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探究细节

探究细节

    两人回到唐虎的车旁,无霜又问了一下杨林的情况。

    唐虎说,杨林在王家码头干了一段时间了,每天回来得挺晚。不过王家给的工资还挺高的。

    无霜问,你们钱不够用了吗?我再给你们点。

    不用了,我们俩钱已经够用,不过杨林说,他们那里有几个快艇常常半夜出海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一到晚上那码头就封闭任何人进不去。

    外人很少能进入王家的核心圈,他家挺排外的。

    他们家船很多吗?

    他家船并不太多,但那马力都很大,有的加了是两三台发动机,所以速度都特别快,我感觉就是这些人在走私,一般的船很难追得上的。不过这些船都停在很隐蔽的地方,平常来货都是一些大船靠岸,是正常的贸易。

    无霜问,我听人说这城市时常有漂亮的女孩失踪,过几天又回来了。

    唐虎说,这事也不少,当时电台也都报道了。只是这些女孩回来,口径出奇的一样,包括他们家人也对这件事闭口不谈,只是说孩子出门打工或者出去旅游了。

    但我发现这些孩子并不像旅游的样子,每个人回来脸色都凄凄惨惨的,一般人出去玩应该是高兴的事,那能愁眉苦脸的呢?

    无霜说,那就好了,我大致有了猜测,你能否联系到这些人?

    唐虎说,联系到也不行,这帮人谁问都是出奇的一致,谁也问不出来的。我们想是否这帮漂亮女孩出去当小姐了,这东西来钱快呀!他们家里人也不说这件事情,终究丢脸面的事。

    无霜说,当时也有这想法,但最后还是被自己推翻,认为这不太可能。既然出去当小姐,也没有必要把自己搞得凄惨惨的,都在尽量的显示自己,仿佛做了很大买卖一般。明显这些女孩受到了欺负,但又说不出来只能埋藏在肚子里,所以他们心理负担很重的。

    她看也问不出什么,便告诉唐虎明天在这附近租一套房子,最好能看到那小门,那怕多花钱也可以的,这样在屋里就可以看到他们。

    唐虎说,放心吧,我明天就办这事情,不知道你这次回来待多长时间。

    无霜笑着说,这次时间会在这面很长时间。我们要在南桥市开公司,所以事情比较多的。你俩还是给我看住王家和歌舞大世界。我总感觉这里能找到一些东西。

    唐虎说,放心吧,有事情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无霜谈完让唐虎下车,自己开车又回了高远桥家。到那才发现黄柳和这些师兄弟都回来了,正在院里喝着茶。

    李石磊也跟高远桥在客厅里喝着茶,他们在探讨下一步应该怎么做。终究都是女儿们的师门,在这里做买卖,这两大家族要鼎力协助。

    无霜进屋向两位叔叔问好,这俩人见无霜回来了,便说,我们刚谈到你。

    无霜问,难道有什么事情?怎么又谈到我了呢?

    李石磊说,你是我俩女儿的小师姐,而且我们俩都是这地方的大家族,正在考虑怎么把你们公司做大。我女儿跟他师兄在国医馆,我想能否购买一些现代医疗设备?

    无霜说,我这东西也不懂啊!不如等师兄们有时间好好研究一下。

    李石磊说,那也行,这事也不是马上决定的,何况那地方装修也得一段时间。

    无霜说,那房子怎么样,价钱多少啊?

    李石磊说,那家门店是我租的,底下一层都是店面,二层三层都是开小公司的,我已经跟朋友说了,要把二层三层也租下来,他正找这些人谈这事哪。

    无霜说,你租那房子多少钱?

    李石磊说,我租一年是一百万,那地方也挺大的。楼上就没那么多钱了,我想二三十万就能下来。不过我也跟他们说了,可以加钱补贴他们损失,让他们尽快搬出去。

    无霜说,等他们把价钱确定以后,我把钱都给你打到卡上。

    李石磊说,不用了,何况那一层的房租我已经交完了。我女儿以后除了跟的师父,剩余时间可能也在那边,怎么能收你钱呢?

    无霜还是笑着说,这事情是我答应他们的,所以这钱就应该我出也是我们师门的事情,拿别人钱真没法说话,另外如果我钱不够,可以问你们借吗?

    高远桥知道无霜不想占别人的便宜,便对李石磊说,还是由着她吧。这孩子根本不听咱们的,等她需要资金时在帮她。

    李石磊说,那也可以,只不过我那钱也没什么用处。

    无霜问,我听高叔叔说,你公司有一个店员以前也失踪过,最后也回来了,不知道是否是这情况?

    李石磊说,难道你知道这件事,那是我们一家美容院的小丫头,长得挺漂亮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回来以后竟然也不爱说话了。

    这小丫头以前特别活泼的,现在工作总溜号,他们经理想开除她,我没有同意。心想这女孩子或许遇到什么难题了,但怎么问她也不说。

    无霜问,能否给我引荐一下,我想见见她或许能知道些情况。

    李石磊说,你怎么对这东西感兴趣了?这都是他们私事咱们也没有必要管,我只要给他们开工资就可以了。

    无霜说,我总感觉南桥市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我这人还特别爱管闲事。尤其这些女孩子们的事情,我更乐意操心。

    高远桥对李石磊说,这小丫头为这事也问过我,不过我知道的也不详细,只是知道你的员工发生过这件事情。

    李石磊沉思了一下说,这小丫头现在挺内向的别刺激到她。这样吧,我就说我女儿同学来玩,我让他们经理安排她给你当导游。这样你们不就可以熟悉一下吗,或许能知道一些秘密。

    陆无霜听完冲着李石磊竖起大拇指说道,还是李叔叔精明,这办法确实挺好,她不会特意防着我的。

    高远桥说,这办法也确实不错,这样两个女孩子相处,更能敞开心扉说一些事情。

    李石磊说,你随时都可以见她,到时我会安排她领你出去玩玩。

    无霜说,也不知道我师父明天有什么事情?

    高远桥说,我计划明天领这些高人,到我们新修建的道观参观一下,看看那块还需要改善的,现在装修已经都完了。院里花草也都种完了,就等你们去看了。

    无霜说,那好吧,明天咱先把这件事情解决,何况这么多师兄和师父住在这里也不方便。不如都到道观里住,大家还舒服一些。

    高远桥说,我们并没有那意思,只是这些事早晚得看,你们在我们家还特别热闹哪,我也能跟这些人探寻一些东西。

    无霜说,师父们更加喜欢清静一些,有你们在这里,他们也没法管教自己的徒弟,所以还是让他们尽快的入住道观,这样他们的徒弟也能规范一些。

    高远桥想想也是,在自己家做客他们也没法说自己的徒弟,有什么话只能忍着,便说,那也可以,明天咱们去参观新建的道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