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陆无霜的想法

陆无霜的想法

    陆无霜心想这两天都会走了,再想见面都特别难,便突发奇想。想宴请这些各位高人的弟子们。

    她找到云霄道人,看见师父正和紫清道人在屋里喝茶,便对两位师父说,我找你们俩商量一下,你看这事情可以不?

    这两位师父说,什么事情尽管说吧。

    无霜说,难得这次圣教的事情,把你们这帮朋友聚在了一起,而且他们弟子也都来了。我想请他们弟子们吃顿饭宴请他们,不知道二位师父认为这个办法可以不?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在这地方花钱都得圣教花,还用你去花钱请客吗?

    无霜说,既然咱们这俩师门都在这面,而且来的也都是你们朋友和他们的徒弟,以后我们行走江湖,多少也能跟他们有所接触。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嘛。

    若让圣教请客也代表不了咱们的心意。我想还是我拿钱代表咱们师门,请这帮人吃顿饭也表表咱们自己的心意。

    云霄道人想了想说,这个办法挺好的,何况都是老朋友。这小妖精有钱也不在意这帮人吃顿饭。

    紫清道人说,那好吧,终究咱们这俩都在这里,这些老朋友很多年都没见面了。你就操办吧我们也不参与。

    无霜说,那好吧,我自己操办,但什么方式你们也不用管了,到时你们尽管参加就可以了。说完笑呵呵的走出了屋。

    这俩老道人看着陆无霜走出去,紫清道人说,这小丫头鬼精鬼精的。这也是为她自己在铺路,就凭这精明劲,以后不想独立门派都不可能了。

    云霄道人笑着说,这不正符合咱俩心意吗?也不会因为徒弟笨让咱们左右为难,这咱俩就像老太爷似的由着她吧。

    陆无霜走出门摸摸自己兜,也没有钱了,只剩一些卡银行卡,不由得很无奈。这得用钱得找谁呢?黄柳和林长豪也没什么钱,这些小姐妹更没钱,这也不能问圣教借钱。想想还是找二师兄吧,这老家伙生意特别多,而且家产也特别丰厚。

    她打电话跟武图说,二师兄能借我点钱吗?我准备办一次宴会,我兜里钱都花光了。

    武图正在陈玉兰小院忙活着,这些古董已经运过去了。接到无霜的电话便问,缺多少钱尽管说,我可以在这面给你取出钱来。

    无霜说,多少钱我也没计算,我想请各门派高手的徒弟们吃饭,就定在圣教总部。

    武图说,放心吧,到时我给你送钱去。

    无霜问,你现在忙什么呢?怎么没上这面来呢?

    武图说,等我忙完了再告诉你,说着便把电话撂下了。

    这陆无霜看二师兄有办法也就放心了,回国自己便能取出钱来的,也不差这些了,便招呼自己的这些徒弟和那些小姐妹儿们,在院里商量怎么办这次宴会。

    东方幽兰说,上次你领我出去吃自助餐挺好的,想吃什么吃什么。大家自己随便取,特别有意思。

    高婷也说,还是自助餐形式好,若煎炒烹炸的搞的这个圣教总部像个大食堂了。不如咱们找那些本地比较有特色的,在圣教总部大院里支上摊,咱们摆上长长一溜桌子,让这些人现场榨果汁给咱们喝,那该有多好啊?

    听俩小师妹这么说,无霜一拍大腿说,就这么办了,这办法确实好。否则这里即有道士还有和尚的,有的吃荤有的吃素,真不好解决,这样他们想吃什么就可以吃什么。

    这些姐妹们一致同意这个想法,认为这种方式在这地方特别新颖,而且大家还可以相互间喝着酒相互间攀谈。能更好的沟通,省得一个屋一个屋去看望这些人。

    无霜说,那咱们现在就开始操作。她带着这些女孩子找到尚教主的徒弟王强。现在圣教里这些杂事都归王强管,也就是他们的大管家。

    无霜把这件事情跟王强说了,王强说,这花钱的事应该我们圣教的事情了,你想准备什么东西我们圣教都可以准备的,不用你们花钱。

    无霜说,这跟圣教没太大关系,这都是各高人的徒弟,在这里借机会让大家相互熟悉一下,这也代表云霄师门和紫青师门,对这些高人及徒弟表示一种敬意吧。他们终究二十多年都没见了,这些徒弟更加不熟悉,别以后行走江湖,大家自己人打自己人。

    王强说,你这办法确实挺好的,省得大家打来打去,最后还得被自己师父狠狠的修理一顿,这有点犯不上。不过这钱还是应该我们圣教花。

    无霜说,这事你就不用管了,钱的事情我来解决。你就给我派一些圣教弟子帮着我们摆桌子,准备这些东西。

    另外你再派些人把叶城这些摆摊做好吃的搞过来,在咱们院里小广场支上摊,我在院里摆上桌,大家想吃什么随时做出来了。这样不也新鲜吗?另外再给我找些榨果汁的,各种水果备的齐齐的,现榨现喝。

    王强问,什么时间开始举办宴会,其它事情我会安排的。

    无霜说,咱们明天白天就开始,等宴会结束以后,有些高人就会陆续返回自己地方去了。这也是最好的一个办法。

    王强说,买家俱的钱还剩不少,不如用那钱吧?

    无霜说,不用了,我已经说了那些钱就留给你们自己用吧,这宴会的钱我们自己解决。你只要把这些做特色吃的给我预备好,让这些人现场操作就可以了。

    王强说,那好吧,我现在就去安排。

    王强找到尚教主,把无霜的意思说了,尚云飞摇了摇头说,这事情应该圣教花钱的,那能来帮我们平定叛乱把圣教夺回来,还让他们自己花钱呢,何况这小妖精已经买了这么多家俱了。

    王强说,这女孩子主意特别多,她既然这么说,就有她自己的目的,咱们就由着她吧。我想这也是紫清道人和云霄道人的意思。

    尚云飞想想也是,云霄道人这么多年没出现,既然有这么多朋友在这里,肯定会请大家吃饭的,便说,那好吧,你把叶城做特色小吃的,都搞到前面大院里了,让他们现场操作。需要制作炉灶今天赶紧制作,明天就让这小妖精风光一把。

    说完这师徒俩哈哈大笑,心想这陆无霜不愧叫她八小妖精,想法确实与众不同。谁要摊上这个徒弟可有事情干了。

    无霜带着这些女孩查点各派的人数,和怎么摆放桌子这些小事。

    无霜说,咱们得搞一些好酒,那些红酒白酒等包括这地方的酒,让大家想喝什么喝什么。

    常飞燕说,这也得花钱呢,我也没那么多钱呀?

    无霜笑的对她说,钱不是让你花,让你二师伯花,他有钱的何况他们家那么多买卖。

    大家想武图家也挺有钱的,而且经商这么多年,家里上亿资产也还是有的。

    大家把这事情商量好以后,便来到院里,看二套院确实太小,便来到第一套院落,看这小广场特别大。而且王强也在指挥这些人在搭着一些炉灶。

    无霜问王强,到王师兄你这速度确实太快了,说干就干啊?

    王强笑着说,有我们师父发话,圣教那能不当回事呢?那些做各种吃的人已经派人去请了。

    无霜说,花多少钱,到时让他们各自报账统计一下,你依次把钱支付给他们。

    王强说,放心吧,我们也不欺压别人,该多少钱就给多少钱,有你小妖精花钱我们怕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