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一片叫好声

一片叫好声

    陆无霜这剑虽说没有刺中要害,但也把这长老的长袍给削去一块,左肋也穿了一个洞,疼得他嗷嗷直叫快速退了回去。

    现场传来一片叫好声,尤其有个女孩子大声不停的欢呼着。喊着小师父加油!小师父加油!在她的带动下,圣教这些人不停的喊着口号给陆无霜助威。

    陆无霜回头看看竟然是自己的徒弟。常飞燕兴奋的小脸通红不断的挥舞着双拳在给自己师父加油。

    青龙教这俩教长老都赶紧撤了回来。这位受伤的长老看着自己手中的断剑,也忘了疼痛。另一位长老用手点穴,把流血的地方封闭住。

    这位长老发现自己的宝剑竟然齐刷刷的被砍断了。这把宝剑也是比较好的,都是上好精钢打制,也是铸剑名师炼制的,竟然被无霜这把剑给砍断了。

    再看无霜那把宝剑竟然冒出阵阵的白光,一股凉气在那剑的周围缠绕着。他很好奇这是什么宝剑,居然这么厉害。刚才他原想用宝剑挡住这小妖精的剑,在用手去偷袭无霜,这也是他的一个绝招。那想到自已的宝剑竟然没有挡住对方那把宝剑,还把自己的左侧的漏洞闪了出来让对方发现了。搞得自己竟然受伤了。

    青龙教和黑龙教的教主,也在注视着陆无霜这把宝剑,他们感觉太熟悉了。两人对望一眼齐口同声的说,难道是幽冥剑?不对呀,这应该是云霄道人的成名武器,怎么在这小女孩身上。而且这小女孩是紫清道人的徒弟,两人也很不解。

    云霄道人在远处看得特别高兴,兴奋的直拍巴掌,说道,这小妖精确实聪明,我就给他耍了两遍,她竟然学会了。但还得多多跟高手过招,才能锤炼自己。虽说有些生疏,但招式一点不差。

    云霄道人人身边这些使剑名家,也都看到陆无霜用的这套剑法,知道刚才云霄道人在跟崆峒派掌门过招时,有意放慢了速度。没想她的徒弟学的竟然这么快,这也是一个练武奇才呀。怪不得云霄道人晚年还收徒,竟然还是女弟子。

    紫清道人看到无霜用的这套剑法,不由得暗暗称奇。知道还有些剑招没有用,但这就挺厉害了,自己也就放下心来。

    紫清道人看看刚才跟自己过招那位青龙教长老说,老家伙,咱们俩刚才还没有打完,咱俩接着过拉。今天也让你知道知道,紫清门下不只在医术上精道,在武功上也不比你们差。

    跟紫清道人过招的这位长老,刚才看见他那拂尘竟然象钢刀一般刺向了自己。知道这老道人内功深厚,否则这软软的马尾拂尘,怎么能像钢丝一般呢?这完全是用内功驱使的。

    他持双刀过来说,你这老家伙,没想到你不但医术精绝,这武功也不弱。

    紫清道人哈哈大笑说道,你也才知道个皮毛,我要你见见是我的功夫。说着便挥拂尘迎了上去,这浮尘在紫清道人用内功驱使下,如千万根利剑刺向了对方,这浮尘不断的刺向对方的重要部位。

    这青龙教长老挥双刀不停的阻挡,但根本就砍不断这浮沉上的马尾。而且紫清道人这浮尘仿佛像扇面般的闪开,每根马尾都像钢刀一般向它射来。

    他只能挥舞双刀护住自己身体,以防这拂尘扎在自己身上。

    紫清道人暗暗加大内力注入拂尘之中,只见拂尘卷住了他的一把钢刀,紫清道人用力一拽随手去便把这把钢刀甩了出去,这把钢刀直接扎在大殿的柱子上,竟然有半尺多深。

    紫清道人对这青龙教长才老说,你就剩一把刀了,还跟我斗什么,我也不欺负你,咱们就对一掌吧?

    这青龙教长老善使双刀,既然丢了一把钢刀,心想我拳术也是特别厉害的,便把那把钢刀插在地上,挥拳向紫清道人打来。

    这紫清道人把拂尘插在腰间,双拳迎了过去。他用出八成的功力,只见这双拳碰在一起,只听砰的一声,这青龙教长老砰砰砰倒退十多步,一屁股坐在地上口吐鲜血,愣愣地看着紫清道人。这双手已经骨折,他也没想到紫清道人内功竟然这么精纯。

    紫清道人稳稳的站在那里面,冷冷的看着他说,老小子,这次你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现场所有的人都很震惊,没有想到紫清道人内功竟然这般雄厚,功夫也特别高。大家都以为他医术高,没想到武功一点不差。

    只有云霄道人在那里哈哈大笑,心想,紫清道兄的功夫也是特别厉害的。虽说照自己差一些,但这老家伙从来不跟人动手,所以外人根本不知道。只是早些年自己跟紫清道人动手才知道,这人不但医术精绝,武功也特别好。

    现场传来一片叫好声,没想到这师徒二人竟然把这青龙教二位长老全打伤了。搞得青龙教教主也一脸的惆怅,便告诉手下上后院把他请的高手带来。

    这高手忙奔后院走去,那知道云霄道人在这里,当走到跟前一看,发现这些人并不认识,都是一些道人。而且天池老人的那两个徒弟也站在其中。他很疑惑,难道这些人是教主请来的帮手吗?

    便问天池老人的徒弟,这些人难道也是我们请来的吗?

    天池老人徒弟嘿嘿笑了笑说道,这帮人不是你们能请得动的,说着伸手便过来用剑抵住这位高手的脖子说,你乖乖投降,否则我会让你的脑袋分家的。

    他师妹过来也用剑抵着他胸口,这位高手一看根本跑不了,便把自己的长刀扔在地上。问,你这是发什么疯?虽说你是黑龙教主请来的,但咱们都是一伙儿的。

    天池老人的徒弟说,我们是被你们欺骗来的。否则我们能上你们这条贼船。说着一脚给这高手踹倒在地上,告诉我圣教的人把他绑下去。

    这高手才知道,敢情自己竟然被人轻松给擒拿住了。

    天池老人的徒弟说,我们要去跟黑龙教教主过过招了,竟然欺骗我们师徒。

    云霄道人摆了摆手,说道,你们俩不用过去了,就是过去,你们也不是他的对手。

    何况黑龙教教主身边站的那个老者,功夫可能比黑龙教教主的功夫还高,这人太阳穴鼓着两眼冒着精光。虽说站在身后默不吱声,但看他那岁数和动态,知道这人功夫特别高的,你们俩还是不要过去了。

    天池老人的徒弟也看到对方身后那老者,知道自己师兄妹未必是他们的对手。何况有云霄道人在这里,你自己也不能说什么,便退了回来。

    这时陈玉兰一家光顾着高兴了,他们看见无霜跟二位高手过招不败,竟然还把他们一个长老给刺伤了知道无霜的功夫特别高,而且身形特别优美。都特别的兴奋,不知不觉的跑到这些人的前面去了。

    白虎堂堂主这才发现,竟然是二当家的家眷。不由得很不满的对他们喊道,我们老公都死了,你竟然还在替对方欢呼。难道不知道你也是白虎堂二当家的家人嘛?

    陈玉兰对他吐了一口吐沫,骂道,若不是你们这帮人诱惑我丈夫,我丈夫那能背叛圣教,搞得叶城人人自危,你们这些人都是罪魁祸首。

    这些小教派的掌门看着陈玉兰。心想,谁让你丈夫经不起诱惑呢?不过大家也都给她丈夫送了一些古董和不少好东西,就是为了拉拢她丈夫。那知道白虎寨被攻破,她丈夫竟然被处死了。

    白虎堂堂主说,你别得意的过早,一旦我们若被打败了,圣教的人会拿你们问罪的。把你们卖了还帮人点钱呢?

    常飞燕护着母亲身前,对他说,圣教根本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不像你们扰乱这座城市的治安,搞得民不聊生。何况我小师父就把你们的长老打败了,我另一个师祖还没来呢,否则有你们好看的。

    陆无霜告诉常飞燕,你们都退到后面去,别伤到你们。

    常飞燕对陆无霜说,小师父加油!把他们都打败了。

    白虎堂堂主没想到,二当家的女儿竟然拜陆无霜为师了,他知道云霄道人肯定也在现场,否则不会让自己徒弟在这里的,他惊恐的四处张望着。

    这才发现在第二套院子的门口,站了一群人竟然都是道人。在那里发现了云霄道人正手拂白须在那微微笑着。他看到特别害怕,悄悄告诉身边几个堂主,看情况不好咱们赶紧撤。

    这时昆仑派掌门黄天宇对白虎堂堂主说,你这家伙,还在那站着干什么?不如咱们也过两招。说着便持剑走入场中。

    青龙教教主和黑龙教教主这帮人,都看着白虎堂的堂主。

    白虎堂堂主一看也很无奈,原计划趁这两伙人打起来,自己带着这些人赶紧逃出去。既然云霄道人在第二套院门口站着,看来约来的高手都已经被这帮人给抓住了。否则到现在后院约请来的高手,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来。

    而且云霄道人这帮人竟然在那里看得津津有味儿,完全没有防备。自己想想也是摇头,看样这场争斗也是完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