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收买人才

收买人才

    武图带着人把这对杀手夫妇带到了紫霄大殿。

    院里的人也很奇怪,这一群人怎么就围着中间这对中年男女哪?

    武图单独找了个房间和唐虎要审讯这对夫妇。

    他们没有捆绑他们,终究这么多高手在院里,想跑是跑不了的。何况他俩的功夫也挺高。

    武图让人给这二位拿来茶水,他们像老朋友似的坐在那里开始聊天。

    这对中年男女也很奇怪,自己被擒了。应该捆绑起来进行审讯,怎么座在椅子上,大家像朋友似的?

    武图笑着对这俩人说,你们也不用害怕,王家大院已经被攻破,而且你们帮主被困在岛上想出来根本不可能的。

    这个杀手男人说,这件事情我知道,不过我还是很疑惑,你们怎么能发现我们夫妇的?

    武图笑着说,咱们都是在刀尖上过日子,有今天没明天的。你们的一举一动也都在我们眼里。我和这位兄弟也在江湖行走,接触的也都是你们这些人,想瞒住我们太不容易了。

    这女杀手说,那三位岁数大的老者拿着分水刺的到底是什么人?他们功夫特别高的。

    唐虎笑着说,那是黄河三鬼,杀人连眼都不会眨的,这位便是云霄道人的二徒弟,你们可想而知,他们的师父都是顶尖高人,你们鲨鱼帮这次会被消灭。

    这对男女一看,敢情是云霄道人的徒弟,而且那三位老者竟然是黄河老鬼的徒弟,这三人都特别有名了,而且特别残忍,落到他们手里,那活命的机会太渺茫了。

    便问,你们把我俩带到这里,到底想问什么?

    武图说,我知道你俩是个人才,既然干这行警惕性都特别高的,我只是想跟你们交个朋友。

    这男人说,败军之将何谈朋友之说呀?

    唐虎说,你们老板这次竟然把这几个师门的人都得罪了。他们肯定跟你们鲨鱼帮没完的,如果咱们谈的好,我们不会追究你们。

    这男人说,那你问吧。

    武图问,你们帮主是否跟你们通气了?而且让你们查清这面的情况,准备偷袭高家和李家?

    这杀手疑惑的看着他问道,你怎么知道的?我们也刚接到信,还没来得及布置。

    武图哈哈大笑,说道,你们都跟帮主是直线联系,既然大管家联系不上了,你们帮主就会让你们查这件事情的。

    这男杀手说,我们也刚接到消息,帮主让我们查清王家大院的情况和码头上怎么样,看看到底是什么人围住他们,若有可能杀高家和李家的人再放火,扰乱攻岛的这帮人的心。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布置,便被你们发现了。

    武图说,因为你们帮主想什么,我已经知道了。何况你们大管家和码头的高手都被我们擒获。

    你们在这里还有什么杀手吗?我们已经杀了九个,包括你俩应该是十一个杀手。

    这杀手说,我们总共就这十一个人,都是单线联系的,外界很少知道我们的存在。

    唐虎问,你们在南桥市是否还有杀手?另外王家的其它人在南桥市经营什么?

    这杀手说,我们在南桥市分为两个基地,一个是王家大院,也是在南桥市的指挥中心,人比较多高手也多。另一个则是码头,和那些游船和豪华游艇,主要从事海上这些事情。

    剩下一些功夫不好的,便在南桥市替王家在这地方开公司。

    那你能否告诉我这些公司名称和在什么位置吗?

    这杀手说,我都可以告诉你,不过你们不能伤害我老婆。我无所谓了,既然干这一行,早晚知道有这一天。

    那女杀手也很坚强的说,若是你们杀我丈夫,不如连我一起杀了,我不会独自活在人间的。

    唐虎想了想说,不如这样,你们可以换个老版,可以为我们服务,我们同样给你们钱。不过不是搞什么暗杀,只是调查一些情报。

    这夫妻俩相互看了看,说道,此话当真?

    武图说,这话千真万确,而且也不用你们轻易去杀人。我们做的都是正当买卖,也用不上这些东西。

    这男杀手说,我可以跟你们干,但鲨鱼帮这些高手不会放过我们俩的。

    武图哈哈大笑,说道,他们即将覆灭,连岛都逃不出去。我师父等高人都在那岛上,这次伤了我们两大师们的七个弟子,你想我师父能放过他们吗?

    这杀手想想,知道以云霄道人的做事传闻,他会不死不休的。便说,那好吧,我俩可以听从你们的调遣。

    武图说,你俩就归唐虎指挥,他就是负责收集情报的,我们也会给你们一定的费用。

    武图知道唐虎是为调查歌舞大世界收集人才。

    唐虎问,那岛上真的就唯只有一条出路吗?

    在男杀手说,我们知道的只有一条路,而且只能帮主带着我们上去,一般人根本不让去的。

    而且那岛上建的特别严密,都是王家的人和鲨鱼帮的人住。这面王家大院根本就没有王家的人,只有大管家在这里管事。

    武图笑了笑说,你们的左右护法也都被我们抓住了,而且被高人打伤了,包括你们大管家也同样的。

    这杀手说,这座岛屿特别难攻。因为修建完以后,我们帮主也调集了帮内大量的高手从外围对岛进行模似攻击,我们攻击了数次但大家都登不上那岛,所以岛上的安全防范特别严的。

    这也是他考验这座岛屿那里还有漏洞的办法,只能从正面过去,但那里有吊桥,底下这是深海暗流根本过不去的。

    武图心想,这鲨鱼帮的帮主确实想得周到,竟然用自己人攻岛来找自己的漏洞,看来也不是一般的人!

    武图问,你二位应该怎么称呼?

    这男杀手说,我叫许文,我老婆叫黄英。这面的杀手组织也是由我主持的,这些人都听我的。

    武图告诉他们,,我叫武图,他叫唐虎。我们上面有一个老板,但这老板竟然被你们鲨鱼帮的人,在海上用快艇把他们乘坐的船撞碎,她带着那些姐妹们到现在还没有音讯。她也是云霄道人的关门弟子。

    许文摇头说道,怪不得哪?既然把他弟子害了,那他们师父肯定会跟鲨鱼帮不共戴天的仇。

    武图说,我希望你们能协助我们细细想想还有什么漏洞?我们终究得攻占那座岛屿,为我小师妹报仇。

    黄英在边上对丈夫说,咱们还是好好想想那块有漏洞,咱们既然投奔他们了,怎么也得做一些贡献。何况若不把鲨鱼帮这些高手剿灭,他们也会找到咱们的。

    许文想了想说,我们鲨鱼帮刑法特别严厉,所以很少有人敢叛变的,就怕被帮主他们抓回去。

    武图说,这个我们知道,当时攻打王家大院时,这帮人不要命的往上冲。被我们杀了一百多人,现在都喂鲨鱼了。

    许文一听竟然死了这么多人,知道这是碰触了云霄道人的底线。便说,您二位也是在江湖上行走的,在黑白两道之间穿行,应该知道每个人为了自保,都会给自己留条后路的。

    武图笑笑说,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你是为自己留后路吗?

    许文摆了摆手说道,我们从事的就是杀人工作,每次也都留有若干个撤退通道,不会只有一条路的。所以我认为,以我们帮主那种心计,不会不留后路的。

    他也知道万一让这帮人逃出去,自己夫妻很不安全,随时被他们抓到会丢命的。

    便接着说,正路他们出不去,那不是瓮中捉鳖等死吗?但我认为这条后路只有帮主自己知道,他不会把自己困死在那里。不如你们可以在岛的四周水下探查一下,看看这暗道是否能在水下。

    这句话提醒了武图二人,他们拍了拍脑袋说道,这位兄弟我交定了,我们真没有往这方面想,这些天光忙着王家的事情了。狡兔有三窟,包括我们在外行走江湖也不会一条道走到黑的,也会给自己留条撤退的道路。

    武图说,那就这样吧,有事我再找你们,你们可以回去了。

    这对夫妇吃惊的看着武图问道,真让我们走吗?不怕我们就此逃了吗?

    武图哈哈大笑的说,你们难道还想过那种担惊受怕的日子吗?既然跟着我们云霄师门,在江湖上还有谁敢动你们?

    我对你们俩特别放心,所以以心换心,我不会为难你们,只不过我这事情处理完会马上找你们去的。

    唐虎说,不如让他们跟我走吧?我现在这面特别缺人手,尤其像他们这样的高手,正是我求之不得的。另外我留他们主要的目的,就是他们也是这行里的人才,我也在替我们老板招揽人才。

    这俩杀手说,你们老板不是死了吗?

    唐虎嘿嘿笑着说,以我们老板小妖精那种聪明,我认为死的可能性并不太大,只是暂时没有露面而已。

    武图说,那就这么决定了,我还得回海上去,赶紧安排人查一查这座岛屿。

    他出门告诉黄柳,把王家这些买卖都连根拔起,他把那份王家各公司的名单递给了黄柳。

    (