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圣教庆功宴

圣教庆功宴

    圣教弟子把这些桌子摆完以后,便把这些酒菜陆续的端了上来,他们也给被打败一方的高手们摆了三桌

    尚云飞知道这些人是云霄道人没有让他们走,知道云霄道人可能另有意图。虽说这些人参与了这次跟圣教为敌的战斗,但尚云飞也不是小气的人。

    这些人看见也给他们摆了酒宴,也特别新奇,心想这又是耍的什么花招?云霄道人不让他们走,他们真不敢走。竟然还给他们摆上了酒宴,难道是羞辱我们吗?

    崆峒派掌门看看这些人说道,既然尚教主摆上酒宴咱们就吃吧,也不要顾忌那么多。是祸也躲不过,不如临死也把自己吃得饱饱的。

    这帮人一想也是,既然被这帮人擒住了,那就听天由命吧,所以也在这里大口喝着酒吃着菜,仿佛是最后一餐饭。

    院里这些高人并没有动筷子,他们在等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这时尚云飞走进来问道,怎么你们还不吃呢?

    这些人说,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在屋里给五毒教的长老疗伤逼看哪。现在那里任何人都不许打搅。可能是用内功怕干扰了他们。

    尚云飞笑了笑说道,既然这两位高人在那给人治伤,我们不妨多等一些,这庆功宴那能少了他们呢?

    无霜看见尚云飞回来了,便走过去对尚云飞说,尚教主你那些破旧家具我都拉走了,我给你们都换上新家俱,咱们既然打了大胜仗也扫一扫晦气。咱们重新开始,所以我给这里都换上新的家俱。

    尚云飞看了看这些新家俱说,这得花不少钱吧?我让账房把钱给你。

    无霜笑了笑说道,这些钱都是你们大管家积攒下来的,原想给他们家眷的,但陈玉兰一家拒收这笔钱。所以我就用这笔钱给你们换了新家俱,也让圣教换个新面貌,重新开始做大做强,做到天下第一大教。

    说得尚云飞哈哈大笑,说,你这女孩子嘴真会说话,也真好听。不过我还真乐意听这些话,咱们就旧貌换新颜,我一定把圣教做大做强。

    武图和黄柳在边上捂着嘴偷着乐,心想这小妖精说得冠冕堂皇的。搞得尚云飞一句话说不出来,还得一直的表示感谢。这小师妹太精明了,心想跟小师妹混肯定差不了,这丫头根本不吃亏。而且还拿的心安理得的。

    但他们也没想到无霜竞然把将近二百万的钱款都给他们了,做得特别大气。知道这女孩子不差钱,只要跟她处好关系,挣钱是早晚的事情。

    尚云飞看陈玉兰一家也坐在院里,便走过去向他们道谢,说道,这些钱应该留给你们家,这也是他这些年积攒下来的,竟然给圣教买了这么多新家俱。

    陈玉兰说,既然是我丈夫做错事了,他就应该对圣教做些补偿,所以他们的钱我根本就不会要,陆无霜做这件事情特别符合我的心意,这也能让我自己心里好受一些。

    尚云飞对陈玉兰笑了笑说道,你们若有困难尽管来找我们,你们还是圣教里的人。

    陈玉兰笑了笑说道,谢谢尚教主了,这次事情完了以后,我们会跟我女儿的师父去内地的,有机会还会过来看望你们。

    尚云飞说,这地方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家那小院我会给你保留下来的,你们若想回来住,随时回来住。

    大家一看这两人说的都有情有义,也都特别感动。

    无霜说,放心吧,有我在他们不会受委屈的。何况她女儿是我的徒弟,也是云霄的门下。

    尚云飞笑了笑说道,没想到你这小丫头这么会办事。不过我这里有什么东西你喜欢的尽管拿。我们也要重新修整大殿,让它焕然一新。

    无霜哈哈大笑的说,这就对了吗,希望下次不要再出现这种情况了。再来你们这来玩,我们就是玩了,并不是来打架的。

    尚云飞说,放心吧,这次我会把圣教的框架重新理顺,会管住这些教派弟子的。

    这时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也来了,云霄道人看尚云飞这么说,便对尚云飞说道,在滇藏之地你们最好不要让你们分堂的人跟五毒教有所争执,我跟他们圣女也是朋友,而且我已经跟那面达成了共识。

    尚云飞看看云霄道人问道,怎么你又跟五毒教联系上了?我刚才听手下说,你和紫清道兄在给五毒教长老治病。不会这么快就搭上关系了吧?

    云霄大人笑了笑说,这大长老的孙女是我徒弟小妖精的徒弟,也就是我云霄的门下。

    尚云飞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既然你这老家伙都收他的孙女在门下了,我怎么能对他们动手哪?不如把他们请来也在这里喝点酒。

    无霜说,放心吧,我现在就请他们过来。

    无霜到房里把唐家三口请到院里跟他们一桌坐下。唐恨也对圣教教主尚云飞表达了歉意。

    尚云飞说,我这些年对有些事情并不知道,也不知道分堂竟然跟你们发生冲突,这件事情也不怪你,责任在于我没有管教好弟子。

    唐恨说,这件事情也不能怪你们,我们五毒教里也都特别混乱,各教派相互打斗那都是常事。这次我孙女拜在陆无霜的门下,而且你跟云霄道人是朋友,那咱们都是朋友了,以后若有用到我的地方尽管吱声。

    尚云飞连忙表示感谢,说道,既然咱们都是一家人,也不讲两家话,大家坐下来喝酒。

    大家都坐在这里大碗喝的酒,都特别的高兴。云霄道人又领着这几个女孩子来到了崆峒派掌门那一桌,对他们说,这是我徒弟陆无霜,那两位是我师妹的徒弟。这俩小女孩是我徒弟的徒弟,以后见面希望你们不要为难他们。

    崆峒派掌门看看云霄道人说,你这么对我们,怎么能敢当哪?得你不找我们的毛病就已经很不错了。

    云霄道人笑着说,咱们俩多年没见。来我给你倒一杯酒,咱俩喝一杯。说着给他倒上酒,两人一口把酒喝了下去。

    云霄道人说,咱们都是修道之人,以后这种事情尽量不要参与。何况黑龙教和青龙教这俩教派都属于邪教,你怎么跟他们搞到一块去了?

    崆峒派掌门无奈地说,以前黑龙教帮过我,没有办法就当还账了。既然找到我那能不帮一下呢?不过我真不知道你竟然出现了,不过武当昆仑这些道士我并不服气。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你这老家伙这么大岁数,怎么气性还这么大?咱们修道之人修心养性,那是咱们的基本功。也锻炼自己的修为,你老小子还争强好胜。

    崆峒掌门无奈的说,这些人都是玩剑术的,我崆峒派剑法也不低,为啥只能他们当老大?

    云霄道人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你都这么大岁数了,应该很多事情都看得开了。各派都有自己独特的东西,何必争这些无用的哪?若都以武功高下来论的话,那你们都得找我毛病哪,那我应该去找谁呀?

    崆峒派掌门听云霄道人这么说,不由得哈哈大笑,说道,你就找你师父去吧。我们这些人剑法都不如你。

    云霄道人也哈哈大笑,这不就得了嘛,何必争一时之长短,还是修心养性为主。

    崆峒派掌门笑了笑,说道,云霄道兄说得有理,我当时也是一时之气,否则那能干这糊涂事嘛。

    你这几个小徒弟的确不错,只不过都是女孩子。而且长得都这么漂亮,以后招上门女婿,一定得考虑我们崆峒派的弟子啊,肥水也不能让别的门派给占了。

    说得这几个女孩子满脸通红,陆无霜说,你这老头子说话一点没深浅,你是长辈也不给我们留点面子。

    这两位老道哈哈大笑,说道,这不是特别亲近吗?也没把你们当外人,以后想来崆峒派游玩尽管来找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