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圣教的总部

圣教的总部

    黄柳则背着手,象个老师似的在那四处观察。这些人的问话他也都听着,默默的记着各个教派的位置。

    这里面绿化也挺好,树木都特别高大,一看就是有上百年历史了,特别的茂盛。

    常飞燕领着他们在这大院里四处看着,路过白虎堂这些人的房间时,这些人也都出来跟常飞燕说话,知道这是二当家的女儿。

    常飞燕问,你们怎么都垂头丧气的,见我像见鬼似的。

    白虎堂的人说,这两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外面有人谣传咱们白虎堂被人给攻占了,但我们一点信息也没有,所以大家都挺郁闷的。

    而且这院里各个教派也对我们指手画脚的。不知道大小姐咱们教派是否真的被唐古圣教给攻占了。

    常飞燕嘿嘿笑着说,那有那么容易,白虎堂那么多高手。而且堂主也在那面易守难攻的,别说攻占那地方了,的想进去都难。这可能是别的教派打压白虎堂吧。

    这些白虎堂手下听了大小姐这么说,便连连点头说道,小姐分析的有道理,本身这些教派和咱们就不和。若有机会都想把这地方据为己有,看来这谣言不能轻易听的。

    常飞燕笑着说,不要在意这些,要真的出问题了我应该早就得到消息了,我也没听到信儿。

    白虎堂的高手们放心了,知道还是二当家的女儿信息比他们灵通,便说,有你这句话,我们就放心了,省得被这些教派看不起。

    无霜发现自己徒弟这嘴也特别能说,跟自己也差不了多少,不由暗暗发笑。这不是两个小妖精了吗?

    他大致问了一下,这里有多少守卫?

    这里总共也有百十来人。我们大帮派的每派也都是一二十人,小帮派的就几个人,都分散住在这两侧的房子里。也都是教派里核心人物,功夫都特别好。

    飞燕要领他们来到了圣教的大殿,看见这里面四周放了不少高大的佛像。而且四周也摆放了不少椅子,中间一个大大的雕花椅子放在那里,后面有雕花屏风。

    无霜看这把椅子可是有年代了,是一个古董特别漂亮。心想把椅子要搞回去,肯定特别值钱的。但她知道这是尚教主坐的,肯定不会给她的。

    便问,这大殿是干什么用的?

    这屋是各教派的管事在这里开会的,中间那把椅子是原先圣教教主坐的。我们这些大教派每七天轮换一次,今天应该是我们白虎堂叶城分行堂主坐的。

    噢,怪不得呢,大家轮班坐这里相对就会公平一些,否则一派独大,别的教派就会受影响的。

    白虎堂的手下点了点头说道,这也是当时攻打唐古圣教时,这几个教派商量定下的。只不过那些小的教派没有资格坐这里,只能坐在这两侧的椅子上。

    陆无霜看的这些佛像都特别大,有的她也不认识是什么佛像。这大厅特别高,上面都是用这些巨大圆木制作的。一看也是有很多年头了,房梁也都是很巨大的横在空中。这大殿做工特别精巧,心想若是她考古老师来肯定特别喜欢。

    便问,我可以用手机拍些照片儿吗?

    这白虎堂手下四处看看发现没人。说道,那你赶紧拍,这地方任何人不许拍片的,别让外人发现了就不好说了。

    无霜赶紧用手机把这大厅拍了一些照片,她想回去让自己专业的老师看看,这结构到底有什么价值和不同?

    拍完后赶紧把手机收了起来,白虎堂的手下,这时才从门口望风回来,问道,完事了吧?我们这地方不允许拍片的。若让这几个管事的发现,我们会被鞭刑的。

    今天也就是二当家女儿来了,你们是他老师,我们也不好意思不让拍。

    陆无霜点了点头说道,谢谢你了,我只是感觉这里的建筑特别古朴有特色,是很少见的古建筑。

    这手下说,这建筑都几百年了,在这地方是独一处的,唐古圣教又经营这么多年,外面肯定看不到的。

    无耐从兜里拿出些钱,递给这个白虎堂手下说,还是谢谢你,这钱就当导游费了。

    白虎堂手下紧张的说,我可不敢收钱,何况我们大小姐在这里,怎么能收你钱呢?你们是她老师。

    常飞燕笑了笑说,我老师说给你,你就收着吧,我不会对外人讲的,何况你们也不容易。带我们多参观参观就当导游费了。

    这手下赶紧把钱收了过来,一看这能有一万块钱特别高兴,没想到今天挣到这么多外快。便说,我领你们好好参观参观。

    常飞燕父亲在这里当大管家时,常常带女儿在这里玩,所以对这里也特别熟悉,只是这几年没有来。她知道小师父想要探听更多的消息,所以也特别留意师父的举动。

    穿过大堂便到了第二层院落,这院里设置得更加古朴。院里也种了不少鲜花和树木,还有小桥流水,竟然养了不少鱼,这几栋建筑造型也特别独特。

    无霜问,这地方是什么人在这住啊?特别漂亮,像个小花园似的。

    这手下说,这里原先是唐古圣教的高教主和他弟子们在这里住的,包括他们家眷。现在是我们这几个主要教派的堂主在这里居住,但都不允许其它人进入。也是守卫最严密的地方。

    无霜发现在这几栋建筑旁边的一些房里,也有一些彪形大汉正在看着他们。这时走过来一人说道,你们怎么进这里来了,这里不允许任何人进入。

    这白虎堂手下说,这是我们二当家的女儿,带老师来玩玩怎么啦?只有你们可以进,就不许我们白虎堂人进了,别忘了这里也有我们白虎堂主在这里住,包括我们白虎堂的高手。

    这壮汉瞪了一眼白虎堂的手下说道,你们白虎堂什么情况还不知道哪?现在这些堂主都在外面打听这件事情。若真是白虎堂被圣教给攻占了,你们也得给我滚出这个大殿。

    飞燕不满的说,别忘了我们白虎堂在这地方势力不是一般的,何况我父亲是白虎堂的二当家,你们是在我们的地盘上,还由不得你们说的算。说完小脸冷冷的看着这人,

    这人一看竟然是白虎堂二当家的女儿,他们也知道在这地方白虎堂势力也很大的,属于地头蛇。但还是不满的说,这是禁地,你进来可以,别人不允许进来。

    这争吵声惊动了院里这些高手都围了过来。白虎堂的高手也过来了,一看竟然是二当家的女儿。便不满的对其它帮派的高手说,这是我们二当家的女儿。不要以为你们教派的大就可以欺负我们。

    这些白虎堂的高手也都撸胳膊挽袖子,心想这要是在小姐面前争点功,二当家一定会赏识他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