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探查叶城

探查叶城

    第二天这些人起来得都很晚,在陈玉兰家特别安全,大家睡得也特别安心。

    早晨陈玉兰把早餐给他们做好了,这帮人梳洗打扮下来吃着早餐。谈论今天应该干些什么,二当家的事情已经解决了,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探究叶城到底什么情况,也为师父们来做好准备。

    陆无霜告诉陈玉兰,把空余的房间好好收拾一下,等师父们来好住这里,她感觉这地方特别幽静。她给陈玉兰拿些钱,让她换些干净的被褥。

    陈玉兰百般拒绝,但看无霜这么坚决,便把钱拿了过去说,我给你们重新搞得干干净净。这也是我女儿的师祖过来,我那能不当回事呢。

    她也想见见这些高人,自己从小也练过功夫,而且父亲也是有些名的,但这样的高人从来没有见过,包括自己丈夫也没有见过,自己感觉沾了无霜他们的光。

    练武之人都有这个想法,若是能见到顶尖高人,也会让自己很有面子的。

    何况陆无霜现在跟她是同辈,女儿拜在她的门下,虽说跟自己女儿岁数差不多,但练武之人辈分分的还是特别清的。

    陆无霜说,二位师兄,今天咱们都分开走整个叶城,咱们多了解一些信息,到时咱们到这里集合。

    武图说,你们一群女孩子怎么走啊?我们两人行走江湖多年,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不如这样,我带着东方幽兰和高婷,你跟黄爷和你新收的小徒弟,咱们分两面在叶城探查。

    陈玉兰准备这些师父来的东西,包括这些酒菜等都预备好。我想这二天师父就能过来。

    常亮一再要求跟姐姐一起出去。

    常飞燕说,你不得回学校安排一下子把东西收拾好吗?到走时咱们也方便呢。

    常亮说,我没什么东西在那里,再说那些东西到那面也用不上,我还是跟你们玩玩去吧?这几年给我憋屈坏了,见人低三分,头都抬不起来。

    无霜看看常亮说,那就让他跟着吧,这些年也难为你们了。

    常亮一看无霜同意了特别高兴,说,我一定会听话的,而且这地方我也特别熟。

    陆无霜想了想说,你既然对这地方特别熟,你跟着我二师兄走,他们有些地方不熟,你姐俩一人带一帮,这样我们也方便一些。

    大家感觉这挺好,终究他们是当地人,对这地方比较熟悉,否则还得去问路,特别麻烦的。

    常亮说,我跟谁走都可以,何况这里还有俩漂亮小姐姐,我也得叫小师叔。谁让我辈分小呢,自己说完也很委屈的在那里低着头。

    看的东方幽兰和高婷哈哈大笑。说,这没办法,谁让我们师门就这要求哪,你也可以叫我们小姐姐。

    常亮一听特别高兴,那我就问你们叫小姐姐吧?问你们叫师叔有点张不开口。

    陈玉兰不满的看着儿子一眼说道,这有什么张不开口的?辈份小就得这么叫。

    常亮不满的说,两位小姐姐都说可以叫她们小姐姐了。

    陆无霜摆了摆手说,随便吧,我们没那么多说道。

    大家吃完饭便分头行动。

    武图他们在城区里调查这些帮派的势力范围。

    无霜则由飞燕带着到圣教总部周围去查询,她对唐古圣教总部还是特别感兴趣的。

    飞燕今天也特别高兴,这些年委委屈屈活着。今天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在大街上,她也把面纱摘了下去,有小师父跟着她,什么也不怕。何况小师父和那俩小师叔长得也都特别漂亮。

    这一行人顺着街道一路走着,来到了这个城市的中心地带。这是唐古圣教的总部,现在被各个门派分别占据着。

    无霜问飞燕,这里面咱们可以进去吗?这里可是特别严了,每个参与围攻圣教的帮派,都在这里设了分堂,共同管理唐古圣教的总部。

    飞燕说,自从我父亲投奔了白虎堂以后,这里我就没来过,以前总在这里玩,对这里面特别清楚。不过我知道在里面既有白虎堂的人,还有黑龙教,青龙教和其它一些帮派都在这里设了分堂。若想进去应该能进去的,终究我是白虎堂二当家的女儿,这点面子他们还是给会给的。

    那咱们就进去看看。

    飞燕领着他两人步入了唐古圣教的总部的台阶,到大门口看到有很多人在看守,都穿着各教派的服装。

    看到常飞燕领俩人过来,便拦着不让进,说,这是什么地方,不是你们应该来的。

    白虎堂的人一看竟然是二当家的女儿过来。赶紧说,这是我们白虎堂的人,我们二当家的女儿,可以让他们进来。

    白虎堂的人都认识二当家的家人。他们也都给二当家干过活送过东西,所以都认识她。

    飞燕笑了笑说,我想上里边你玩玩,不知道你们谁能领我进去。

    白虎堂的人赶紧说,我领你进去,说着便领着三人走了进去。

    这唐古圣教的总部特别大,分三层院落,一进大门是一个广场。正对着是一个大殿,两侧一些房屋搞得古色古香的。院儿里头铺着青石板,还有一些石雕的狮子老虎守卫着一个巨大的香炉。

    白虎堂的人问常飞燕,这两位是你什么人呢?

    飞燕笑笑说道,这年长的是我的老师,年轻的是他女儿,来这地方玩玩的。

    白虎堂的人笑了笑说道,怪不得你很少露面的,既然是你老师和他女儿来了,我就好好给你介绍介绍,这里特别漂亮的。

    飞燕对陆无霜做了一个鬼脸儿,陆无霜嘿嘿笑了一下,心想这小丫头挺鬼的,跟自己差不多。

    黄柳也挺好奇,这小丫头太聪明了应变能力这么强,竟然说的天衣无缝。

    无霜问,这两边的房子都是干什么用的?我看这些房子也都特别大,是否里面都供着一些佛像啊?

    白虎堂的人便领着他们到这房子那里,说道,这些都是各教派高手住的,也有我们白虎堂的人,青龙教黑龙教都在这里有人。而且还有一些其它小教派的高手在这里。

    无霜问,难道这么多人聚在这里不打架呀?都不是一个教派的。

    这人哈哈大笑,说,在这地方谁敢打架。这里都有各教派的堂主在这里镇守,有事情大家会上报给堂主的,他们之间做决定。在外面打架可以,在这里是不可以的。

    陆无霜说,怪不得呢这里这么安静,也没有游人。

    这里谁敢来呀!有我们白虎堂和这几个教派在这里,闲人是很难进得来的。今天是我们二当家的女儿来了,我们才让你们进来,否则谁也进不来的,这里看守特别严。

    无霜说,我也没看出怎么严啊?

    白虎堂的人笑着说,这没敲钟啊,一旦敲钟所有的人都会从房间里窜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