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漂亮的道观

漂亮的道观

    当天晚上师父也都回来了,大家简单吃点饭便都休息了,今天大家都很累。

    陆无霜告诉师父,明天去参观新道观,这是咱们以前在南桥市跟梁家有过节时定下的事情。

    云霄道人说,我也想去看看,高家每天这样召待咱们也挺麻烦的,我也有些不忍,何况咱们这么多人对他家也很不方便,要是道观能住咱们尽快的搬过去。

    无霜说,我也是这个想法,虽说他们很希望你们在这里住,但你们会顾及高家的面子,对自已徒弟也不好说什么。我想尽快搬过去,这样咱们又能回归正常了。

    云霄道人说,这想法是正确,咱们在他家只是做客。

    无霜到紫清道人那房间,把这准备搬道观住的个想法,跟紫清道人说了。

    紫清道人笑着说,光听你这小妖精说给我们建了道观,我们也想看看,一但可以住马上搬。

    几人把事情定下来以后,第二天吃完饭,高家派一台大巴拉着这些人,便向度假区驶去。

    陆无霜开着自己的车跟着大巴车向度假区驶去。

    高婷和李霞在车上给这些师兄们和师父们介绍沿途的风光。这车开了能有二十多分钟来到了度假区。

    李石磊和高远桥也都先来了,看到大巴车子来了,便招呼这些保安把大门打开,他们开车带路向那座道观驶去。

    车到地方,这些人纷纷下来看着,这就是道观确实漂亮,搞得古香古色,竟然像一座有很多年历史似的,建筑群很大。

    无霜看看高远桥说道,当时也没感觉这么大啊?怎么搞得这么大呢?

    高远桥笑着说,你来时是晚上根本看不清。而且来时是在最后那套院落里,并不是这地方,现在就像一个小型建筑群。

    无霜说,怎么搞这么大哪?这也太浪费地方了,何况我们也用不了这么大呀。

    高远桥笑着说,这事情我们也反复论证过,我也跟李兄谈论过这件事情,最后我们拍板把这道观做大一些。

    无霜问,难道有什么目的吗?

    高远桥说,咱们做的是度假区,这里必须有一些人文景观和寺庙。这座建筑就是人文景观里的一部分,而且凸显了历史和道教文化,这也是度假区的一个特点。

    无霜说,这个想法很不错的,但那道观里不会很嘈杂吗?

    高远桥说,我们都已经做得特别完善了,游客要来只能进入二套院落,可以在那里烧香和参观一些道教的文化知识。

    第二套院落是餐厅和一些道士休息的地方,这餐厅还可以提供素餐,这也是最大一个卖点。

    当时我们外地看到那素食餐厅,做的特别大。那里就餐的人很多,也能让大家接触一些道教文化和修行之人。

    从另一点来讲,前面有一些普通的道士,也更便于你们高人在此隐居。否则你们既不接待外人,又时常的出现,会引起很多人的注意。这会让大家更加感觉好奇,这样你们参与其中,大家并不会注意你们。

    无霜听完连连对这二位当家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岁数大的人想得确实周到,我当时想法太单纯了,只是想让我师父有个地方修行。但没想到会引起周边人注意,这就象在闹市中修行一样,不会引人注意的。

    云霄道人和紫青道人听完也觉得特别有理,终究他们这些人不想引起别人的注意。便说,这个想法挺好的,不过是否有些嘈杂。

    高远桥说,咱们总共修建了四套院落,前面二套适合旅游参观,后两套适合隐居修行。两套院落中间有人工河穿过,闲杂人等很难过去,外人根本打搅不了。在外面看的仿佛是一套建筑,实际是分成两套。

    无霜说,那咱们赶紧进去边走边讲解吧?

    大家进了这套院落,发现这里建的特别漂亮。四周都是这些青砖青石制作的,大殿建筑也特别漂亮宏伟,两侧配置了一些房间。这里既有道家三清像也有一些浮雕壁画,都是跟道教有关的。

    院里绿树成荫,中间有巨大的铜炉,确实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

    他们这两套院落参观完,感觉特别适合这些游客来游玩的,而且又传承了一些道教文化,特别有创意。

    看得武图也连连感叹,没想到这大家族想法确实不一样,竟然做的这么漂亮,该具备的都具备了还传承着道教文化。

    这些人来到了第三套院落,这套院落是通过旁边一个不起眼的角门连接的,外人很难发现。这样进去以可以直接奔第三套院落。

    第三套院落虽说不如前面豪华,但更加古朴典雅。

    这里有小的练功场和各种运动器械,院里栽了一些不知名的树木,长得特别漂亮。这里还种了一些花草,院里小桥流水,在水里面还放养了一些金鱼。

    靠墙也都是长廊,上面长满了绿色的植物,墙上也都是用青石砖雕刻的道教人物。这里一个大殿和两个侧殿,没有前面院落那么宏伟但小巧别致,大殿内也有一些雕像。

    大殿的两侧则是通往第四套院落,这里是很多客房包括餐厅和一个小型会客室,这里能住很多人。小院里也都有溪水流过,上面铺着很多木板。而且地面也都是用火山石铺设的,弯弯曲曲特别的漂亮。

    到房间里一看布置的也特别典雅,一点也不奢华但特别实用。这院里绿化都特别好,完全就是一个修心养性的地方。

    大家参观完都感觉这东西得花很多钱,而且在设计上特别新颖。这些高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道观。大家也都特别欣赏,知道为这道观高远桥没少费心,无霜给的那点钱根本不够。

    无霜问高远桥,这得花多少钱呢?我给你拿那一两千万根本不够用。

    高远桥笑着说,这些道观用了一个数。无霜吃惊的说,这是一亿呀!竟然花了这么多钱。不过也没问题,我到时给你解决。虽说我现在没这么多钱。

    高远桥说,你不要想这些东西了,这是建筑四套院子的总费用,建你们住的两套院子花不了这么多钱。这前面二套院是景点,可以收钱的,所以我们才改动了设计做了这么大。

    无霜问,没给我师父们留块菜地吗?他们这帮人可是爱种地的。

    高远桥笑着说,那能不给他们菜地哪,在第四套院后面留出了挺大的地方,两三个人都够忙的。而且我把那土都换上最肥沃的土,这个道观建完,我就把后面的地给种上了,现在可能都已经结出果实和蔬菜了。

    陆无霜一听特别高兴,便赶紧上后面看看,一看这菜地做的特别好。比景区那里还漂亮,便赶紧到房里把紫清道人和云霄道人等全拉到后面的菜地里,让他们看。

    这俩道人看到这菜地都特别高兴,这里面瓜果都已经长出来了,有的果树已经结出了果实,看得这两位道人哈哈大笑,说,这地方确实好,肯定费了很大心血,也费了很大钱财。

    得到这俩高人的夸奖,高远桥特别高兴,自己精心打造的住所竟然得到这么他们的夸赞,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