是应该的。

    陆无霜很高兴地把这块令牌藏在了怀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