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从长计议

从长计议

    武图和黄柳穿上这身服装感觉很不舒服,但小师妹这么急迫的让他们换,也不好拂小师妹的面子。现在他们对这个活泼的小师妹更多的是一种疼爱。

    这一行人出来以后,顺街逛了逛便回陈玉兰家去了。

    进院后,发现陈玉兰正在家里等着他们,见他们这身打扮。她惊讶的瞪大眼睛说道,怎么你们都换成本地服装了,这也太漂亮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们这叫入乡随俗,何况这里的服装特别有民族风格还特别美。

    陈玉兰又瞅瞅自己儿女打扮的也漂漂亮亮的,而且每个人手里还拿着一套服装。不要得感叹,这些年也没有给孩子们添置点衣服。

    便问,多少钱我给你。

    无霜说,不用啦,这都是我给他们买的,何况你老公留的钱你也不用,我就用一些。

    陈玉兰笑着说,那最好,你们吃饭了吗?

    我们都吃完了,原想让你去,你女儿说你不会上大酒店的,所以就没有招呼你。

    陈玉兰说,那地方不是我去的地方,我感觉在家吃点青菜挺好的,既然吃完了那就不用准备了。

    他们上楼看到,陈玉兰已经把给师父们留的房间的被褥,全换成新的了。而且也买了些茶具放在那里还有一些檀香。

    这几人把服装放在屋里以后,便来到院里。无霜凭着记忆画了一张圣教总部的图纸,交代给二师兄,告诉那里有古家俱,那里有古董。他们又围着图纸制定计划,该如何进攻,以及院内高手配备情况,大家都提出自已的想法,方案很快便制定出来了。

    武图和黄柳侧重保护这些文物和古董,陆无霜和俩小师妹协助师父们攻打圣教的总部。

    无霜说,这次尚教主和他的徒弟肯定都会参加的,包括他们分堂的堂主和那些高手们。咱们只是针对那些顶尖人物做些准备,其它的小人物就交由他们去处理。

    黄柳说,这是他们圣教的事情,咱们只是协助他们。何况在叶城有不少隐藏起来的圣教弟子,信息肯定会很多的。

    武图说,我们上午走访时得知,街面上传得沸沸扬扬的白虎堂被攻陷的事情,现在大家都不敢确定。可见圣教那面看管得还是很严的,信息透露的特别少。

    不过得到信息说,青龙教和黑龙教各教主可能也要来,包括一些小教派的高手。这两天要商议这件事情,看样有些瞒不下去了,若这些高手都来,咱们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而且各个小教派也都往这里派人了,看来这场大战一定会很惨烈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别忘了咱们可是暗藏奇兵啊!这些人那知道咱师父又出山了,而且紫清道人和云青师叔也都来了。我想有些高手听到咱们师父出山,会躲起来的。

    武图想了想,说道,他们都以为咱师父死了呢,没想到在这地方出现,令他们防不胜防。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也正合咱们师父的心意。这些年给他手痒得够呛,又研制了很多功法没有地方可以用。以往都是他四处找这些老怪物都找不到,这次师父会出手的,省得自己手直痒痒。

    武图和黄柳听完不由得哈哈大笑。知道云霄道人很少有对手,既然隐居这么多年,肯定这功夫更加了得,但没有人跟他做对手肯定很无聊的。便说,这次咱们让师父好好给他们开开眼吧。

    常飞燕听小师父的师父也来,特别高兴,说道,小师父能带我开开眼嘛?我也见识见识师祖的功夫。

    无霜说,到时我带你去,让你见识见识。知道天下顶尖的高手是怎么打架的?这一说陈玉兰也特别想去看看,自己也是练了些年的功夫,便说,不如我跟你们也看看吧,难得一见高手过招的。常亮说,我也得见识见识,这高人过招我都没有见过。

    无霜想了想说,既然这样,我都让你们见识一次。等我师父来了我跟他商量一下,尽量保护你们的安全。

    大家把这事情做了统一的安排,黄柳说,用不用通知我们师门那些弟子过来参战呢?

    无霜说,不用了,终究这是圣教的事情,咱们只是帮把手。何况现在有我两位师父和师叔,应对他们应该没问题,而且尚教主功夫也特别高的。

    大家想想也是,终究不是师门自己的事情,把这些徒弟们都招来,万一有损伤。损失的也是自己师门,而且还会让师父们分心。

    无霜问黄柳,咱师父收了多少徒弟,我没有听他说过,只是知道他收了一些徒弟,我也只见过其他人。

    黄柳哈哈大笑说,我们有八个师兄弟,不过清一色都是男的。除了大师兄和二师兄在紫清道观里带着那些后来的弟子修行。其它几位都散落在各地,也都行走江湖或开医馆武馆等。我在那里只能排在老三的位置,不过我们很少有联系的。

    陆无霜掐着指头算着,说,我是老九,那李霞就是老十了。自己皱了皱眉头自信自语,我怎么能是小九哪?

    听得黄柳哈哈大笑说,这些徒弟里就你不会医术,其他的都会这些东西。

    吴双又问。咱们师傅平时就在武当山紫清观吗?那里还有多少师兄弟儿?

    黄柳说,我刚出师门时道观里能有二十多人。除了我们八个是师父收的徒弟,剩下的都是大师兄和二师兄收的门人。那里特别幽静,而且总有一些高手上那找师父给他们疗伤。

    无霜说,怪不得呢!紫清师父也不太提这些事情,敢情那里还有两位师兄替他看管着,所以在我们那小庙也不着急。

    黄柳说,师父说了,学艺成了以后,每个人都干自己的事情去。不要过多参与江湖的恩怨。所以我们都很低调的,除非有特别大的事情才会通知他们。但这么多年也没有碰到什么大事。

    无霜笑了笑说,没想到我上面又多了八位师兄,这当小的是好到那都有师兄照顾我。

    武图笑的说,谁让你是女孩子呢,而且是最小的。这些人知道你是这两位高人的徒弟,谁敢得罪你呀?这就跟爷爷庝孙女似的,百般宠爱集于一身,我们是比不了的。

    陆无霜听完也特别自豪,说,主要你们看我是女孩,所以处处让着我。怕我找师父告状让师父收拾你们,自己说完也哈哈大笑。

    院里这帮人都在笑,看着陆无霜像小女孩似的特别可爱,心想这女孩子自己都带徒弟了,自已还像小孩似的。

    武图和黄柳则特别开心。小师妹确实逗人喜爱,而且功夫还高,脑瓜还聪明。只有黄柳心里有些不舒服,心想这小师妹没学医术,真有些白瞎了,否则以后一定是个神医。

    大家在院里说说笑笑,特别高兴。

    无霜对二师兄说,你在云浮市的古董店,也不用开那么多家了。精简一些把人员集中到南桥市去,那面虽说有我的人但太少了。而且那地方教派也很复杂的,咱们虽说有两大家族支持,但咱们还得做一些准备。

    武图说,放心吧,我也有这想法,既然我的重点转到南桥市那面,云浮市没有必要留太多的人了。

    何况给紫清师父改建的道观里还留了一些高手,到时也给他们调那面去,开公司一定要开一个大的。不过给紫清师父改建的道观没人看守也不行啊?我也正犹豫怎么处理这件事,总不能把那道观空空的放在那里呀?

    无霜想了想说,这件事情我和紫清师父在研究一下,还是从武当紫清观调人过去,还是把在江湖上行走的师兄们找过去,主持那里的道观,交给他们咱们也就放心了。

    另外开公司的事情,你做好规划,到时把这些古家俱都搞过去,也是咱们第一批的展品。

    武图说,放心吧,这事情我会安排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