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师兄妹进叶城

师兄妹进叶城

    这三姐妹把这些宝物都带在身上,吃完饭便到小师姐屋各自打点行装,他们要跟无霜去叶城。

    叶城是唐古圣教的总部,城市虽然不大,景色特别漂亮,环境特别好的一座城市。

    这里民风很朴素,小商业也都特别活跃。这也是尚云飞把唐古圣教的总部安到这里的主要原因。

    尚云飞把他的一个徒弟安排在白虎堂山寨做门主,这里现在是唐古圣教的分教,唐虎因攻打山寨有功,在这里协助大徒弟升为副门主。

    现在这个山寨还是在唐古圣教的管辖下,叶城圣教的总部还没有拿下来。尚云飞怕这几个教派反扑回来,白虎寨对圣教来讲就是他们的根据地。

    尚云飞这次特别注重白虎寨的安全,他调集了一些高手在这里看守着,山寨的小街面上已经陆续恢复了平静,这些小商家该营业还在营业,唐古圣教在这地方人气还是很高的。

    圣教的弟子们也都信心满满,准备把他们的总部夺回来。这两天他们反复的研究怎么抢回总部。

    云霄道人师徒这些人并没有参与,终究是他们唐古圣教内部的事情。他们修行之人也没有必要过多参与这件事情,若需要他们,也会助他们一臂之力的。

    无霜也没想参与,但她还是很好奇,终究是唐古圣教的总部。她也详细的问了教主的徒弟,叶城里面布局及那几个帮派怎么回事?

    这个徒弟都详细的跟无霜说了,他们知道陆无霜这脑瓜太聪明,或许有什么出其不意的想法。

    无霜只是想了解一下唐古圣教在叶城的实际情况,她注意力还是在二当家监死时嘱托她的事情。她详细的问了一下二当家的实际情况。

    教主的徒弟告诉她,这二当家的老婆那人不错,他家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大女儿也就二十多岁,小儿子也十几岁。为了自己丈夫叛教的事情,二当家的老婆跟他已经离婚了,也没什么往来。很难得的一个好女人。

    所以我们圣教也没有难为她,终究是她丈夫做错的事情,他们也没有得到任何利益,是特别明事理的一家。

    陆无霜听完暗暗点了点头,心想还是他老婆深明大义,这俩孩子也不错,没有跟他父亲一样。

    无霜问,那他们现在靠什么生活?

    他们现在以摆地摊为生,他女儿也上过大学,毕业以后没什么工作,帮着她母亲出摊卖货。小丫头长得也挺漂亮机灵的,他那儿子还在上学,靠这俩娘俩来养活。

    无霜摇了摇头说,这家也真不易,那二当家难道没有回家帮衬他们母子吗?

    他也曾让他家人来白虎寨,但他老婆和孩子根本不来。送去的钱财,他们也一概不收,他们感觉对不起圣教这些教众,所以生活特别困难的。我们也想帮她,但都被她给拒绝了,她就说是替自己丈夫赎罪。

    陆无霜听完也很感慨,这女人太有骨气了。她详细问了一下他们家详细的地址及孩子们的姓名。

    尚云飞的徒弟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

    把这些事情打听好以后,陆无霜便来到云霄道人的屋里。看见紫清道人和云青道长及师兄们也都在这里,便对师父说,我准备提前上叶城去看看。

    云霄道人想了想说,用我们跟你一起去吗?

    陆无霜呵呵笑着说,不用了,我们三个女孩去就可以了,我带他们也长长见识。

    林长豪跟云霄道人说,不如我陪他们去吧,在这里我一点儿功劳也没有,我也应该卖卖力气。这三个女孩子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我也不太放心。

    武图说,还是我跟黄柳两人去吧?我们都在边境外活动过,对他们的方言和习惯也都知道一些。有我们俩足够了,让三师弟在这面陪师父们。

    云青道长看武图说得有道理,便说,你两人陪她们去最好了。这里不象在国内,教派混杂一旦出现问题,危害就太大了。而且武图也都在这面时常行走,对这地方还比较熟悉的。

    紫清道人也说,确实这样儿,他们在我们身边也没什么用处,何况这里都是圣教的弟子。不如你们结伴儿出去看看,让这些女孩子们长长见识。

    无霜看这三位师父都是这个口吻,便答应了。她知道有二师兄在身边有很多事情都很好处理的。何况黄师兄还精通医术,这都能用得上。

    陆无霜告诉三师兄,在这边好好照顾师父们,有情况会通知他的。便告诉这些人打点行装,他们一起去叶城。

    无霜把二当家留下的二百万现金装进背包,带着俩小师妹车找武图和黄柳,他们一行便准备一起去叶城。

    武图和黄柳都特别感谢这个小师妹。而且保护这些师妹们也是他们的责任。他们经历江湖太多,不希望这些女孩子们出事,否则自己对师父也没法交代。

    无霜告诉俩小师妹换上本地的服装,否则很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

    尚教主知道陆无霜他们要去叶城,便打发徒弟通知那面圣教的人,一定保护好云霄师门这些人。也告诉无霜,你就拿那个令牌就可以,还告诉他们那秘密联络地点。

    无霜这次去,主要还是为二当家临死前的嘱托。再一个也是二当家老婆那种大义所感动,想帮帮他们家。

    武图搞来一辆本地的汽车,带着这几个女孩子一路向叶城开去。

    路上这几个师兄妹都特别和睦,有两位师兄在身边感觉特别有底气,何况都跟他们父母岁数相仿,想的东西也都很周到。有点像家长疼孩子似的,搞得这三个女孩子特别的高兴。

    车驶入了叶城,这城门把守的挺严密,而且服装统一既不像黑龙教,也不像白虎堂的,无霜也很疑惑,这又是什么帮派?

    他们把车开到城门口,这帮人开始检查。只见武图对答如流包括他们的暗号,搞得胸有成竹,这帮人看看车里只是几个女孩子便放行了。

    陆无霜趴在二师兄的肩头上问道,二师兄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呢?这些东西我都不知道,我还想怎么编瞎话呢。

    武图哈哈大笑说道,我在白虎堂没有闲着,既然师父师叔们都要过去,我一定得了解那面的情况。何况我常年在境外游走,对他们的生活习惯语言也都懂一些。来时也问了圣教从叶城出来的弟子,知道他们的暗号和出入城的情况。

    无霜摇了摇头说道,还是二师兄厉害!怪不得你能把家业搞得那么大?这脑瓜子比我聪明多了。

    黄柳在边上也笑了,说道,那不叫聪明多了,那是经受的风霜太多了,所以阅历也特别多。你们多出来走走江湖还是很有好处的。

    武图说,我们这些人行走江湖,对各地方的风土人情也都知道一些。若不了解这些那在江湖上不等于瞎跑吗?这也都是江湖阅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